作為大學生我這樣的兼職有必要做下去嗎?

時間 2021-05-30 19:20:08

1樓:福根

做下去。不僅做下去,要不斷學習,讓兼職技能得到提公升。

不做兼職你的時間也不一定如你想象的有用。

除了醫學等專業,或者清大等高等學府,普通大學的在校時間,沒有想象的重要。

另外,未來也行許這個兼職的技術,比你本職工作收入還高!

2樓:

看你的描述,我覺得還是堅持做下去吧。

一、目前這份兼職,在你的描述下,可以預見的可持續可增長的收入,必然會帶你更多的好處,即使將來你有了穩定的職業,也可以作為你的副業,甚至是將來創業的方向,因為這是你擅長的技藝,並不是什麼廉價的勞動力;

二、一定要自信些;

三、我建議你加強身體鍛鍊,目前看來,你覺得考六級沒有心思刷題,有時候可能和體能有關係,無法支撐你耗費巨大的腦力和體能消耗,所以精力無法集中,管理好自己的身體,往往會讓很多事情事半功倍;

四、考研很有必要,趁現在年輕;

五、關於考公,如果是去到不發達的地區、不景氣的部門,估計所獲所得也不過就是個穩定的生活,前提是你對基本穩定的生活抱有什麼樣的態度,不是說要你不要考公,而是選擇一定要慎重。

3樓:小熊吐骨頭

什麼樣的兼職

我有乙個家教的兼職,乙個小時四十教初三小孩的物理化學,本來考試月不打算去了的,但是人家家長找不到合適得了,而且我也熟悉小孩的進度,哎沒辦法,還是接著去吧,下次再去就一點也不感到時間緊了,還能賺錢多好

大學生怎麼樣才算有預見性的搞乙個自己喜歡的的副業呢?

4樓:支付哥

兼職必須做下去,至少是你喜歡的事情。再加上你家裡是這樣的環境,開銷這麼大,這麼大了,必須要幫家裡分擔了。

平時都在學校,沒啥時間在家裡,不能顧及家人,只能多賺錢來減少家庭負擔。

兼職歸兼職,但是不能影響自己的學業。看下能不能轉專業,不能的話就要把本專業學好了,起碼能畢業吧。

兼職賺錢了,肯定也要犒勞犒勞自己的買杯奶茶一件新衣服也是應該的。但是不要透支消費就行,不然自己心裡壓力更大。

5樓:星球的萬丈光芒

我覺得短期內可以做,能夠幫家裡緩解一下經濟壓力還是不錯的,但是接下來太影響學習了就不能做了。然後再慢慢的花這些錢,能夠存一些最好,以後可以慢慢花。快到考研或者考公的時候就不能做了,那時候就是一心一意去學習了。

然後關於自卑這些慢慢去克服吧,很正常的,因為這些跟生活環境有關,自然而然的不小心形成的。

學習不僅學習知識,也讓我們學會了生活。讓我們懂知道怎麼去克服困難,怎麼去思考,強大自己的內心很重要,勇敢向上。

6樓:飛翔的夢

無論從專業知識學習還是現實生活考慮,繼續做是有必要的。

首先,文學專業現在屬於大眾大類,學術性強而寬鬆,想取得一定成就,太需要長時間積累,僅僅大學期間也許只會學到一點基礎,所以按照平常正常專業課程學習即可。

其次,額外的繪畫技能,通過兼職教學,即可滿足一定生活條件,又可以減輕家庭壓力,同時加深技能水平,何樂而不為呢。正如你自己意識到的,技術水平提高等於收益增加。畢業後,擁有文學專業知識和繪畫技能,雙重就業保障,已經超過大多數大學生了!

所以,不管從你目前家庭情況還是文學專業學習,至少大學期間,這個兼職有利無害,且長久有效!

7樓:待天雨

僅作為個人建議,如果專業就業範圍窄或者不好就業,可以考慮拿下雙證得了。兼職本就是自己感興趣的,可以繼續做下去,也可以考慮繼續深化下去。在不影響自己畢業的情況下還可以去找找美術專業的相關課程蹭蹭課。

當然,前提是最起碼拿下雙證,起碼可以讓自己多乙個選擇

8樓:奧尼爾h

乙個字做。

這不算那種沒一點技術含量,有胳膊有腿就能幹的工作。能有乙個穩定的兼職收入已經非常棒了,這也是對你繪畫技能的肯定呀。相信自己,別那麼自卑。

以後可以慢慢的規劃時間,來平衡兼職跟學習跟生活之間。

9樓:愛思益求職

首先要確定以後是否從事繪畫工作,如果從事這類崗位,可以堅持下去,但要合理規劃學習和兼職的時間。

現在還是以學習為主,尤其是在考試前期,一定是減少兼職時間的,不能因為兼職而耽誤學業,這就會顯得得不償失了。

兼職可以繼續,學業也要努力,只有順利畢業了,以後的生活才會更好。

不要讓兼職占用你的大部分時間,既然是兼職肯定是是次要部分的。

如果將來不打算做繪畫一類的工作,可以選擇放棄,找求職相關的實習或兼職,對今後求職更有幫助。

10樓:沉塵

加油,你是很棒的。

兼職我覺得是不需要放棄,只是可能不同的時期比如期末考可能要暫時多把精力放在學習上。而且畫畫這個兼職並不是乙個純不需要技術含量學不到東西的兼職,是可以通過它精進自己的畫畫的,能幫助掌握一技之長,我覺得挺好的。或許也可以現在做一下職業規劃,明確一下以後往哪走,讀文學以後也不是一定要走文學的路了,可能以後甚至是靠畫畫為生了,現在有個機會鍛鍊自己挺好。

11樓:Kent2

你先考慮一下自己能否作為畫家,日後永遠這樣下去。如果答案是YES,而且自己感覺到滿意的話,那你大可以這樣下去,學業維持能畢業拿學位證就行,後面的考研考公等等就放棄吧。

你能接受這樣的人生嗎?(這不是什麼嘲諷話語,就是很冷靜的提問,你能不能接受)

另外,我不是很理解你說的「自卑」,誰告訴你自信的人剪個頭髮就要去什麼沙龍?吃的都是飯店?

自信的人,是吃沙縣的時候,也能公平對比它和大飯店吃的差異優劣;是自己在路邊剪頭髮就剪頭髮,不需要顧及別人怎麼看。

12樓:thebestuzi

同學,我和你現在的處境也是一樣的,我現在也是沉迷於兼職無法自拔,但是我懂得適可而止,要分清楚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我現在靠給別人寫稿子,一天也能掙個好幾百,但是馬上快期末考試了,我現在已經暫停了繼續寫稿子的兼職,投入到複習去了。

我是學工科的,我本專業畢業只能走科研路,但是我覺得現在的我不適合。所以我也在嘗試走其他的路。但是我知道,掛科那就什麼路都不好走了。

而且掛科要交重修費的!你覺得用兼職來的錢去交重修費有意義嗎?不就相當於是拆東牆補西牆嗎

再說了,靠學習好拿獎學金不香嗎?

我有個同學,她在大一假期時間借了8000去學翻譯,為了這筆錢,她到處求人,因為她家裡也不富裕。後來大二開始接外事翻譯,大三開始接商業翻譯和演員翻譯,包括2023年世界盃翻譯她去了,華為麥芒七發布會翻譯她去了,後來巴黎歐萊雅鹿晗的翻譯她也去了,大三就全國到處飛。大四畢業直接被招進外事辦,上次還在進博會當雙語主持人。

而且她在學校的時候,還照樣拿獎學金。

兼職可以接,但是不能影響到學習。你可以規劃好自己的日常生活,把自己的生活都安排好,強制自己執行,把時間都規劃好,這樣形成習慣之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你雖然過得很忙碌,但是很充實,而且還什麼都可以游刃有餘。簡單一句話,別把兼職看太重,還有更多的更高的兼職或者工作,但是這些都需要你有能力有知識才可以去做。

只有不斷讓自己進步,才能有更高的平台,更好的待遇。

13樓:Joker

同學,我對你要求很高,你要出人頭地,需要付出很多,規劃一下兼職的時間,規整的安排考公的時間,鑑於你文科雙非的學校,我建議你考公,公務員沒有富的但是也沒有窮的,兼職不建議你放棄,減輕父母壓力於你而言很重要。加油!

簡單來講我想讓你站著還把錢給掙了。兩者要兼得。挺過去之後,你會收穫比常人多的財富。

大學生要做兼職, 你有什麼建議

柴犬不柴 線下的話,有家教,有輔導機構,如果有一技之長就很好了,這些都是薪資比較高的 現在的話,線上也可以家教,方便,薪資也不低,網路上也有很多掙錢的方法,但要注意謹慎!謹慎!天上不會掉餡餅,踏踏實實比較好。有些碼字的還是可以的,還有眾包,網路上也是比較多,但要謹慎! 圓媽媽育兒 可以做一些與自己專...

有什麼大學生兼職?

三七 和家裡人坦白吧,我就是今天坦白的5w父母果斷罵了我們一頓我媽還哭了我第一次覺得父母是能夠給你最重要教育的人。坦白頂多被罵一頓丟臉而已不坦白以後越來越多壓的你喘不過氣來。父母最後還是得幫你還 123 找家裡人先還了,以後控制自己的慾望,不要碰這些東西,雖然我說的有道理,你也覺得有道理,但是,人是...

請問這樣的大學生兼職我需要繼續嗎?

工程磚家 做你擅長和你敢興趣的事情。同學你說你會分心,但是你以後到社會上面讓你分心的事情多了去了。你進入社會,你既要工作,又要照護孩子,如果你父母身體不好,你還要照護父母。可能這些比你兼職分心的壓力大得多的多了把。不要為你自己的軟弱找藉口,不要為困難找藉口。有時候你一定要逼你自己一把。 易瀛散人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