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閱讀練習冊真的對英語閱讀有幫助嗎?還是說英語閱讀的本質是單詞的詞彙量?

時間 2021-05-30 12:48:36

1樓:陳鉑壬CHEN掌櫃

英語閱讀的本質是語感,詞彙量是一方面,即使有兩三萬單詞該讀不懂的還是讀不懂,即使只有七八千單詞,語感培養好了可以駕馭出數萬單詞的感覺。練習是基礎中的基礎,多了也沒有意義,詞彙有乙個最低額度,每到的時候是雪中送炭,超出的時候是錦上添花,而且還會有經濟學裡說的邊際效應遞減diminishing return。語感的培養不光光是練習冊和詞彙,是聽說讀寫全方位的提公升,互相輔助的螺旋式上公升

2樓:閆雷

練習冊是對於自己不能主動發現問題的補充。如果能夠吸收閱讀的全部,不需要練習。但實際情況是幾乎不可能全部吸收。所以練習還是有必要的。

但是,知道了詞可能不會句子,就是知道了句子不知道文章一樣。

就像我們說的,你說的是中國話,我就是聽不懂。

所以,詞知道後需要會用和熟練。這就產生了閱讀理解的正確性和速度的區別。

語言,需要熟練。

3樓:潘多拉的書單

兩個問題,第乙個回答:是。

閱讀練習冊考察的必然不只是單詞,還有閱讀速度,理解能力和資訊抓取能力;閱讀練習冊都是分難度的,也有利於學習者在通過閱讀水平相符的素材積累詞彙;當然,不以考試為前提的話,練習冊並不是提公升閱讀的唯一方式,從興趣的角度看,也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英語原版書,大量閱讀,三個月就能有明顯的進步。

說到第二個問題,答案是否定的。總是聽到很多人會說:這段話每個詞都認識,但就是不知道什麼意思。

這是因為,閱讀的物件不光是單詞而是語意群,乙個單詞在不同搭配和語境中會產生不同的意思;語意也不僅來自單詞的機械組合,還有語法,語境和文化背景,這些都需要大量閱讀來積累。

4樓:Tiffany

感覺詞彙量是基礎,打好基礎了以後才能在這個基礎上往上面疊加各種閱讀技巧。

還有長難句什麼的。

詞彙量是可以在閱讀中提高的。

多做題目有用,但題海戰術反而會是事倍功半,所以應該先背單詞,然後把詞彙放在句子當中,最後再放到文章裡面。

慢慢來就好,語言嘛...需要長期的練習,畢竟英語不是母語一點小小的想法...

加油!!

5樓:Double fish

個人想法

對做英語閱讀題的能力有提公升

掌握方法不需要每個單詞都認識也可以達到閱讀題全對英語閱讀的本質是技巧能力

並不完全是單詞的詞彙量

6樓:鹿過鹿鍋

這個……怎麼說呢,練習冊鍛鍊的是做題技巧,如果做的足夠多,即使有些詞不認識也是可以猜出來的,所以多做其實是可以增加你"蒙"對的概率的。但是這些是要建立在一定的詞彙量基礎上的,只有基本的都記住了,才能更好的應用技巧。當然,如果願意背單詞,多背是沒錯的,你如果所有的詞彙都掌握了,一篇文章沒有乙個生詞當然就會了。

個人建議還是背和做題結合。

有什麼適合高中生英語練習冊

阿卡索線上外教 1,英語提前準備預習。2,可以買 北京教育出版社 基礎知識手冊 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三從一大 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4,語文和英語的語...

考研英語閱讀怎麼練習哇!!

恩波考研英語老師 1.把近十年閱讀分為處理難度閱讀,中級難度閱讀,高階難度閱讀,從低階難度閱讀開始著手練習。閱讀時精讀與泛讀相結合。2.近十年新題型,完形填空根據自己的學習水平和考綱要求選取一些練習,比如英語一新題型有三種考查形式,可以每種題型訓練三篇。英語二新題型難度相對比較低,主要以兩種出題方式...

考研英語 想做做考研英語閱讀方面的專項練習,問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

骨豈 數學將講義和習題冊再刷一遍 日期 10.17 11.06 共計2023天 進度 每天一章 我已經看完兩章啦 內容 講義 知識點框架總結 880題 108題 開始做模擬題啦 日期 11.07 12.26 ps 因為今年大綱改了而且很多真題在強化階段都做過了,所以我打算今年只按專項做真題。進度 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