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後是什麼讓你感到奔潰?

時間 2021-05-30 08:21:23

1樓:茉桉醬

在學校什麼都不懂也沒人幫你的時候。當別人都在為了提公升自己而努力,你卻覺得前途渺茫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想找個私人的空間獨自大哭一場的時候。

當你很難過,而你的朋友不在身邊又無能為力的時候。在學校裡因為某些讓人無語的制度而被學生幹部責罵的時候。自己要學著慢慢長大,要學會自己乙個人的時候。

就當這些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是好是壞,我全盤皆收。只想自己受過的委屈和經歷的痛苦,不會讓我一無所獲。

2樓:

怎麼說呢很多的事情都挺讓人崩潰的

比如不喜歡的專業因為舍友或者沒有朋友所以更加厭惡現學的專業不過這又有什麼呢

下學期估計打算轉專業轉走了再見宿舍再見

3樓:Clandia迪

上大學之後會發現,自己瀕臨崩潰的界限在不斷擴大,崩潰的東西有很多,其中我認為最崩潰的就是周圍人的人際關係問題,無論是同級還是學長學姐,甚至有一些某些老師等等。說不太好聽就是我不喜歡勾心鬥角,心機。最一開始沒有覺得大家有很多問題,只是生活環境,興趣愛好等等不同,但是大家還是很好的,漸漸接觸發現,身邊不知道的人是不是真心待你等等之類的,就是每天活的很心累,持續時間長了真的會崩潰

4樓:小桃子皮球

當然室友關係唄那場面堪比一場宮鬥的劇,哦不還有一段渣男學長單戀史,除此之外就沒啥了,其實都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嘛,等你大學畢業了,你最最最懷念的一定是你的大學時光啦

5樓:三重積分

日常生活中的溫柔一擊,刀刀致命

上到班級社團學校各類評比,下到樓道宿舍小床鋪,成年人的崩潰可能是一塊過期沒吃到的巧克力,或許是不小心聽到的心碎語錄,也可能是身心俱疲時身邊人的一句安慰……成年人多了些無可奈何

6樓:臉臉和nana

掛科的規定!!!高中可以忍受你偏科不及格,但是大學不行,必須及格,必須全面發展,還有要學會和老師搞好關係,別diss我,真的到了大學大家都會下意識拍馬屁,拍老師輔導員學長學姐,拍各種人的馬屁,只要和自己有利益相關。

7樓:筱渝Iris

最崩潰的應該是學習吧,比起高中那種一心一意的學習氛圍,大學早已定不下心來學習,其實也並沒有那麼多時間學習,大學就想乙個小型社會吧,而且進了大學後不是說你及格就萬歲了,你要有績點,一般來說好一點的單位都會要求3.5+,我就是說4年算績點的課需要均分打到85分,這一點真的很難,比如我這種江蘇型理科生,學政治經濟學和中國近現代史真的很難。

其次,應該是人際交往吧,就是一旦你身邊有同學有物件了你就會異常的覺得孤單,而且會產生外貌懷疑,在大學裡就和在社會中一樣,好看的人真的有太多的紅利,羨慕也沒用。你和你舍友關係一定是個謎,畢竟每天在一起真的不可能沒有矛盾,而且我真的覺得舍友真的不可能成為最好的朋友,也許剛進大學的時候你們如膠似漆,但很快大家都開始獨來獨往,因為每個人的目標都不同,你們之間其實也有很大競爭。

最後大概是大學期間你真的要做許多志願參加很多學生工作,而且學校裡的不公平太多了,逐漸開始適應也是必經之路,也許你努力很久的東西,只因為別人動動嘴皮子或者是賣賣色相就奪走了。

8樓:小蜜蜂

大學的同學們。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裡面什麼人都有,積極的,懶惰的,思想氾濫的...當然,我更希望積極認真的人更多一點,離自己最近的就是乙個宿舍的同學!

我想說的是先說別人不好的時候,請先看看自己哪些地方做的也不好,不要上來就說這說那,搞的自己跟個婦女一樣,嘴多,被說的不是怕你,而是她不想跟你計較,心胸放寬點,別老是斤斤計較,乙個寢室的,相互幫助是應該的,不要以為別人對你的好是理所應當的,更多的是互相幫助!

9樓:

其實更多時候,讓我感到崩潰的不是某一件事,也不是某乙個同學,而是跟我朝夕相處的舍友,因為上了大學,就不會再像高中一樣,整個班一起玩,更多的是乙個宿舍之間的一起玩,舍友來自天南地北,性格脾氣都有異處。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覺得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地方,也都無依無靠,只有身邊的舍友相對更親近,所以想著跟舍友好好相處。其實很多時候不是你想好好相處就可以的,或許會因為你的一句話,心裡敏感的人就會覺得不對,然後挑起事端。還以最重要的,網上說大學的宿舍關係堪比甄嬛傳,其實一點沒毛病,六個人會有7個群,簡直了!

10樓:

認真的來說,學習、社團之類的都還好,至少可以在你自己能力範圍內搞定,最令人頭大的就是宿舍關係和班級裡的瑣碎事情。

還有就是班級裡會常常布置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比如動員寫個職業規劃什麼的。常常通知開會,但又沒什麼重點,特別耽誤時間。

先不說了,以後有機會再補充。

祝你有個愉快的學校生活~

11樓:皮皮

早自習吧,還有社交

不過已經大三了,下個學期就沒有早自習,社交也可以避免,因為有圖書館就還好最崩潰的是小組合作,還有各種群體活動簡直是社恐的地獄模式

12樓:

職務內定,班長一人多職,有些事瞞著大家,私吞利益,情商高互相拉派,後大家只能因為班級未來而認栽。老師本著就要掛你,你明知道還要硬扛著完成老師要求。學校通知不清楚,你要詢問原因,還反說你掛了關我屁事。

老師和學生就像沒有情感的紙人,今天你是上我課,是家人,明天你結課了,是陌生人。

13樓:VIVI酷

在學業上付出了很多,但最後收穫的還是平平無奇的成績,覺得很崩潰。

但周圍有的朋友,考試前複習了一晚上就能考前三,讓我有些懷疑自己,但後來一想,他只用考試之前複習一晚上,是因為她上課聽講真的很認真,而且她的學習方法也很棒,才讓她看起來學習如此輕鬆。加油,熬過這次崩潰,你會變成更優秀的自己。

14樓:扶蘇大大

本人是一名大一新生,這半年的生活完全顛覆了之前的狀態。

一沒有人在催著你交作業了,沒有了。

二每天的課程不多,你會有大把時間去揮霍,但往往你會選擇宅在寢室裡。(除非你的學生會的,去跑腿吧)

三每天的作休也亂了,不在有白天黑夜之分,但會慢慢轉過來的(因為你會抗不住的)

四想和別人交好,卻發現自己張不開嘴,想談戀愛,發現自己又窮又不好看。

五有的人覺的自己很忙,卻發現自己不知道在忙什麼

15樓:有間客棧

在乙個不好的大學,周圍的人都很墮落,自己想努力卻沒有方向,還會被周圍的人嘲笑,這是最讓人崩潰的

還好走出來了,環境真的很重要啊

為什麼上大學後感到極度自卑?

我現在就是這樣,感到很自卑很難受,在沒上大學之前我挺有優越感的,也一直認為自己是乙個比較有高階感的女生,到了大學之後,我們學校屬於學費很高的那種,周圍的人穿的都是奢牌,揹著奢牌包,而我還沒達到那種地步,和他們一起出去玩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會土裡土氣的,不會蹦迪不會搖骰子不會玩遊戲,怎麼也融不入,我現在覺...

上大學後你覺得高中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Avery 遺憾的是沒有跟喜歡的人表白,遺憾的是在該努力的年紀卻懶懶散散,遺憾有著太多太多了,不說了,我該去拿起那50多度的磚來養活自己了 九點 當時格局太低,沒有說服父母讓自己去上補習班,甚至覺得自己因為靠自己努力為家裡省了錢。上了大學後才後悔,這是人與人之間差別的起點,所幸是個本科。不要過於強調...

上大學後,你為什麼轉專業

被調劑到了不太喜歡的專業,沒有什麼動力學下去,在宿舍裡和其他舍友不太合得來,選擇去轉專業算能讓我沒那麼迷茫吧,起碼有點動力和方向去學好原專業的東西,才能轉到自己想轉的專業。考慮自身,好好對自己的專業做些了解,不要僅限於老師告訴你,你找渠道問問畢業年級或者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關於專業方面相關資訊,或者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