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有機會考上尖子班,但考上了你是倒數幾名,你還會考嗎?

時間 2021-05-30 03:38:49

1樓:

以我的個人經歷來說,不會

我初一時成績還不錯吧,僅限於平行班(普通班裡)班上的前三,後來學校要合併班級,我們前三個人被分到了重點班,那時候就明顯的感覺到落差了。

在平行班的時候能感覺到班上的老師們都很重視我們,但是重點班的老師就不會,她們要把有限的經歷放在重點班裡優秀的學生身上,而且因為我們三個是初二轉去的,甚至可以說沒多麼喜歡我們吧

重點班的班主任是按成績排座位的,當時班上一共30個人左右吧,我的排名一直在24上下,所以選座位基本沒坐過前排,一直都是教室最後兩排的小透明。同學們也都很厲害,加上我自身性格也不屬於那種非常勤奮的學生,老師也不關注,心理上的落差感還是挺大的,最後也只考了乙個很普通的高中。

但這種情況因人而異,就拿我們平行班轉去重點班的三個人來說,原來平行班裡的第一名去了重點班以後整天坐在後排睡覺,成了班上的倒數,最後連普通高中都沒考上,而第三名的那個男生考上了區重點。

2樓:

普通班第一名,甚至前幾名確實很優秀,可以超越一大部分的實驗班的同學,可是我不是,我從實驗班分到普通班,在實驗班我隨便一考是433名(年級1800多人,省示範高中,實驗班人數要求就是前420(前400確實一本有可能)),然後擱普通班,我考個480多都好難,500多都少,然後就是600,700,800,普通班確實生活比較快樂,你會發現他們很有意思,可是成績不好是真的,我也是難過,可能不是普通班的鍋,但我一直實驗班,我擱實驗班倒數好久了,倒數著倒數著我還是中考考了倒數十幾名進了一中的實驗班

在實驗班很苦,但就是會莫名優秀,你會有緊張感

3樓:董佳寧

會的。兩種選擇,你會有兩種不一樣的,甚至不同層次的人際關係,我想這才是你該重視的,而不是排名,排名只是一時的,但朋友是一輩子的。

4樓:司南前男友

考,但是,你去了應該調整心態。

一句話送給你,

所有的未來,當我們談到它的時候,就不是那麼的重要了。所有的過去,當我們談到它的時候,就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希望你能搞懂它。

活在當下

5樓:初暖未涼

會。初中的時候就是抱著可能墊底的心態去考的省重點的推薦生,發揮超常,全市前28,順利拿到25加分。

其實進了高中也沒有倒數,穩定在前十,偶爾衝衝前五。

6樓:愛學習的枸枸

我高中三年都在重點班,倒數的那種,但是重點班和普通班的學習氛圍差的不是一點點,真的會影響很多。拿我個人舉例,我本身是乙個學習自主性不強的人,更適合在好的學習環境中學習,成績好的同學的學習態度也對我有很大的影響,雖然有過一段時間的壓力大,但是之後端正了態度,反而成為一種動力,現在的我已經養成了那種態度,在復讀。如果你學習自主性比較強的話,在哪個班其實沒多大影響,但是如果自主性比較弱,還是建議你去重點班

7樓:Yummy

考,必須考

別提什麼雞頭鳳尾,沒進尖子班代表的是失去最好的教學資源,失去了週末、晚自習和暑假的補課,少了一大批能幫你解決困難題目的同學

8樓:Farcture

會尖子班和普通班上課時候老師的要求,標準,真的不一樣。曾經經歷過高中從尖子班被分到普通班,在尖子班是倒數,普通班是第一,但是真的不得不說,尖子班的環境氛圍上課的標準真的不同

9樓:

本人就是在所謂的尖子班

但我是從高一入學開始就在不是後面考進來的

題目的這個情況我想應該是不存在的

就本校而言尖子班是滾動制的

首先尖子班的學習氛圍真的比平行班好很多

其次學校的資源一般都是先滿足實驗班的學生

但也有不好的地方

在尖子班人人都很優秀同樣的成績在尖子班墊底但在平行班能排在前十個人的心態就不同

這對自信心也是種打擊

另外尖子班的老師不太抓作業(就我們班) 不自覺的同學真的太適合(比如我)

綜上還是要看個人的承受能力

不過我還是建議能上最好就上

吊車尾有啥的

我們老師說了

我們班的排名就像滾筒洗衣機

一下這個上來了一下這個下去了哈哈哈

10樓:奶黃包包

會一定會

不只是尖子班的名號,更是這個班乙個更好的氛圍,得到的更好的資源,認識更多優秀的人和優秀的老師,我只要努力就好了,一定會擁有越來越好的自己。

這是高中,如果是大學,這更是乙個名號,絕好的機會,老師們都會更先關注到你們這個班級中的人。

不論什麼時候,去變得更優秀永遠沒錯。

11樓:人間值得

當然會,有一句話,在強者中你才會變得更強

好的班級,好的氣氛,當你看到他們都在努力拼搏,都在向著自己的目標靠近時,不知不覺中,你會被他們影響,你自己的不努力會讓你不合群,你只有前進,才能融入到這個大集體中。

12樓:

如果有機會,我是說有機會,你能成為清華北大的本科生裡倒數前幾的存在,那麼你是選擇乙個普通一本讀,還是選擇清華北大?是個中中國人都知道怎麼選吧

13樓:mm9073

首先,你要看自己的心理有多強大,能否接受一段長時間的倒排名。只要過了這一關,什麼都不事。

我孩子就是這麼走過來的。高二進了重點班,一直是倒5,我都看得著急,建議上1對1補習班。他好強,拒絕了,用自己的方法慢慢去適應,最終排30前。

如果有能力,為什麼不選擇飛得更高更遠,見識一下?當然,一樣公尺養百樣人,只有當事人才清楚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最終還得自己選擇

14樓:peach.R

如果是我,我不會,我寧願去普通班裡沖個高個兒。

1.尖子班無疑老師教的內容難度會大的多,對學生要求也高的多。如果是倒數幾名進去了不一定能跟得上、承受的了,就算可以也會是很吃力的。慌慌張張的狀態並不利於高效學習。

2.尖子班高手如雲,墊底的成績進去意味著要長期受到自我比較、打擊,很容易消沉、自卑、甚至懷疑自己。當然,如果你心理承受能力夠強除外。

總之,學習並不是苦吃得越多越好,要找到並遵循乙個合理的節奏,保持乙個充實從容的狀態,這才是高效的學習。反倒一味地榨幹自己往往是揠苗助長。

(以上僅個人觀點)

15樓:雅雅雅雅雅呀

會初中的時候擦邊考進了重點,家裡花了點錢把我送進尖子班,一開始兩三次考試還經常倒數,後來就一直班裡中上游,偶爾也能考個前三

只要不是心理素質太差,都建議去尖子班往好了靠

16樓:我也想知道

你有追求嗎,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心裡的格局決定你想不想在那個位置,好的地方人人瞻仰,看沒看過《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王艷兵不優秀嗎,顯然相對於大多數的士兵,他跟出色,但是在他之上有乙個何晨光,他沒有進到神槍手四連,在普通連隊,他是最優秀的,最受看重的。可當機會來的時候,現實很明顯,進四連,他是鳳尾,在六連,他是雞頭。他猶豫了嗎,沒有,他有那份自信與面對失敗的勇氣,他想追求那份卓越。

你也是,如果你想要的是你現在的環境不能給你的,就要努力,沒有人會一直在末尾,你有實力進尖子班,就證明你有再往前的潛力,近朱者赤,好的環境帶給你的不只是學習上的進步,雖然有壓力,但是收穫還是很大的。當然,如果你當前的環境很好,你很喜歡,適應的很棒,並且你的學習有進尖子班的實力,但是你不想去的話,就在原班也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那樣的話,你會獲得很多優待,都看你自己選擇,看你想不想,看你的自制力,看你的追求,看你堅不堅定。

考上尖子班了不去是一種什麼心理

和我蠻像的哈哈哈哈哈哈 高二分班,理化班和理生班。我化學高一學的很好,班裡前幾。生物也不差,但是高一幾乎沒怎麼上過生物課 學校安排課少 成績也還可以。在江蘇,理化班基本吊打理生班,類似全國卷地區理科班和文科班一樣,理化班的學習氛圍好,尖子生多。無意冒犯文科生.然後我,去了理生班,因為理生班亂,成績總...

中考失利沒有考上尖子班,在高中三年如何努力考上頂尖大學?

葉小小姐 首先要注重學習方法 其實要保持一顆積極心態,這對你以後的學習很重要https mbd.baidu. 李理 孩子,不影響的,你可以在未來人生做的很棒,活出你自己的本色。從上面的描述中,看出你有些太關注其他人,我希望你能更加關注自己,即使所有人對你失望,你也要充滿對自己的希望。 你應該多少會有...

初一530分有機會考上高中嗎?

無聊的我準備高考 從初一看成績的話,離高中的這個跨度還是很遠的,不能只看初一,到了初二成績劃分會有乙個分水嶺一樣,更何況還有初三,不能只看初一的成績,之後會有更多的挑戰。 若白itw 我要是有你這種想法也不至於這個暑假被七八年紀語文和英語的基礎知識唉你現在好好打基礎以後會偷著樂我要不是因為我發小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