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沒有考上尖子班,在高中三年如何努力考上頂尖大學?

時間 2021-06-04 23:41:08

1樓:葉小小姐

首先要注重學習方法

其實要保持一顆積極心態,這對你以後的學習很重要https://mbd.baidu.

2樓:李理

孩子,不影響的,你可以在未來人生做的很棒,活出你自己的本色。

從上面的描述中,看出你有些太關注其他人,我希望你能更加關注自己,即使所有人對你失望,你也要充滿對自己的希望。

3樓:

你應該多少會有一些初中同學在你所說的「理想高中的尖子班」,或者至少在那個「理想中學」。

跟他們搞好關係,男生就一起踢踢球,女生一起喝喝奶茶什麼的。

把他們學校的各種自己出的卷子都借出來影印乙份,有筆記能影印最好。

好高中的老師更會「猜題」,也就是更能把握高考的重點和出題人的思路,所以他們的練習卷比普通初中的更有價值,他們老師強調的重點也更可能考到。

4樓:ZhengZY

我是福建準高一,雖然我沒有經歷過高中三年。但我覺得高一高二不能拼命,高中是個馬拉松比賽,一開始衝太快不代表能在最後贏,記住高一高二打好基礎,高三衝刺。

5樓:Gzseul

我希望以自己的經歷從反面鼓勵一下題主。

本人真實故事如下:

本人座標中部某省,在乙個省會旁邊的小城市長大,初中也在小鎮中上的。

全省最好的四個高中都在省會,基本會聚了本省90%的尖子生。

基本上我的初中裡只有前十的同學才能考上『四大名校』(通俗稱呼),但是本來初一初二只在年級50名左右徘徊的我,在初三一年,通過刻苦的努力,以及開掛般的運氣,一路向前,最後中考,全鎮第六,能夠統招去本省的任意一所高中,然後我報了全省排名第二的名校。

本以為自己前途一片光明,但誰知道這三年我過的像噩夢一般。

雖然我是憑著真本事考上的,但是,小鎮出身的身份令我很是自卑,與多才多藝的同學比起來,我只是乙個迂腐的書呆子,和同學們的口若懸河,見識廣博比起來,我也只是乙個見識短淺的土包子,這樣的自卑心理讓我沒辦法集中心思學習,一直捨本逐末,虛度光陰。

直到最後的高考,成績非常不理想,只超出一本線八十分,上了乙個末流985。

但是反觀那些中考不如我的初中同學,卻憑藉高中三年心無旁騖的付出,考上了c9高校。

從這些經歷中,我總結出一些經驗,供題主參考:

1.中考的成績和高考毫無關係,上了高中,意味著你們有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線,即使初中學業有差距,差距也微不足道

2.只要不是太爛的,全是差生的高校,那麼只要自己用功,高校根本不會成為自己三年後高考逆襲的阻力

3.高中要專心學習,心無旁騖,高一高二打好基礎,高三做好複習,那麼基本可以得到想要的結果

4.中考是人生中微不足道的一環,即使失利,何足道哉?真正的較量,在三年後的高考

5.從初中其他大考的成績來看,題主是很優秀的,在基礎不錯,高中也不差的前提下,我相信題主如果高中三年下苦功,必然能得到滿意的結果

希望題主早日走出陰霾,等著你的好訊息。

6樓:魚魚

佔坑現在準高二,當年中考也是失利,不過我連一中都沒考上,我考上的是二中,挺後悔的,當初沒好好學習。後來考上了學校的創新班,雖然認識了一些奇葩,也認識了一些要好的朋友。高一也挺努力的,那時候還有秋假,乙個秋假就寫完了一本輔導書(《一本》),感覺也挺拼的,期末的時候成績也還好,同批次學校70名。

但下半學期的時候就有點不上心,成績也下來了,期末也沒發揮好。

今天29了,31就去上學了,期待自己的努力,不管環境如何,至少證明自己努力過,以後我也可以對我的孩子說「你爸小時候可是學校最努力的那個人!」

還有2年,高考結束再來續。

目標復旦大學

最後貼一張圖

續1(2018.10.13)

第一次月考語107,數88,英113.5,化85,生88,政85,年級95(感覺很絕望,還有無助)

續2(11.3)

11.11期中,我要一戰稱雄

今天晚上就要開始考試了,這回我不會輸!

11.18考了全校34,不開心,政治賦分67,下次一定要年級前20

12.15星期一就月考了,一天考完所有,往前進就好,不要有壓力

明天考上,絕不認輸

12.23年級26,太差了,英語只有102.5,數學只有108,化學只有79。跟人賭了期末考成績,不會輸。我要學習!

2019.1.5馬上就要學考了,學考後期末考,不輸,定贏,而且全都贏回來。學考隨便考考,考4A就好,不要給自己壓力,期末考也是。

1.19發燒了,下星期期末考,但這並不影響我,是我的,別人怎麼也拿不走。這回我要考班裡第一

1.23明天開始考試,什麼也不用想,就只用管好考試就行,別的什麼也不要管,考年級前20就行

1.25政治和生物最擅長的兩門課崩潰了,特別是政治,而且還要賦分,不知道要多差。但明天還有一門英語,只要能考130+就可以拉回來,一定要全力以赴,保持最好的心態,考完再去把課改了,就圓滿了

又是乙個新的學期開始了下個星期就第一次月考,千萬要努力啊

7樓:

我當初也50名左右

高中加緊數學和物理的學習,不能落下一點,而要一直超越別人。一種好辦法就是題海。

其他幾門相比較是比較好短期提公升的,當然前提是前兩年一定要注意知識的積累。

8樓:Leo Xiao

我覺得吧,不管高中處在什麼樣的位置,希望從未走遠。感覺和題主的學習水平差太多,但我還是恬不知恥地想考北大。我知道這很難,但我相信努力就不會有遺憾。

我的天資不如別人,我只能努力。(但我也不是天天刷題那種的……我也需要娛樂生活)

感覺這些話比較老套啊……但我感覺就是這麼個道理。也許思想境界不如大家,見笑了。

9樓:公尺線加醋

要考上頂尖大學很簡單

記得你不是中考失利才來這個高中,是因為自己學得不夠好。

然後在未來的高中三年記得你要考乙個頂尖大學。

高中一定要進尖子班嗎?沒有目標,害怕努力之後沒有結果,該怎麼辦?

墨風 能進還是要進的,畢竟學習氛圍是不一樣的,大家都學習,你就算不怎麼愛學習也會被帶著學習,就算你本身實力不怎麼樣,在這個人均高手的班,你慢慢的水平也會提高,就算不頂尖,中等的水平也夠碾壓普通班的大部分人了 羅浮簫客 有一句話寧做鳳尾不做雞頭,年輕就要去闖去拼,有夢想就一定要去努力,萬一實現了呢。把...

有兩個選擇,在普通班你成績能排前三,去尖子班你成績墊底,你會選擇哪乙個?

Favor 不請再來。我會選擇後者 尖子班。我先說說自己的經歷吧。高中時候我選擇了所謂的 普通班 這也是我父母的選擇。根據我的體會,選擇普通班最大的好處就是競爭壓力小。因為我們的成績在普通班排名靠前,我們很容易在歷次考試中取得很好的成績。更容易在同學們心目中樹立起學霸的形,更容易招我們的任課老師喜歡...

中考失利,去了不出清北學生的普通高中。三年是否還有機會逆襲清北?應該怎麼做?

秦宇揚 機會肯定是有的,任何小概率的事件都是可能被創造出來的。相信自己,加倍努力。不好高騖遠,至少能成就乙個更好的自己,不後悔就行了。 寂川 不管你承不承認,環境對乙個人的影響是不可否認的。反正我是沒覺得你有打破環境限制的爽文裡男主的天賦。花錢去省裡面的頂尖高中吧 不行那就沒事了,就這樣吧,懵懂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