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失利,去了不出清北學生的普通高中。三年是否還有機會逆襲清北?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06 23:19:16

1樓:秦宇揚

機會肯定是有的,任何小概率的事件都是可能被創造出來的。相信自己,加倍努力。不好高騖遠,至少能成就乙個更好的自己,不後悔就行了。

2樓:寂川

不管你承不承認,環境對乙個人的影響是不可否認的。

反正我是沒覺得你有打破環境限制的爽文裡男主的天賦。

花錢去省裡面的頂尖高中吧

不行那就沒事了,就這樣吧,懵懂就好,何必通透。

3樓:越努力越幸福

機會絕對是有的。

情感上,需要你的堅定的信念,與不懈的努力。

謹記,既然想要上清北就不要再懷疑自己,因為那一點兒用都沒有。

4樓:qzuser

考清北的人現在沒時間問

我網課老師說,清華北大為目標的,中考完就已經開始學習高中知識點了,都是要在開學前學完高一的所有東西然後高一開學後再鞏固所有知識點,以此類推高中三年

所以考清北的人沒時間問,看這麼多心靈雞湯,任務量多的要死

5樓:危樓高百尺

高中三年會改變你很多,環境有很大的先決性,普高意味著教育資源不會太優厚,同學不會很拔尖,你的道路會窄一點,但絕不是被堵死。

想以普高的資源去和重點的學生pk就要捨得放血,動用一切資源,學好課上內容,多刷相同高考卷省市模擬題,實在不行補課,不要被身邊的不良誘因影響。其實如果有條件,乾脆轉學更麻利些(家庭條件不允許就當我沒說。

中考沒發揮好也不必懊悔,它不像高考,那才是一錘定勝負。

盡人事,之後,聽天命。加油吧,少年。

6樓:胡漢三歸來

小時候非清北不行,中學了上交復旦也行,高一985,211挑乙個,高二一本考上了就行,高三求個二本收養,高考後再見了媽媽今晚我就要遠航(踏上打工的路程)

7樓:

靠清北要求掌握中學所有知識點,要做到這一點,需要踏踏實實學習六年,當然還有天分,過去的三年證明你不是這種人,除非你考試遲到一門沒考,否則任何客觀原因都不行,

8樓:不正經士多啤梨

中考沒考好,高考逆襲的很多

但我要問幾個問題,第一,你做難題的水平怎麼樣?

平常的數學壓軸題你要多長時間能夠做完?

第二,你的領悟能力如何?假設中考中面對一道難題,A和B同樣會做,區別是A要老師講如何破解這類難題的方法以後才會做,但是B可以自己領悟出方法,顯然B要比A更有學習的天賦。

第三,有沒有偏科?考清北,科科都要拔尖才行(這麼說吧,全年級1000人,你語文110分,年級排名100名,對於其他人來說這個成績不算偏科,但是對於清北,語文需要120左右的成績,這個成績算偏科)

考清北,既要有天賦,還要努力,同時還要有過硬的心理素質(高考別緊張),還要有運氣(比如說某個有狀元實力的高考那天突然感冒、發高燒)

詞不達意哈哈,總之我想說的就是嘛~高中自身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

9樓:不願

普通學校不出清北是因為題簡單,有認識的關係非常好的同學,把題傳給你,專研專研。注意學校沒有差距,學的都是一樣的東西,不是你考到了高等學府1+1=3老師教的東西都是一樣的,出題難易會影響高考,去觀察一下校前50的人,如衝刺清北,你要考到校前十

10樓:Gardenia

我覺得(雖然聽起來有些掃興)先要把想考清北的願望放一放不用給自己這麼大壓力

因為高考能考上清北不是光靠努力就能做到的一件事我的高中十幾年沒出過考上清北的學生了我們那屆和之後的那些屆也沒有發生奇蹟每年最多也就是有幾個能去「中午廈開」這一檔次的學生

11樓:梔子味小熊糖

沒啥可能,考清北說的輕鬆,可不是誰說考就能考上的,而且考清北的人一般都是很聰明有天賦的,像你這樣中考考到了乙個普通高中的,應該跟那些清北人不僅僅是一點點的差距

12樓:幽月十三

這個回答是給特定發物件看的,摻雜個人情緒,不具有普遍意義。

沒機會,別想了,做夢去吧。你就現在沒考好鬱悶一會兒,做春秋大夢。我告訴你可能性有,但是如果你能達成這個可能性,你不可能中考會所謂失利。

一天天的在學校幹什麼你自己清楚,持續性頹廢,間歇性做夢。你以為那個高中從古至今就你乙個人這麼想過?就你乙個人是這麼過來的?

從頭到尾沒出過清北,老師不會抱著逼你們奮發的打算,同學也許都和你一樣做著夢。早點看清自己吧,臭弟弟,你這樣的我在各種參差不齊的高中裡看到的多了,還夢清北。想想辦法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現在自己把學習的時間用到做夢上,有時間逛知乎不如多看點你不想看的書!

天天看到知乎清北夢的發問,這個風氣就不對,今天做夢明天畫餅,怪不得知乎變逼乎。

13樓:天地間任我行

孩子,你是真有點厲害,從初中或者更早就下定決心進清北,無奈錯失好的高中,但我相信你會成為你們高中的驕傲,繼續保持你的目標,堅持初心,加油

14樓:寡淡的黑粥

機會不大,或者基本沒有。

一年上清華北大的就那麼多人,而且大部分還是保送生。

除非你可厲害,你在高一高二連著拿第一,成為你們全市的佼佼者,然後被學校推薦高三去衡中,然後在衡水中學努力成為前100,那麼你就可以有機會上清華北大。

15樓:瓜子

我覺得在你看不上你考上的這所高中之前,先思考一下,你是能考上清北,還是只能達到本一,還是只能達到本二,甚至都不行

我覺得目標遠大,需要一步一步走,只要你有那個能力,我覺得你的學校肯定會著重培養你的,只要你展現出自己的價值,我想你一定會是那所高中的掌中寶,心頭好,是未來提高他們學校宣傳的指望啊!

不用擔心,哪怕你只能考上本一線,我覺得你那個清北都出不了的學校也會重視你,所以,這也算是一種優點了。

其實,不管學校環境如何,關鍵還是自己的努力,如果真覺得學校不行,你也可以考慮請家教,或者借讀什麼的。

16樓:糯公尺

清北挺難的,不過我覺得這不一定跟學校有關,畢竟哪個高中人家出的清北生不是從無到有的?只要你以後考試成績是在清北錄取線的成績,你足夠優秀,那你不管在哪個學校人家都收啊,當然這也還得看緣分,你不僅要關注分數還得關注排名,清北錄取學生一般是省排名前十才穩吧,畢竟每個省的名額都是有限的,所以說,你在平時考試中怎麼也得拿全校第一吧,不過普通的高中分數最高的成績也不會太高,那麼你不僅要拿全校第一而且至少還得拿全市第一才有可能,反正你自己掂量掂量吧。建議你查查你所在省歷年錄取的清北生的分數和排名,以此做參考。

總結就是:分數和排名非常關鍵,兩者都是不能忽視的。分數高了排名不高,沒希望;排名挺高,但是分數達不到也不一定可以(但是一般排名夠高了,分數應該已經差不多了),這兩者都要兼備的說。

另:你三年努力,定個重本(不是清北)的目標都更有可能實現。

17樓:啦啦啦

就這麼說吧,即使你有能力上清北你也去不了。不管你答題多正確多快,心理素質不行就是去不了。

所謂的失利是什麼?發燒?肚子疼?還是父母離異?不管是因為什麼,都只能說明心理素質不行。你中考這樣,高考也會重蹈覆轍,甚至更差。

所以,清醒點,面對現實吧

18樓:萌萌噠

機會總是有的

而你問這個問題已經反映了你的不自信,迷茫

看了一下其他回答,我想你大概有了方向

那我就來談談心得^_^

問這個問題時我想你現在應該很浮躁,而這種心態讓你一開始就輸了我們大多數人平時都是浮躁的,我們都知道我們為什麼浮躁,只不過不願意面對罷了。但是,但是,但是!你敢做,你就有機會。言盡於此

斯人惘然,彼人亦惘然。不同的只是高度。

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去走也會懂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19樓:legal high

還真能!

因為你是中考失利而不是中考不行,那說明你只是這一次考試沒考好,其他的天賦還是不差的。

上的方法1

三年機會咋就沒可能,

首先你得確保你能考上985,211雙一流A+等大學,然後讀研,拼命學,最後考進清北。

方法2變成個「書呆子」,「啞巴」,或者是乙個「瘋子」,然後考上清北。對了,如果你能殺下心,現在,出門,把手機,摔碎。如果你能殺心到這種地步,你一定能考上好大學。

當然最後你就當玩笑看就好~別摔~

加油!You can do it !

20樓:泛思微人力資源

結論,我覺得只要不是先天的智商有問題,3年時間,一切皆有可能。

泛思微:中考失利了要不要復讀?

希望我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

21樓:乙個銘字

逆襲清北,我感覺沒希望,如果你去的學校建校時間短還有希望,如果一直就是你所在的城市第二梯隊的高中的話還是考慮那些你高中考的最好的同學上的大學吧,加油。

我認為沒希望的原因之一是高中比較考驗效率,老師對於你構建知識體系的影響是一道天塹, 的老師就是 ,但是這屬於長遠影響,對高考影響沒有效率重要,在更少的時間講解更多習題,學生就有很多時間做總結,總結多了對自身的查缺補漏就多了,分數肯定會有進步的。

還有一招,和你考上你理想高中的同學去他們老師推薦的補習班。

22樓:特蕾婭

有的。可以考慮學競賽,參加比賽然後鍛鍊到國家集訓隊的水平,爭取和清北簽約保送。或者是不需要國家集訓隊水平,好好學習,走強基計畫降分。

考清北這種事也比較玄乎,和天賦也有一定關係,這不是你來知乎提個問題就能解決的,如果你認為能解決的話還不如去看看那些幾萬贊同的學習方法。

另外,c9也是很強的,最好是不要為了清北而清北,可以先考慮一下想學什麼專業,未來的就業志向然後再選目標大學,清北並不是所有專業都優於其他高校。

23樓:A莫因

北京中考失利,從本來能進的市重點跌倒了區重點,我是否應該繼續盼望著清北復交?

我覺得對你幫助應該挺大的?但我們學校出清北的而且有時不止乙個吧

24樓:如果不是你

從實際出發,如果題主對於這所學校的公升學率了解非常清楚的話,大概率情況在短時間內是不會出清北生的

這所學校之前沒有出過清北生,在這三年的教學中教師是不會用一種清北生的高標準去要求的。另外,在學生的印象中,會形成我們在這裡最多就是復旦、人大等等,再高點的學生一般不會去想,即使有學生去想然後大張旗鼓的說了出來,也會不被大家看好,嚴重的可能會被孤立,心理上也會給自己造成壓力。首先,題主要保持學校裡的尖子生

我們的理想畢竟是清北,不僅要經常保證校前幾名,而且要對比省內其他學校,拼分數。第二,要堅守自己的理想。如果老師的態度也是很積極的,可以把自己的目標堅定地告訴老師,讓老師幫助自己。

雖然沒有出過清北,但之前本校應該還是有學生有過相同的目標,只是沒有實現罷了。如果老師對待你的態度不是很積極,而且有時會質疑或者給你壓力,那麼就沒有必要把真實的想法全部都告訴老師或者其他人,避免不必要的無形的壓力。自己如果能夠保證尖子生,有乙個老師可以接受的較高的目標,老師也會竭力幫助你的。

記住,學校是你實現理想的很重要的一環。假如這所學校的學風並不是很好,而且題主的理想十分的堅定,那麼我認為應該要考慮在合適的時間轉學。環境、團體對於乙個人的塑造和影響是很大的。

最後,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在高中實現理想,那也不要放棄,在大學期間仍可以通過交換生或者考研到清北讀研的方式來實現。可能,清北對於一些人來說,是畢生所追求的,那不僅是一所大學,代表了一種文化底蘊、一種精神內涵和一種人生格局。

不過,也是希望題主能夠盡快實現自己的理想,成為自己高中殺出的第一匹黑馬 。

中考失利去了最普通的市重點,該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

夏未涼 沒什麼,學的好照樣可以去好的大學 本人所在高中每十年才能出乙個清華,可想也是個普高 是個省重點,應該是湊數的 但教學質量確實不怎麼樣,去年我們學校有一名同學,考上了北大,整個縣差不多都知道了,哈哈,市裡的好高中也沒出清華北大的,哎,我們學校出了乙個,哎,你說氣不氣,努力吧少年,好好學習,你的...

中考失利發揮失常,去了普通高中還有希望上清北嗎?

異次元空間 有的,我們是有一所民辦高中,07年才成立,在成立第六年的時候,有乙個考上北京大學數學系,而且這位同學剛入學中考成績只有全市1000多名,而且我們市每年考上清北的也才四五個。 中考發揮穩定,因為乙個人放棄了去大市重點的機會 大概一年十幾個清北 去了小重點 一年一兩個 待著快班裡面。想過要考...

中考失利後考上一所很普通的高中想考清北可能嗎

CatLion 人一生要追尋的東西何止清華北大,你目標太短淺了 曾經流行過一段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不知道你還記得嗎?現在那個時代的人都長大了,這個謠言也就不攻自破了,現在不再被人提起,提起也只是個笑話,記住沒有人可以對別人的人生妄下結論,可以改變人生的只有自己,你只是中考失敗一次,又不是即將老去,你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