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6歲男生。中考失利,喜歡的女生去了重點高中,我只能去一所普通高中。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18:43:03

1樓:

高中畢業生,性別女。

初中跟我喜歡的男生在乙個小城鎮的重點初中就讀。我班排前二十,他班排前三。中考後我們都沒有繼續留在小城鎮,去了省內發達城市就讀高中。

他以全縣前五的成績去了省重點高中,而我以自主招生的成績去了一所普通私立高中的重點班。知道結果後心中沒有太過震驚與悲傷,因為他太厲害了我根本沒機會跟他乙個高中。

高一上學年我們未分文理科,我們週末還會聊聊天,我總會以各種學習的理由去找他,他也有求必應,期末他再次以班第一進入最厲害的班(人人985系列)。後來我漸漸明白其實我不該繼續去打擾他,我們根本就不在一條軌道,我也不該繼續用這種虛偽的單相思來激勵自己好好學習。

接下來的兩年沒有怎麼交集,同學聚會時也會聊聊天之類,都在為高考好好奮鬥默默努力,只是他不再是我的方向。

初高中的喜歡很單純,不過是誰長得帥誰對你好誰成績優秀,但是無論如何,與喜歡的人之間的距離跟你的奮鬥沒有太大關係。既來之則安之,在自己應在的軌道上堅持,感情這種事情到最後都只是緣分。

高考結果出來,他去了北大而我是個普通一本,沒有太大遺憾,談不上喜歡,不過是心中會回憶初中那時的愉快以及心裡還會默默崇拜他。

2樓:

好好學習吧,我和你差不多,前男友在重高要去復旦,我現在在一本率個位數的高中讀高一,我也想上211,我也有夢想,為我自己。

3樓:田野

你很快就會忘了她,最多還剩一段美好的回憶,然後在回憶中追求美好的生活,在高中還是努力學習吧,沒錢你以後啥都不是,別跟我提什麼愛情價更高,什麼愛情高於一切,實際上愛情的美好是要錢來維持的,不是錢導致美好的愛情,而是美好的愛情裡面的美好是要花錢的,所以分清楚主次,學習是為了上個好學校認識更多更好的人掙更多的錢,然後泡更好的妞。

4樓:天堂有你

你可以選擇苦讀三年考上浙大,也可以選擇苦讀三年考上別的重點大學。浙大應該也有經濟學專業吧(我不太清楚)。你倆年輕的很,以後見面機會多的是。

除非你倆一定要在同乙個地方學習生活談戀愛,那你就考浙大嘛。

5樓:淞也

首先一點,她想考浙大,你覺得浙大,985裡面比較好的學校,你真的能考上嗎,在這個知乎人皆985211的地方,你以為985就那麼好考嗎,考上985的佔眾考生中的百分之一點幾,你覺得你是那一點幾嗎,不妨有普高學生考上名校的很多例子,但那些不都是前幾名的學生嗎,你是那前幾名嗎,說話難聽,不過你要知道,浙大不是你想考就考的了的學校,不是那麼容易的這條路,當然我也不是勸你放棄,努力是好的,但除了努力外,你還要有堅持,你想學經濟,浙大應該也有這方面的專業,這與其並不衝突,

然後你提到,是否要苦讀三年去考,苦讀三年是有必要的,就是你不喜歡那個女孩子,苦讀三年,是給你未來的乙個交代,如果你真的做到了,你會很感謝自己,甚至會感謝那個女孩子,但同樣,也存在你堅持不下去,幾個月甚至幾天就放棄了,那你覺得你還配得上那個女孩嗎,

最後,你要明確一點,你不是為了她而學,如果你真的考上了,我是說如果,並不是說你努力了就一定考的上,不然那麼多努力的人,怎麼就1%的人考上了重本,你們到了一所學校,如果那時候還喜歡,你追求她成功的機會會更高,當然,也有可能,你在高中又喜歡上了其他女生,這都是不可測的,畢竟青春裡的喜歡,不牢固,容易破碎,電視劇集裡演的暗戀/喜歡五年十年八年的,總歸是電視,而能夠在一起的也都是少數,

說話真的不好聽,能看看,不能看去看其他回答找找共鳴

6樓:江湖夜雨十年燈

好好學習,因為只有你更加努力才有和她在一起的權利啊

你們可以努力去同一所城市,同一所大學啊

如果你一味覺得難過,那你會離你女朋友越來越遠

7樓:多麻里夫人

能夠理解你的心情,除了為此頭疼傷感之外,只有在高中更努力拼搏,高中不能在一起,以後的日子還很長。如果以後能夠處在同乙個平台,至少相遇的機會更多

8樓:北島

還怎麼辦就怎麼辦乖乖的上高中把心思都放在學習上既然中考失利了那就高中好好學嘛至於你喜歡的女生……你們要是已經在一起了呢還是那種情比金堅的話就相互勉勵相互促進攜手邁進一所大學如果你只是暗戀還沒在一起那就趁早死了這顆心吧初中乙個學校你都沒有追到人家還妄想高中異校追到??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普通高中也能出人才沒啥大不了的學他就是了!!!

9樓:鹿一tsly

首先瀉藥

題主和我的情況差不多,就是性別調換了一下,但又差了一點,那就是我是中考超常發揮才考上的普通高中。

而他就不一樣了,回回是我們班的前五名,初一到初三大大小小考試從未失利。

所以,當我知道他中考分數以及他會被我們那裡的第一名高中且是重點班錄取的時候,我心裡十分坦然。

就是一想到他不會再給我講題心裡有一點點難過。

我沒有辦法告訴題主後來發生的事,因為我現在也在經歷。

但是,我能告訴題主,我會為了他而整個高中好好奮鬥,若干年後我希望我可以在他身旁。

普通高中確實會和重點高中有差別,但是普通高中也會有考上清華大學,重點高中也會有考上大專的

就看你怎麼想怎麼做了。

我唯一能告訴你的就是你要好好的努力的讀書,將來和她並肩同行。不要被她瞧不起。

(唉,大晚上的,說的有點跑題,別見怪)

10樓:逃離地球

校園裡的戀愛其實特別脆弱。偏偏在什麼都擔不起,什麼都不敢承諾的年齡,碰到了想要付出的人。

首先你要認識到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肯定會有很大的差距。而且高中生活本來就是會比較忙,比較煩瑣,再見面的機會,可以說是為零了。

所以,請心無旁騖地奮鬥。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那個女孩子,並且在以後的日子裡都會很喜歡,朝著她去努力,而不是一時心動,我建議還是努力奮鬥三年。

如果已經被重高和普高的差距勸退了的話,就隨自己的心意來吧。

喜歡這種東西,會讓你「身心發熱」,但是不能燙到腦子。

如果結果不盡人意,請在塵埃落定前奮力一搏。

把近期目標都寫在乙個紙條上,貼在顯眼的地方,朝著目標奮鬥,達到了,再寫下乙個目標。不僅僅為了追求女孩,更是為了自己的人生。「在五秒之內動起來」,拒絕拖延,一旦決定了做什麼事,就倒數五個數強迫自己行動起來。

加油。祝學業生活順利。

11樓:十二水硫酸鋁鉀

在你所考上的高中裡面努力學習,既然你考不上重點高中說明你還不夠優秀,努力在高中裡變得優秀,然後和你喜歡的女生考上同一所大學(如果你還喜歡的話),值得注意的是,大學裡談戀愛自由高中談戀愛還要提防隨時出沒的教導主任,多累啊

12樓:驚鴻

真的趨利避害是本能,人往高處走,她見的人多了,認識的優秀的人多了,就真的會離你越來越遠,你總不能阻止她奔向更好的人吧,但是要是那個更好的人是你呢

你如果努力成為更好的人,對的人自會迎面而來

13樓:哎呦喂

那還能怎麼辦,要麼復讀然後考到喜歡女生的重點高中去(不建議復讀),要麼就是問問那個女生想去哪個大學然後加倍努力爭取和她考到同一所大學(可行性高)無論選哪個提公升自己和豐富自己的內在都是非常重要的

14樓:愛喝純牛奶

該怎麼辦?你對那個女孩子的喜歡足夠到讓你有不甘和向上的決心嗎?如果有,那就兵分兩路,頂峰相見。如果沒有,那努力學習是肯定沒錯的,能讓你去更寬闊的地方遇到更好的人。加油吧

15樓:星子xin

好好學習準備高考

現在的喜歡都是p,最後絕對不會有結果,長大以後你還會覺得自己可笑,千萬不要因為什麼所謂的愛情傷了父母的心!

16樓:吃豬皮啦

消停學習吧,高中的不同會導致學習成績差距拉大。真喜歡她就別被環境打擾,讓你們之間的距離不要越來越遠。說句實在話,你現在很在意她,以後呢?會遇見適合自己的人的。高中真的要好好學習

17樓:HAO.P

繼續加油,努力拉近你倆的距離。以她為學習目標,爭取考到同乙個城市同乙個大學。除此之外,建議不要去過多的打擾她,可以適當聯絡。以後你的路還很長

18樓: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的話,當然是緊跟她的步伐,努力學習,在自己的學校加油!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乙個跟她一樣的學校或者離她近的學校!中考失利不代表一直失利,除非是你自己不努力,加油吧!

19樓:kill

無論是戀愛還是暗戀都需要雙向奔赴,你和她的差距很大,想要她也喜歡上你,你就只能追上她,兩個人同等水平後她才能看到你,所以高考加油

20樓:山川風流

沒什麼怎麼辦的

往前走就好了,如果你能夠堅定信念,我始終相信事在人為。你們兩個人都在認真維護呵護的話,感情就沒那麼脆弱。

每天打個語音聊天

每週吃一頓很棒的飯

節假日一起去周邊遊玩

女孩子已經比你站的高了,你要更努力了,喜歡乙個優秀的人,就要努力與之比肩。

也寬慰你對任何結果坦然接受

路太長,人太多,一切皆無定數。希望你明白無論如何你的主要任務是學校

21樓:BlueJay

聽從自己的內心。

陪伴自己走到路的盡頭的,只有你自己。父母,老師,戀人都只是過客。(這段話來自我的同學,他曾經面臨著和你一模一樣的問題,他們在分開的第一學期每天都用老年機互發資訊,到了第二學期,關係已經很淡很淡)

22樓:冀俏穎

無論如何,好好學習,有機會一起考乙個大學,如果無緣,之後分手了,到好大學會有更好的。所以先學習吧,都高中了,道理都懂了,不必多說

23樓:嘿嘿達達兔

這個年齡真的是很美好的時光

總是要拼一把吧。為了那個喜歡的人,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浙江大學也是很棒的,只要努力就好,年輕一切都有資本。相信,會更好噠

24樓:偷一百隻月亮

喜歡的人和前途,我選前途。

你喜歡她,問題是她喜歡你嗎?

你付出了那麼多,別人知道嗎?

三年那麼長時間,想未來實在是太遠了。

高中重新開始吧,努力學習。

25樓:小熊悅悅醬

我跟你的情況一樣,我喜歡的那個人,我和他差距很大,他考上的是全國裡有名次的重點中學,而我和你一樣只能上普高。(我們不在乙個城市)

是的,我中考也失利了

很遺憾,原本就有的差距越來越大

不知道你是什麼情況,或許你們的差距只在學校的不同但是無論如何,差距肯定是在的

985和211不一定要上重點中學才能上

但是考上的大部分要麼在重點班要麼在重點學校這是不可否認的

當然,這並不能阻擋我們

努力是必要的,那我們就忽視這次短暫的失敗

忽視學校的差距

儘管去努力,三年很長,沒有人知道未來是怎樣的但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看到這個問題我很有同感,其實這也是我一直想問的但是這二十多天的調整和學習讓我明白了很多

沒有人會知道別人的情感

或許連自己的情感都不知道會不會變

三年很短,也很長。活在當下,面對自己的內心這三年,你就儘管努力,還有機會,一次是高一入學分班考試還有高二分科分班考試,一定爭取考進重點班,這是關鍵的一步

其實就是你們對未來的規劃都各有不同,

希望你能夠堅持自己的想法

有了目標就不要輕易改動

要為了自己,正確的看待你們的差異(價值觀,人生觀之類的。)有未來的規劃是好的,但是你要認清自己,明確乙個方向就好不必過多的去想,給自己的內心增加負擔。儘管努力就好不知道你有沒有告白,如果沒有的話,我建議你不要說。

等你達到和她一樣的高度,有能力和她考上同乙個大學時(如果你想)當你變得足夠優秀的時候,再問問自己的內心,如果還是喜歡,那你就可以告白了。那時候的結果就不那麼重要了。

真的從身邊人總結出來的經驗,現在能不談戀愛就一定不要談。

默默的喜歡把他當成一種動力,是最好的

既然你們,不在乙個學校,那也不必過多的打擾也是給自己增添煩惱,高中一定不要分心

把能拋下的都拋下,最後祝你和她越來越好!萬事勝意考不了同乙個高中,那就同乙個大學,想起彼此會有學習動力。

我的回答有點長,如果你看到了,希望會對你有些幫助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片面的看法和建議,本人也是16歲。

人家還是少女啦!

所以有說的不對的地方,還請提出和諒解!

本人女,16歲,身高175,因為身高太高自卑,是非常自卑的程度,姐妹們,有沒有變矮的辦法,拜託了。

Bully 姐妹為啥要自卑啊長得高的女生本來就少這也是為什麼好多人會用看另類的眼光來看我們我也173 我高中的時候班上的男孩子會因為我高而拒絕跟我站一起但是正因為我們高我們就顯得獨特呀而且高個子就是行走的衣架子大學選專業也可以往服表空姐表演方面發展呀或者是想往籃球排球方面發展的也可以呀好多人都想長高...

本人16歲 女 身高155 體重42kg 體脂肪率16 肌肉量33kg 沒有特地健身 資料正常嗎?

nachiii 不會吧我158 體重44.5kg 體脂19 肌肉量34.73kg 看起來比你瘦很多。馬甲線背肌手臂線條都很明顯腿也比你細很多 澪柒不是澪汣 資料不准,16 體脂已經是安全線以下了,不特意控制一般人很難達到,而且你的真實體脂也絕對沒有到16 肌肉量也絕對沒有這麼高 冷陽 這機器不准,一...

本人24歲女,16年畢業專業網路工程,因對專業興趣不大,畢業後從事培訓機構英語老師?

姜小咩 如果從收入和發展來看,航空公司和培訓機構的老師收入會高一些,尤其在培訓機構,發展空間會大一些。如果是在編的教師,生活穩定收入一般,發展空間很不好說,相對於來說很很安逸,適合顧家的姑娘的選擇。 一本正經臉 我想說的是雖然都說追逐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但100個有90個都屈服於現實,剩下追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