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的英語水平(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n 1的材料)?

時間 2021-05-30 02:34:31

1樓:老宋albert

N+1這個概念應該來自漏屋或者某個二語習得大神吧,看起來很有道理,但感覺可操性差點:)

其實傳統英語學習理論裡面早都說了,閱讀分兩種,精讀和泛讀,然後給出了標準,哪些材料適合精讀,哪些適合泛讀。

基本上就是先找一些自己喜歡的型別的學習材料,不管是教材還是雜誌報紙,還是簡易讀物,然後試看一節或開頭,感覺難度如何。

如果查了詞典基本能看懂,但很多句子往往要推敲一下才能完全看明白,整個看完後感覺挺有收穫,那麼就比較適合精讀。

如果生詞太多,查不勝查,或者查了之後還是很多句子看不懂,那麼這篇文章就遠超出你目前的水平,連精讀也不適合。

如果雖然有生詞,但不查詞典也基本不影響理解,看完後覺得有收穫(例如能複習你學過但還不是非常熟悉的單詞用法,搭配,習語或語法,或者有老詞新義新用法等),那麼就適合泛讀(也有量化的說法:每頁生詞不超過5個,但實際不同材料每頁長度不同,這個絕對數也不是非常準確)。

如果太簡單,看完後覺得學不到太多語言知識,都是你已經很熟悉的東西,那就相當於N或N-1的材料,沒有什麼看的價值了。

2樓:香港現代教育集團

其實像我們學校的材料還是蠻適合大眾青少兒學習的,因為是FAST三維一體的教學,包括:學校、家庭、社會三方面提公升英語水平的。

材料推薦:《我的世界國際美語教材》

3樓:

這是個好問題,網上廣泛流傳著各種如何提高英語水平的資料和技巧,然而了解自己現在的狀態和進步之後的英語水平間的差距,進而知道離目的地還有多遠者寥寥,這個問題 @惡喵的奶爸來回答應該比較合適。

如何踏實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劉科 詞彙量要分類記憶,然後跟我們日常使用語言習慣做對比。語言的構成基本上名詞,形容詞,動詞,介詞,副詞,代詞,連詞等,句子就是各種詞的組合。所以,掌握一套單詞分類的學習材料就非常重要了這是乙個單詞分類材料,我不斷給你補充過來。同時,強調一點,單詞不是背的,多看,多看幾遍,先面熟,混的面熟了再YY,...

在大學如何保持自己的英語水平?

Reda 每天保證半小時及以上的英語學習時間,比如背單詞閱讀,尤其重視閱讀,專業課緊的話就每天分析一句長難句或者看外刊,單詞量必須在保持中有所上公升,如果自制力的話可以考慮每天早讀,晨讀英語課文詩歌,背誦更好。總之英語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千萬不要有抱佛腳的念頭。 durow 你大學學什麼專業的,找點專...

程式設計師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StatisticCoder 計算機學科的英文在英語學科分類中屬於科技英語範疇。它的語言結構與普通的人文類英文語句還是有一些差別。在科技英語中,往往會對某一概念或名詞進行比較詳盡的 長句子的客觀描述。語句的長度往往和中文的段落一樣長。多使用賓語從句和主語從句,並且大量地使用被動語態和邏輯主語。這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