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要不要去法考

時間 2021-05-30 00:50:46

1樓:白夜

咱們差不多,我爸也是律所合夥人,我本科金融的,忽然發現自己如果不從事法律行業是一件非常幼稚的事情,乙個爛二本出來我覺得自己過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去年剛剛考的司法資格。

我給你說啊,我覺得子隨父業真的很明智,因為首先你可以多陪陪你爸媽。其次就是現在開律所的都是中國的第一批律師,哪怕是萬金油的那種接業務但是勝在有關係和十幾年的積累啊。

第三就是你可以少走一些彎路,少挨幾頓毒打,畢竟乙個陌生人的毒打和家裡的毒打是不一樣的。

所以還是趕緊考司法資格,去家裡律所實習吧。

2樓:乙隻小法槌

建議備考,原因有以下幾點:

1.法律職業資格證含金量較高,是進入法律行業的敲門磚。法律職業資格證是一次考過終身受用,不用年審不用再次考試等,所以多個證兒傍身有益無害。

且不管是做律師、考檢法等都需要有律師職業資格證。

2.政策變化多,早考早執業。現在已經有一些檔案出現了律師實習期從一年變兩年的跡象了。之後拿執業證只會越來越嚴格,所以早拿早。

3.時機適合備考。司法考試涉及法律頗多,需要充足的時間、精力以及較好的記憶力。

趁著年輕瑣事較少、學習能力強,早日通過。而且因為疫情原因,各行業都受到了很大衝擊,不如潛心備考。

4.律師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商人,資源很重要。您父親是律師,相對會給你提供較好的資源平台,底層期會相應縮短。

本人也是非法本備戰法考,一次性通過。司法考試其實沒有網上描述的那麼誇張,只是涉及法律繁雜、備考戰線較長,很多人無法保證持續長期的學習。只要有計畫的、認真的備考,還是很大希望通過的。

備考的過程可能很痛苦,律師行業也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風光,殘忍的二八甚至是一九定律一直存在,不過呢, 拿了證也不一定就要進入法律行業,有備無患,說不定哪天就想做一名律師了呢,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手持證件,相當於給自己多乙個選擇吧。

3樓:飛天神劍

個人觀點,需要考乙個法律資格。原因有三:

首先,你大學畢業三年,如果一畢業就工作的話,那應該是在2023年之前畢業的,作為非法本的你有報考的資格;

其次,現在處於失業狀態,有大把的時間準備法考。疫情期間,重新找工作的難度有點大,何不靜下心來好好的搏一搏呢?

最後,您的父親自己有律所,這是多麼好的資源啊,比其他人能少奮鬥好多年,有資源為什麼不利用呢?

我為什麼沒有問你是否有興趣幹律師這個行業?因為在生活面前,興趣愛好都應當為生存讓路。

希望你前程似錦!!!

到底要不要去藝考

表演與人生 藝考有很多的專業,不清楚你打算學哪乙個,所以沒辦法具體判斷你是否適合學習藝術。如果外在條件還不錯悟性高,那本人建議你可以嘗試學習表演或播音主持。如果性格偏內向,可以嘗試學習編導或美術等專業。如果僅是為了有個大學上而選擇參加藝考,那我真是不大建議這麼去做,即使你考入了藝術院校,自身並不喜歡...

我要不要去愛他?

一大顆檸檬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就不應該再愛了,因為你從他那裡感受不到真切的愛,你才會問出這個問題,你的心裡很糾結,與其如此,好好愛自己吧,把愛他先放一邊,過好自己的生活。 啊二多er 去愛也許會後悔,但是既然都問出這句話了,不去愛絕對會後悔。所以,去吧,你勇敢而熱烈的16歲只有一次。我今年19...

大一學生要不要去考ACCA?

陳易安 大一新生如果要報考ACCA的話,建議還是在大二開始,因為大一你都還沒有了解你所學專業的課程設定以及未來你的職業規劃等,再說了ACCA的考試季節比較多,一年四季 3.6.9.12 都可以考。想讓大學生活充實起來,啥都不說了先拿他乙個學校 國家獎學金這不更好?充實大學生涯的方式有很多,而你要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