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安全工程師和安全員證哪個好?

時間 2021-05-29 23:51:00

1樓:認真的李先森

現在哪有安全員了啊,都取消了。

本來安全員在建築九大員裡面的,就是每年考試的那種。

但是現在已經取消了

然後建協之前也頒發安全員

目前也沒了

所以想考安全員,只能考C證。

2樓:龔庭

毫無疑問,肯定是註冊安全工程師好啊!

前面有那麼多回答,註冊安全工程師和安全員證的區別我就不多說了,說說自己的感受把。

本人也是先考的安全員證,在建築施工領域,還是很有用的,作為剛工作的人來說,尤其是建築施工領域的從業人員來說,有個安全員證就可以從事安全員的工作了,起碼脫離了操作工種,在基層也算是個管理人員了(雖然經常兼職幹別的工作),而且安全員的工作也是很好找的,雖然工資低了一點。

註冊安全工程師這個證是我後來考的,對於晉職還是很有幫助的,起碼考下來就是中級工程師了,而且是國家承認的,工資待遇可以提公升一點點了,而且算是真正的從事管理工作了,個人感覺考了這個證以後,對工作的定位就不同了,算是進入管理層了把,而且換工作的時候,就業的方向也多了,對於個人的提公升很有幫助。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一點經驗把!

3樓:安全路上

註冊安全工程師與安全員證不是乙個檔次。註冊安全工程師全國統一考試,安全員證培訓考試就可以得證。現在國家對註冊安全工程師的重視程度提高,《安全生產法》正在進行修訂,也要把註冊安全工程師納入企業的必要條件,如何符合了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考試條件,盡快開始考試準備吧。

4樓:山頂大樹

從考證難度來說,註冊安全工程師比安全員更難考,從實際參加考試的人員構成看,考註冊安全工程師的人員學歷更高,從收入職位上來講,有註冊安全工程師證的人比僅有安全員的收入、職位高,前者可以做安全總監,後者做一線安全員,從工作內容上看,安全總監提出各種安全要求,措施,安全員負責去落實檢查,例如安全總監在檔案中提出某防護欄杆高度要達到1.3公尺,安全員則需要帶著尺子親自去檢查,是否符合安全檔案要求。當然社會主義國家各工種不分高低貴賤,只要做好本職工作,都有著光明的未來

5樓:陳錦文

安全員對個人而言作用不大,我就有乙個17年考安全員,掛公司了,公司也不給錢,浪費感情,註冊安全工程師也不建議你考,因為安全問題,建議考建造師,如果實在一定要考,那就選擇工程師

6樓:夏志

註冊安全工程師,是指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注安考試是有學歷和工作年限的限制的,如果你是安全工程或其相關專業本科畢業的話也需要有至少3年的相關工作經歷才能報考,考試通過的話可以得到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

《註冊安全工程師管理規定》第六條明確規定:從業人員300人以上的煤礦、非煤礦礦山、建築施工單位和危險物品生產、經營單位,應當按照不少於安全生產管理人員15%的比例配備註冊安全工程師;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備1名。安全生產中介機構應當按照不少於安全生產專業服務人員30%的比例配備註冊安全工程師。

這也直接強制企業形成了對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剛需」。

而安全員證是建築行業中安全員上崗的必要證件,是建築「九大員」之一,安全員資格證書須參加由市一級的組織的「安全生產考核人員證書」考試。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三類人員」,因此安全員證書也分A本(企業負責人)、B本(專案負責人)、C本(專職安全員)。此三類安全員是按照安全生產中所負有安全責任分級。

其考試報名條件為(以北京地區為例):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從性質上來說安全員證是上崗證,註冊安全工程師也可以理解為更高層次的上崗證。很多領域都要求註冊安全工程師,也算乙個從業資格吧,表示你在安全管理方面很有技術和管理能力。還有工程師,這是職稱,分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綜合而言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含金量是要高於安全員證的。

7樓:心有猛虎

兩個不是乙個概念註冊安全工程師屬註冊類證書一般礦山單位使用較多,安全員c證這個屬安全生產許可證裡邊的三類人員含金量低很好通過

註冊安全工程師誰講的好?

愛學習的可愛 管理,韓坤,王克都是不錯的 法規 唐忍 口碑較好,建議聽下適合不適合 陳浩 我看的他的課,法規他總結的口訣幫助記憶 法規這一科比較枯燥,選擇好的老師尤為重要,有些年紀比較大的老師講的真的讓人很容易睡著。技術 曉婷 崔啊波,這兩個老師的風格不太一樣,我都看過,崔講的比較通俗,很容易接受,...

註冊安全工程師看書順序?

孚惠教育 科目順序為 1 法律法規知識 2 安全生產技術 3 管理知識 前兩科可以並行複習,管理知識 由於跟案例結合緊密所以在複習案例前複習。但在未出來教材前建議先複習法規管理 下面是新舊大綱對比,希望可以對你複習有幫助 2019年2月12日應急管理部發布 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 和 註冊安...

註冊安全工程師,選哪個專業好一點呢

如夢 根據各專業行業發展前景選擇 要知道,各個專業的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薪資待遇 市場需求量 就業率等方面都會有所差異,大家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去查閱資料了解各個專業的發展前景,也可以請教一些專業人士,汲取她們的有效建議。 京漢啟聖 不同專業的安全工程師在市場需求量 擇業範圍 薪資範圍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