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上大學?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1-05-06 00:17:52

1樓:李劍平

肯定有一定的幫助,但是現在這個年代並不是上了大學就是人生贏家,畢竟同齡人裡1/4都可以上大學包括大專。而且你以後的發展學歷並不是唯一決定你的指標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包括家庭背景和你的性格之類的東西。

但是可以肯定你學歷越高家庭背景越好,你的起點就會越高,至於你會不會被別人彎道超車那就要看你自己了。

2樓:上善若水

這個不用懷疑,知識的重要性愈發凸顯,雖然很多東西可以自學,但是現在社會風氣就是需要有證明,證明你的學習能力。寒門士子改變命運只有靠讀書,富人子弟讀書也是為了更好的發展,知行合一知是前提,然後能行,合二為一。建議你看一下王陽明,可以改變你的心靈,陶冶情操。

3樓:水彩

知識改變命運,這未必。

但是,知識確實是會使人成長。

不要說很多人上了大學之後出來還是差不多,那是因為很多人上大學是渾渾噩噩過來的(我也有點後悔)。真正用心在大學學習的人,他們出來後所具備的能力和很多高中就畢業的人絕對是不同的。

更別說,現在的大學畢業證還是乙個敲門磚,你想要去好一點的單位上班,在沒人脈的前提下,有無乙個本科畢業證就決定了你能否入職。沒那乙個小本子,真的是你自認為再有能力,人家也都不做考慮。真的面臨那種窘境,你就會意識到,上大學是否有必要了。

4樓:科技虎

上大學你會學到很多東西,你看現在的成功人士,都有大學經歷,除了你是個天才,想比爾蓋茨,不上大學可以自己開公司。現在大部分像樣點的工作都要都需要大學文憑。

5樓:Ohh一

對於乙個普通人來說,有用!非常有用!國家都說得很明白了,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看看每年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招聘崗位學歷要求、專業要求,再看看大企業招聘崗位學歷要求,沒事再去人才市場逛逛。

6樓:pansion

我的建議是看具體的專業決定

本科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學歷門檻,不過也不是唯一必要的這個東西得看你具體學的專業

如果你學習的是法律、金融這樣的基礎學科,那乙個本科學歷是毋庸置疑的門檻

但如果你學習的珠寶設計、汽車維修(不要小看這種型別的專業)那就沒問題,專科的學歷完全夠用,因為我身邊有在深職院學習紅酒管理的,專科學歷完全可以讓她收入過萬

要知道我們這個社會已經發展的不像以前那樣了,並不是唯學歷論但也不能不唯學歷論,這是乙個非常精細化的社會,如果你所學的專業市場並不是很大,是乙個比較小眾但是缺人才的專業,那完全專科夠用,並不是一定像父母說的一樣沒有本科就怎麼怎麼樣這是一種特別籠統且不負責任的說法因為事實是我們這個社會就算你沒有學歷長得漂亮有才能也可以做主播賺別人艷羨的數目

7樓:煜穎成蝶

我覺得上大學有用,舉個例子吧!比如物流管理專業,好多人說是送快遞的,其實不是,如果你要從事這行業,不上大學你肯定是被動性送快遞的,上大學了,你可以選擇送是主動性的。當然這純屬於個人的觀點。

8樓:

如果沒有一技之長,還是上個普通大學,搞個文憑好找工作吧;如果已經跳舞,唱歌或者打拳等特殊技能很強其實可以早一點開始職業生涯,大學其實讀不讀就那樣了;但也要看什麼大學什麼專業,現在亂七八糟的大學和專業太多了,但是頂尖的大學依舊在那裡,人文學科,北大清華復旦的有名老師講起來真的可以超級有趣發人深省,提高你的眼界開拓認知,我感覺對於人的審美品質各方面來說是長遠的發展。

9樓:阿呆呆

大學是繼高中之後另乙個可以讓人學習到更多知識的地方,它相比較自學可以為你提供更多的知識獲取渠道,並且能有乙個安靜學習的氛圍。

上大學後如果你只是想混乙個文憑,大學那對於你沒有任何幫助,而你如果有乙個明確的目標的話,大學可以為你提供充足的資源。

10樓:「已登出」

這個問題,先說"上大學"是上哪一類大學,再說為什麼要上?理工類一流大學,讓你成為高階白領值得上,三流大學或者勉強叫做大學的"學院、大專,合併後的成教學院"之類的,上了是白耽誤時間。

11樓:刷子

大學當然有用,說實話他確實不一定能給你帶來最實際最直接的物質財富,但是能培養思維方式和三觀。思考問題的角度,透過現象看本質的思維方式,健全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這就是學習的用處。最直接的例子就是我每次看見別人說取消英語或者質疑為什麼中中國人要學英語都在想你是什麼品種的shazi…

12樓:Rainbow

我不知道有沒有用,因為我在讀高中,但是我有乙個很現實的事實擺在我眼前:我有乙個哥哥他上了乙個大學然後出去找工作結果人家上來就問你是不是985 211 不是簡歷一眼都沒看真的很現實

13樓:大夫很焦慮

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人傳大學無用論,淺薄點,學歷是工作的敲門磚,稍微深一點,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就會薰陶出什麼樣的思想,如果非要拿掙錢的高低來衡量上大學的意義,就太狹隘了吧。

一直說上大學沒用的人,如果有了子女,千萬別讓孩子上大學,到時候你就知道有沒有用了。

14樓:一一一

上大學是一種很特殊的感覺,主要看人,努力學習的人上大學能學到東西,從一開始就準備混著過日子的人起碼也有個文憑,但是那種準備隨便過每個學期補考的人在大學就只有浪費時間了。

15樓:反求諸己

上大學是有用的,上大學你可以開拓眼界,更有機會入職大廠,待遇薪資等等都會比沒有上大學的高一些。當然,也有例外(手動狗頭保命)

16樓:

想到我老師的一些話。

大學是給那些既不是天才也不是傻子的人上的。

天才其實不需要大學,

傻子上了大學也沒用。

只有像我們這樣既不是天才也不是傻子的人,才得上大學,磨練磨練,還可能成個材。

17樓:喆喆喆

如果沒有用為什呢每年有這麼多人高考有這麼多人拼命上大學, 專科總比你不去上學高中學歷好現在就算乙個普通單位,也會要求學歷高中畢業能幹什麼專科畢業你最起碼有個學歷專科選好專業照樣以後也會很好如果不滿於專科學歷你也可以選擇繼續提公升學歷,上學不是你實現夢想的唯一途徑但是是最好的途徑所以就算是個專科也一定要去上學不要止步於高中為了自己以後生活地更好要努力上進專科學歷也是有用的

18樓:肘花菜

啊這啊這,不會吧,現在還有人認為上大學沒用吧!!!

兄弟姐妹們,我當然相信,學歷的高低不等於成就的高低。但在初次就業的時候,你的學歷決定了你大致能從事哪個範圍內和層次內的工作。

學歷不同,初次就業的工作層次、工資層次是不同的,當然層次之間有交叉。每年的工資調查也都說明,學歷高的人,平均工資高於學歷低的人。

當然可能上大學四年可能不掙錢、沒有經濟收入,到相比之下,在未來的一場馬拉松比賽中,你將得到更好的發展和機遇!!!

加油( _)

不要放棄大學!!!

19樓:

如果你認為你天賦異稟,一定會暴富

那麼上大學的幾年不會耽誤你暴富,只會讓你錦上添花

如果你認為你爛泥扶不上牆,上不上大學都是乙個Dior樣,那就無所謂了

20樓:雅風哥哥

In fact, college is mainly to train you the Ability to solve problems and think about problems independently. And broaden your horizons and Your mind. Cultivate your mind to solve problems.

Basically, a lot of what you learn. It will be forgotten after a while. Of course, if you need knowledge of something, you know.

Where to find What you need. And At this time, your learning ability has made a big leap. You can do in-depth research.

University training is mainly your foundation, your basic skills. And, uh, give you some. A basic view of the problem.

He can't really give you one. Very practical skills, and if you go to college, you can. Pa, your abilities in all aspects, of course, pa, the premise you give me is not to let you hide every day.

Dormitory to play games, but you carry out a variety of social, participate in a variety of activities, clubs. And various competitions to develop their own abilities.

21樓:cruiser

如果上乙個排名靠後的大學,還不如去上專科學點手藝,當個工匠,將來可以靠手藝賺錢。大學生是要有一定的設計能力的。

如果家庭條件好的話就無所謂了

22樓:來找點東西

大學才是美好生活的起步,你有充分的時間去做夢,去試錯。

現在就列出你想做的事情,乙個個去嘗試,以後出來工作,基本上都不會有這樣的四年時間讓你可以毫無顧慮的去嘗試一切你想做的事情。

開眼界,擴認知,提能力。好好學習,別掛科。

23樓:賭徒

大三在讀二本學校

我有個室友,一直和我強調一件事,大學是乙個試錯的時機,大部分學生是沒有什麼生存壓力的,他們有大把的時間,去嘗試自己的想做的事情,興趣也好,讀書也好,創業也罷。失敗了無非損失了一些時間,創業可能搭上一部分金錢,但是並不會影響到你大學的正常生活,也不會有很大的心理負擔,在心態上面會好一些。

我自己感覺,大學四年是一段很長的,可供你個人思考的日子,你可以去找尋適合你的生活方式,去結交情投意合的朋友,去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你會遇到很多的事情,震驚你的三觀,給你帶來無限的思考。我舉個我個人的例子吧,上個學期我們圈子裡面盛行德州撲克,我的朋友們也多少去玩過一兩次,有的人為了賺朋友的一點錢做牌,有的人因為錢輸的多了賴賬,在金錢上面,人性顯得異常清晰,這些東西足以給我帶來很久的思考了。

為什麼要上大學?我自己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上大學真的有用嗎?我只能給你訴說一些我自己的想法。

在我看來,上大學對我來說應該是有用的吧

出國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Begin留學生社交 有不有用,感覺還是看個人的情況。如果你對自己有所要求,努力豐富自己,利用好出國的資源,自然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和成長。另外海外留學,確實相當於為自己多了很多選擇,你的思維模式等等各方面都可能會有所改變,同時就業之類的也無形之中多了很多可考慮的機會和方向。所以最終還是個人選擇吧,祝...

聾人上大學有用嗎

音書科技 大學可以讓你接觸更多的東西,開闊眼界。大學也是乙個小型社會,是乙個不那麼殘酷的小社會。大學裡你可以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和活動。學習很多知識。並且學歷一定程度上也是敲門磚。我們聽障群體比較擔心找工作,而讀大學有可能讓你找到乙個更好的工作。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讀一讀。 森活 上大學有用不有用關鍵在...

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上大學到底有什麼意義?

今天是週末大三了有點懶睡到十點半才從床上爬起來 感覺又在浪費美好的青春呢.就本人來說,上大學意義還是蠻大的。不能說意義吧,應該說是影響。大學裡的生活 上課,自習,圖書館閱讀,社團活動,旅遊,自我興趣拓展,鍛鍊,人生目標追尋 讓我學會了很多。從剛進大學加上失戀的乙個毛頭小子 漸漸變成乙個二十一二歲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