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真的有用嗎?大學生活與混吃等死又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03 13:35:58

1樓:釗聞道

學歷只是進入社會的一張憑證

用冰山模型去看它只是露出海面的一角而已

更重要的是

與人共事交流的能力

你覺得大學沒有意義只能說你不夠熱愛生活

不妨先培養一項愛好

再談生活甚至生命

2樓:組織叫我來巡山

是進入社會的過渡吧,混吃混喝是不可能的,不想被開,就得抵制住手機好好學習,壓力比高三大多了,對於大三來說,高三真的很輕鬆很輕鬆

3樓:金玉枷鎖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有用。

大學生活沒有初高中生活節奏那麼緊張那麼快,也沒有初高中考學壓力,更不會有家長式的管理,一切全憑自己自覺,所謂的輔導員也只是主持一下班級建設,根本不會管你學習,授課老師也是授完課就走人的,很少會有老師管你有沒有學到知識(碰到乙個願意管你是否學到東西的老師,那可真是幸運的,一定要珍惜)

下面再說說學生,基本可以分為四種吧。

第一種是那種自律性很強的走的仍然是高中時的路線,每天三點一線(教室–食堂–寢室),有課的時候上課,沒課的時候自習室自學,然後自己找一些想要考的證書,努力學習考取證書,這樣下來四年能夠收穫很多知識很多證書。

第二種是那種經常泡實驗室的實操性學生,這類學生往往是理論結合實際型的,借助一些全國大學生賽事等等類似賽事來磨練自己,一般大學都會組織人員參加類似的賽事,而且還會組織老師幫帶,提供實驗室,提供實驗器材,可真是提公升自己的絕佳機會,通過這些機會讓自己提公升,而在賽事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都會獲得一些著名企業的關注甚至是offer,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企業是非常關注全國賽事的,一發現潛力無窮的學生那麼會立馬搶人。這就會讓自己慢慢走向人生巔峰了。

第三種就是按部就班的上課,偶爾也會逃課吧,課餘時間就是努力的參加社會實踐,進行各種兼職來賺取個人開資所需,這類人往往大學四年會收穫非常豐富的社會實踐經驗,等到大學畢業以後會比同批人更快更容易的適應,也會更快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

第四種就是正常課程都可能會翹的,更別說選修類的大課程了,這類人的生活日常就是睡覺+網遊,稍好一些的會出去走一走,玩一玩,這類人大學四年往往什麼也沒有得到(可能是熬過了高中三年的苦,真的信以為真的來享大學四年的福。記得初中那會老師會說,努力學習吧,考上好的高中就不會那麼累了;高中老師會說,努力學習吧,考上大學就不會有人管你們了,那個時候就可以享福了。現在回過頭去看,自己也會笑)。

所以,大學生活怎麼過,完全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想要獲得什麼?(PS:家裡能有乙個過來人指導一下,真的會明目很多,會少走很多的彎路,也更容易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

4樓:周荀川

混吃等死,是你吃穿不愁,才能等死。

你有個編制,有個穩定工作,才能有資格混吃等死。

而事業編是需要學歷的,學歷太低你連報名的資格都沒有。

三餐不繼,朝不保夕,沒有穩定工作的人,是沒有資格混吃等死的。

5樓:lal

個人認為上大學還是有用的,大學最大的不同我感覺在於自律,我認識一位學長我就感覺很特殊吧,他是服完兵役來上學的,在各方面就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他比較自律,不會上完課待在宿舍跟舍友一起開黑打遊戲,也不會和其他情侶一樣整天和物件膩在一起。如果說大學你沒有目標,不知道要幹什麼,那就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6樓:仁者行

一般地方大學有較多學生都比較散漫。省部級985高校絕大多數都是學霸,可能也就那麼屈指可數的幾個喜歡打遊戲而荒廢學業了。

學要上,書要讀。讀不讀的進看自己。別怪學校。

7樓:視星等壹

當然有差別。

舉個例子:

在上大學之前,你只會機械的學習書本的知識,刷題刷題刷題。

在上大學之後,你開始廣泛涉獵。圖書館豐富的圖書資源,可以沉浸於文學和哲學的世界。各種物理,力學實驗讓你感受到科學的神奇和奧秘…試試把銅絲卷成線圈,接通電動機正反轉電路;試試自主設計乙個減速箱和夾具;試試用各種晶元點亮LED燈。

只要你想學習,大學生活就絕對不是混吃等死的生活,而是開啟科學大門的新鑰匙。你可以感受到知識的力量,和完成各類專案帶來的成就感。

也可以參考我另乙個回答

視星等壹:上大學跟沒上大學有什麼區別?

於我而言,上大學是我為數不多的經歷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8樓:張某人

有用。但用處與付出時間的價效比不同。

你可以認為大學乙個讓你與社會接軌的相對溫和的方式。

大學可以學習到與之前十餘年所學內容有很大不同,較為充足的時間也允許學生暫時脫離純粹知識的學習,看世界上更多的想法,觀點與現象,使自己變的更加多元,改變之前非黑既白,非錯既對的思維方式,也算是半隻腳踏出了象牙塔。

當然如果你認為的混吃等死是不學習「書本知識」,那麼你真的很必要改變這種觀點,因為之後進入社會,如果你不從事某些專業,書本知識本身往往是幾乎無用的。

9樓:枕霞舊友

最近收到好多類似的回答。首先,看你去的是什麼樣的大學,其次,看你怎麼度過你的大學時光,大學裡可以很努力,很上進,充充實實過完四年,學到很多東西。

走出校園,進入社會,又會與無數優秀的人。你不前進,你拿什麼和人家比?

出國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Begin留學生社交 有不有用,感覺還是看個人的情況。如果你對自己有所要求,努力豐富自己,利用好出國的資源,自然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和成長。另外海外留學,確實相當於為自己多了很多選擇,你的思維模式等等各方面都可能會有所改變,同時就業之類的也無形之中多了很多可考慮的機會和方向。所以最終還是個人選擇吧,祝...

為什麼要上大學?上大學真的有用嗎?

李劍平 肯定有一定的幫助,但是現在這個年代並不是上了大學就是人生贏家,畢竟同齡人裡1 4都可以上大學包括大專。而且你以後的發展學歷並不是唯一決定你的指標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包括家庭背景和你的性格之類的東西。但是可以肯定你學歷越高家庭背景越好,你的起點就會越高,至於你會不會被別人彎道超車那就要看你自己了...

社恐自卑上大學怎麼面對大學生活?

麻長步 弄清楚你自卑的原因是什麼,提示自己,多鍛鍊,想什麼就做什麼別想太多,想的越多越累越內耗自己,沒那麼多人關注你,自然一點。 抱抱 我也是社恐自卑,今年大二,至今不敢上台講話,實在不得不講,我也能講兩句,兩句之後就不行了。開始很絕望,大學真的是各幹各的,哪怕關係很好,有些事的確是心有餘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