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真的和人品掛鉤嗎?

時間 2021-05-29 23:23:17

1樓:

我認為是可以掛鉤的。

當然這種問題也沒人敢研究,研究了也不敢公開統計資料,而且人品調查衡量起來比較困難。

排除個別高智商和智障的人來說,大多數人的智力應該是不會差距很大的。那麼學習成績就取決於乙個人的習慣和自律能力了。

自律力強的人,學習成績大多都很好。自律力弱的人學習成績也就差。

也就是說成績差的人自律力弱,而自律力弱的人容易順從自己的原始本能做一些自私的事情,這樣就被人成為人品差了。

因此,成績差的人很可能人品也會很差。

可以說,成績差的和人品差相關度很大。但任何時候也不能說成績差的人人品一定差。

2樓:田陰

瀉藥我們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不要想為什麼人品很好的學生成績好,而應該像成績好怎麼導致了我們眼中所謂的「人品好」

首先,答主自己不算成績好,但在高中生活中和成績好的人(年紀前十,班裡前五)都保持著不錯的關係,其中成績最好的(高考我們學校第一,平常屢次大考也是)在我看來反而人品是最一般的,雖然不能說人品差,但也稱不上好。

在初高中和小學,成績在學校基本上可以確定乙個人的地位(這點在高中尤其明顯),成績好的人自己會帶一種光環,讓你不由自主的比較敬畏。

因而,同學們和老師對待成績好的人的態度也比較不錯,從而不易發生矛盾,而人品問題,很突出的體現部分是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因此矛盾少了,人品問題也就不會很凸顯了。

PS:當然不排除日常生活中的瑣事上可以看出來乙個人的人品,但日常瑣事對乙個人人品的體現不如矛盾體現的強烈。而且從日常瑣事中觀察乙個人的人品需要長時間,近距離的觀察,對於大多數與學霸不熟的人難以做到。

因此不是成績好的人人品就好,而是成績好的人在初高中受到同學和老師的尊重與認可,與他們發生的矛盾少,人品問題體現的不強烈。

說個題外話,從答主3年的高中生涯來總結,成績好與否與很多東西相關,但最關鍵的是乙個人的學習方法和乙個人是否有恆心和毅力,與和周圍人的關係,人品什麼的關係不大。

3樓:木子澤西z

其實要我說,真的沒關係

但是有的個別,只是個別老師喜歡用有色眼鏡看人,

我高中在乙個尖子班,但是我成績也不算好,到後期班級兩極分化更加嚴重,就是成績好的更好,老師也會和科任老師說,多提問好學生,因為我們學校是私立學校,她需要用這個證明,

我班有乙個男生,特別傲,他仗著,自己得了兩次第一,腦子比較聰明,因為我們當時為了讓我們更好的學習,所以每乙個小科生物化學物理都有兩個老師,乙個資深的講課,另乙個資歷淺的用來講題,他當時給我們的老師資歷比較淺的那個老師出了一道物理題之後,他假裝問那個老師,老師說這個問題這個題是不是缺條件啊?當時下課老師走了,然後他就在全班面前喊,這個老師不行,我給他出一道題,他都答不上來,我只想說無語╯﹏╰

還有我班乙個學習比較好的男生,後期,這個男生,得第一的次數比較多,我們後期換了乙個物理老師,這個老師講課的時候這個男生坐在第一排,因為他學習也比較好所以,老師講的,為了照顧大多數人,對於那些學霸來說應該是比較慢的,然後他一直說,媽的講的這慢這慢,摔書本,老師不好意思了老是問,是不是講的太慢了,如果慢了的話,他就快點,他還不說,,給老師,不好意思好多次,可能我本身就是個學渣吧,我沒感覺老師講的快

可能這個有點跑題了,上公升不到人品的那麼大的高度,但是我想說成績和人品真的不一定掛鉤,或許有可能影響,但是不一定一定掛鉤

4樓:緒花醬

我覺得不是掛鉤的,成績不好可能是學習方法和習慣之類的問題。但是人品不好我覺得問題就比較嚴重,可能危害社會和他人。其實在學校裡有些同學成績是不好,但是他們還是會幫助同學,還是在努力學習。

如果成績正和人品掛鉤了,通過成績就可以判斷乙個人的好壞,那還要近距離的接觸幹什麼。人不是商品,不能僅僅是用成績就可以衡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閃光點。不知道你們班成績差的同學聽了你老師的這一番話有什麼感想。

總之,成績好呢,就好好學習,去考自己理想中的大學,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成績不好呢,也盡最大的全力去學習,如果有一天,發現自己真不是讀書這塊料也可以另謀出路。

只是,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

成績優異(但人品和生活態度不好,智商高)和人品極好(但成績不好,生活態度和情商高)的人到底哪個更好?

如果兩個都是足夠高的話,那麼應該是人品好的人過得更好。因為大部分工作都是要跟人打交道的。智商足夠高,就不會只有成績好,而是學什麼都很快,所以說他們不會跟人打交道,但是工作能力強,這種人只有強到具有在公司單位裡有極強的不可替代性,才能活的很好,否則遲早被人排擠到死,只能懷才不遇。資訊不夠,無法比較。一...

教師應該和道德掛鉤嗎?

失控的機械人 教師是一種職業,不應該和道德掛鉤。但是人民教師應該和道德掛鉤,你要知道,中國的老師完全可以模仿西方建立起一套私立學校的制度來壟斷教育,讓真正的教育只為富人的子女服務,從而收取大量的金錢以及權力回報。但是我們國家的教師沒有,因為他們的字首是 人民 無論是出於自願還是非自願,中國的一套公有...

大學無償獻血應該和學分掛鉤嗎?

飛奔的牛蛙君 然而很多學校都掛勾了不說還從一開始的選擇200 300 400ML到了規定只能400ML的全血 為了學分學生當然會去獻呀不然無償獻血除了個別聖母心是為了獻愛心和得乙個無償獻血證 以前是乙個小本本現在是一張小卡片敷衍了事兒 有多少學生會去獻呀 大學不是熱起方剛頭腦發熱就大義行事不計後果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