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會有人以物理 化學知識為基礎做菜吃嗎?

時間 2021-05-29 23:01:45

1樓:物理學徒妖妖夢

當然,有乙個概念叫分子烹飪。分子烹飪愛好者Nathan Myhrvold召集了乙個廚師和食品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專門組建了乙個實驗室(廚房):

來嘗試科學地探索烹飪,並編寫了六卷的Modernist Cuisine: The Art and Science of Cooking。更多介紹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

2樓:游不動的魚

當然會啊平時咱們做飯都會用到化學、物理知識比如肉裡面加生粉會更嫩煎魚的時候要把鍋燒熱才不會粘鍋等等這些技巧裡面都蘊含了物理,化學知識,只是我們沒有去細糾。而且分子料理不就是乙個典型的代表嗎。

3樓:如在如來

當然要啊,就拿煮雞蛋來說就是,燒水水開是物理反應,冷水下蛋蛋不會炸也是物理知識,掌握火候不讓雞蛋半生不熟或者過熟也是,高階的低溫烹飪分子料理,沒有這些知識為基礎也創造不出

4樓:我大意啦

我感覺應該是有的,但是很少人會這樣做,畢竟做菜本身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如果在按照物理、化學知識為基礎做菜只會更加的麻煩。

5樓:EinY

廚房裡有很多涉及物理、化學知識的地方,煮雞蛋是蛋白質遇熱變性,姜撞奶是利用了蛋白酶,煮飯是澱粉的糊化,紅燒肉是美拉德反應。

6樓:生而有為

多了去了好吧,這麼給你說吧,做菜的過程,就是乙個物理反應+化學反應的過程。

鹽融化了才能吃,物理反應。

魚香肉絲的魚香味,最主要的就是糖和醋的比例融合,物理反應+化學反應。

菜炒稍微偏鹹了,加入適量糖,也是乙個化學知識的作用。

多了去了,說不完的例子。

物理和化學是在生活中運用最多的科學之一,並不止是書本上的才叫知識。

7樓:小小二哥

常見的酸鹼中和

醋溜土豆絲

土豆中含有一種弱鹼性的生物學鹼——龍葵素,它有麻醉中樞神經和溶解紅細胞的作用。其含量較少,一般食後不易引起中毒。極少量龍葵素對人體沒有明顯害處,但是如果一次吃進過多土豆,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

將去皮後的土豆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可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或在烹調土豆時加入適量公尺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調酒師需要物理化學知識嗎?

咱也想去學調酒了 全國前五 自稱前三 的化工專業喔,211喔,搖瓶子可是咱的專長 認真回答。我酒量不行,又愛喝,還特別喜歡帶點文化的東西,所以要喝就喝雞尾酒。之前一般去日式酒吧,喝一兩杯坐一晚上。據我觀察,雞尾酒應該用不上太多理論的東西。可能做分層的時候要知道哪種酒密度大 比較重 重的在下輕的在上,...

物理化學基礎不好怎麼辦?化學是應該先把元素週期表之類的背好還是跟著課本章節來?

賢良淑德的朝 說正事。應對高考元素週期表背完第四週期就夠了。總體來說化學要背的不算多,硬說的話也就是幾個重要元素 官能團的性質,其他的大部分靠理解與運用 刷題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整理錯題,然後反覆的看。對部分型別的大題與絕大部分選擇。化學高中的知識點總體來說不多,基本上每張試卷都有很多考點是重複的,這...

有哪些遊戲能夠增長物理 化學或生物知識?

那個誰 fantasiticcontraption 千萬不要被他這麼長的名字給嚇到了,英語老師不是說過嗎?越長的單詞越容易記憶 遊戲設計的非常簡潔,整個遊戲過程中,你用到的工具只有兩類,一類棍子,一類是輪子。棍子分為兩種,一種不可穿透型,能承載 一種可以穿透型,能交織。輪子分為三種,分別是順時針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