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渣如何在一輪複習裡把物理化學知識紮牢?

時間 2021-12-25 13:33:50

1樓:佛系少女上線了嗎

把公式原理理解清楚,弄清楚題目問的是什麼,要求什麼,如果不知道,把題目多讀幾遍,實在是沒有頭緒,就把能用的公式都列出來看能不能找到能用的,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

2樓:你的襯衫很白

物理先把幾個解題模型看會吧。化學回歸課本有些小知識點要記住少丟一分是一分。跟著老師步伐走畢竟老師教書也十幾年的肯定是根據大部分學生訂的教學計畫。

3樓:幽草的藍色LYB

看!課!本!課本真的很重要。好多高考題都是課本上的題演變過來的,千萬別小看課本。每個字都要看過,例題,習題都做一遍。把課本吃透了再去做理綜卷。注意把握時間

4樓:趙趙趙小魚兒

巧了,我也不會,理綜可難了。

沒辦法,你先盡力學著,不會的問著,(可以參考別的回答,已經很詳細了我覺得)如果到最後真的學不會了,就把課文裡的東西背背,就公式啥的,考試的時候大題實在不會了,就把所有的你知道的公式都寫上去,總會得分的,我就這樣的,大家不要挖苦我,實在是腦子笨,學不會的。

希望你加油,能學會就學會呀~

加油加油~

5樓:梵keep

我在一輪複習中化學從二十幾分直到後來六七十幾分,考過聯考班上前五,最開始覺得化學就是怎麼學都學不過來,後來發現最重要的就是基礎知識點沒記牢背熟

買那種小節歸納的刷題資料,一頁紙針對乙個知識點,或者一種題型,每天練習一頁,並且不懂得做錯的一定要問!!!!!!!

化學方程式背背背,有技巧,開始都是難的,越到後面記得越熟練很重要的一點先預習在上課再複習最後做題然後瘋狂記東西!!!!慢慢積累有後續,下次有時間告訴你小秘訣

6樓:chance shack

首先物理與化學是不可以一概而論的。物理偏重於靈活運用和見多見廣,化學偏重於基礎知識及其運用,例如方程式,基本性質等等。

對於物理來說,首先課本在第一輪時應盡量走一遍,如果時間不夠或者節奏過快,也不用擔心,在最後階段一般老師會給你提供與課本密切相關的資料,所以不要在這上面花費過多的時間。第一輪重要的是注重基本,比如公式,特別是那種高一高二沒有怎麼記的二級公式,這樣有利於快速解題。在做題方面,不要操之過急,一開始就拿著高考卷做的昏天黑地,現在的主要目的是抓基礎,而高考題是上層建築。

跟著老師的節奏,適當做題,注重鞏固!

至於化學,與物理不同的在於,課本很重要!課本上的實驗,小知識,課外拓展都有可能成為考題來把你整蒙。在第一輪複習時一定要注意課本知識,重複記憶,鞏固。

在做題時可能會有怎麼也想不到這個題是怎麼做出來的時候,一定不要慌張!其實在以後的練習中,你會發現套路,發現技巧,所以現在不要太著急。一切都得循序漸進。

第一輪複習,重要的是基礎。跟著老師的節奏,適當選擇自己的方法。並且,在整個高三複習中,及時的回看非常重要!!!

因為題是做不完的,但是在你一遍又一遍的回看中,可能會發現和總結出你出錯較多的知識點,題型等等。回看得堅持,每天,每週,每月都得定時定點看。一定要堅持!

最後,祝你好運。

7樓:旺仔小饅頭

回顧課本和以前的學案

結合老師發的材料和卷子

整理知識尤其是模糊不清的知識點

然後掌握他們

之前的基礎不好要肯下功夫方能補回

一輪 時間還有很多加油

化學如何在一輪複習前高效自學?

橋蒽 很簡單,看課本,一定是課本!很多人都不注重課本,但是課本真的是很基礎。課本的結構其實是乙個探索的結構,它可以通過話題引入知識,或者通過實驗引進。通過課本你可以很快建立知識框架,而不會覺得某個知識來的突然。其次看課本也有技巧,我的建議是有時間每個角落都要看,看的時候可以做做筆記 沒時間不用做的很...

一輪複習完了,理綜寫不完怎麼辦?

培提爾 貝里徐 可以說你的問題可以總結為 1.熟練程度2.做題策略與技巧 1.熟練程度。目前來說距離高考時間所剩不多了,因此基礎不好的確是乙個很大的問題。我建議你認真總結老師一輪複習所回顧的一些解題模板方法,因為老師所強調的往往是高頻考點,價效比 高,因此掌握好這些就能夠相對高效地快速提高自己解題能...

一輪複習如何學好數學

拿包叫笑笑的辣條 整理題型,明確題目型別後對二輪複習的專項突破很有幫助。大量 全面地刷題,並且強迫自己在腦中構建圍繞題庫生成的思維導圖,把題串聯起來。二輪才會有針對性地刷題,一輪把盲點都掃一邊,心裡才會踏實。認真聽課,把一道題所有的解法都掌握。對每一大塊知識有較為系統的了解。強化規範意識!流下了江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