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葡萄牙語,有哪些書籍可以推薦

時間 2021-05-29 23:00:27

1樓:

葡語渣來回答一波,因為沒法和你們這些科班學葡語的比,所以害羞,匿名了。

我生活在巴西,每天就是說葡語,說點感受:葡語的變化是世界上最複雜的,因為他們創造語言時候,智商較低(這麼頻繁的變格你學了也會罵:這是哪個弱智造的語言?

),比如,我說eu falo你說voce fala他說ele falar他們說eles falam我們說nos falamos你們說voces falar,跟著主語後面就不停的變謂語或者動詞,複數也是聯動的,就連顏色,形容詞也莫名其妙的聯動用複數(超出你的常識認知),還沒完,還要加上更高難度,啥名詞都要有性別(你沒看錯,就是性別,男女之分),比如桌子mesa就是女性格,汽車carro就是男性格,巴西brasil是男性格,中國china就是女性格,別著急,後面有更讓你著急的語法,前面規定了主語的性別格式,後面的謂語,動詞,形容詞全特麼的變,要跟著性別格式變,我(男)喜歡eu gosto,我(女)喜歡eu gosta,說到你的時候,我還要知道你是男還是女,要不,我都不知道用gosta還是gosto,靠,巴西人自己都說,沒有巴西人能說標準的葡語,謝天謝地,我說不好葡語很心安理得。英語和葡語比,英語簡單的不像話。

學葡語?那是你閒工夫多了才敢碰的東西。

2樓:玩兒行天下

最後給你倆我現在的葡語老師給我的電子書,拿走不謝,這書我沒用過幾次,都基本上是用來磨耳朵的~

3樓:

現在正在杭州某培訓班學習葡語,我們現在中級班。

我說說我們初級班的教材吧。按教學順序。

1:《速成葡萄牙語修訂版》,1-12課。

2:大學葡萄牙語1,整本教材。單詞表全部背誦。

3:葡語歐標,非常好,教材的錄音發音是正宗的里斯本口音,課文也是地道的標準的當地表達方式。

4:如果為工作而學習葡語,要搞好《應用文寫作》。

注:1:發音非常非常重要,如果有英語基礎會好很多,要完全摒棄自己的方言口音。

2:課文通篇,語法部分的例句,課後習題的句子,都要背。慢慢自己去領悟葡語的句子是如何組成的。

3:學葡語,初期階段別再接觸英語,真的會有很多影響。

4:打好基礎。無限鞏固。

5:堅持二字。

4樓:雨桐桐

傳媒大學葡萄牙語學森

我們用的是português XXI葡萄牙原版教材,給非葡語母語的人用的,自學過大學葡語,感覺比較中國化,就像教材全解,看你喜歡哪一種啦

5樓:

現在有利器了:http://

duolingo.com

請老老實實按部就班學習上面的每一課。跟打遊戲練級一樣的。

如果手邊有一本入門教材交叉參考效果就更好了。

6樓:

老葉的大學葡萄牙語老師編的缺點據說是錄音混亂但是目前最適合中中國人學習的葡語教程

內容基本是葡葡介紹巴葡

看您學的目的是甚麼葡葡和巴葡在語音、語法和用詞上都有一定區別建議從正字法之前的葡葡開刀轉甚麼都好說

7樓:windfuture

曾學習葡萄牙語一年半,水平也就是入門級,現在還忘光了,私以為這門語言適合小班循序漸進學習,有語伴提高也快。

葡萄牙語主要分三支:葡(葡萄牙)葡,巴(巴西)葡,安(安哥拉)葡。葡葡也用於澳門,安葡在非洲地區應用廣泛。一般學習注意好葡葡和巴葡區別即可。

葡語發音很重要,因為發音極為規律,學會了按照拼寫即使不知道意思也可念出正確讀音,因此建議跟隨老師或錄音多加練習。巴葡發音相對容易,語法也有部分簡化。

列一些我曾經用過的資料,部分可能不容易購買:

中中國人學葡語 :學習巴葡會話的教材,非常適合入門

Aprender Portugues:純葡語教材,對於中中國人上手難度高。葡葡

Português XXI:純葡語教材,中級以上,主要為篇章段落。葡葡

Gramática Activa:語法練習冊

葡萄牙語語法 :初始階段動詞變位如果挺下來了,那後面問題都不大

葡萄牙語詞彙分類學習小詞典 :實用單詞書

豆瓣:葡萄牙語小組

iOS 平台上也有不少應用,可以自行搜尋。

葡語還有相應的等級考試,大陸地區以及澳門都有語言班授課。祝你好運!

如何自學葡萄牙語?

V wowobunaitang 自學的話,額外資料輔助還是要的,去機構裡學真的不推薦,但想要自學達到乙個比較滿意的水平還是需要一些資料。機構裡學要兩萬左右,學習資料才幾十塊錢,真的不知道划算多少,而且資料裡囊括的東西比機構裡老師教的還多!要是一遍沒聽懂,你看多少遍都沒問題,畢竟是自己花錢買來的實打實...

有什麼好聽的葡萄牙語歌嗎?

如果我說我喜歡ANITTA的歌,會不會被鄙視呀.但我真的覺得她的歌很CATCHY很好聽啊 雖然好多巴西人稱之為PUTARIA MUSICA. Elisa Zhang Paula Fernandes 巴西天後啊,葡語歌曲必聽啊。特推兩首 quando a chuva passa p ssaro de ...

想給孩子報名葡萄牙語培訓班,有哪些 坑 需要注意?

學校的教學經驗和老師師資力量當然是很重要了。不要輕信網上那些幾天速成 包學包會的空話,語言是一門需要付諸努力和時間才能掌握的,不斷練習才能精進。建議在報班前可以先試聽一下,心裡有個底。直接找外國語院校大三大四的大學生或者高校老師教更可靠 在另乙個問題裡我回答過相似問題,這裡就複製貼上了。但是作為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