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網課沒有跟上網課還能不能考上高中?

時間 2021-05-29 22:52:30

1樓:墨塵

絕對能的。我也是初二,跟你同乙個年級,我在疫情期間,是真的頹廢,上課打遊戲,下課就小猿搜題,抄作業。回校開學測試我的排名,一落千丈。

但是,我始終沒有忘記自己也是曾經的強者,我們要給自己灌輸乙個信念就是,既然別人可以在網課期間超過你,那我也可以在上課期間反超回來!!!我就比別人每天早起乙個小時,最後,在期末考的時候,我竟然考到了年級第二。沒有什麼不可能,加油,相信自己!

2樓:啊派iii

我初三剛考完中考的來答一答哈

首先的話,網課的課程老師一般會在返校後重新複習一遍。所以針對網課跟不上而言,返校後一定會與同學有些差距,但後續的在校學習,也是能跟上。

對於怕考不上高中的話,這個真的完全不用擔心,到了初三,一輪複習二輪複習三輪複習,這一輪一輪的複習,只要你初三用心學,跟著學校節奏走,就算你前兩年學得渾渾噩噩的,你也不用愁啥考不上高中(但你想考好高中的話,還是得初二就開始認真。這個暑假你可以自己先預習一下初三內容,這還是很必要的,因為初三的講課節奏會很快。還有開始練一下數學難題,整理一下數學的各種題型和模型,初三相對初二,我覺得數學是難度跨度最大的一科,這個暑假開始練難題,拓展思維,會在初三比別人優先很多,畢竟在初三,數學真真真的是拉分科目啊啊啊)

反正最重要的還是要調節好心態啊,化擔心為行動,網課跟不上真沒啥事兒,放心吧放心吧

3樓:曉日光明藏

可以不要妄自菲薄自己要相信自己可以的一定行的要努力要堅持要知道你在努力的同時那些比你優秀的人也在努力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把壓力轉化為動力不香嗎?要知道你的目標實現了沒你離你的夢想還有多遠不管夢有都大只要你用心就能實現加油↖(^ω^)↗

4樓:bestvine

能不能考上高中,是根據中考成績來的,不是跟你初二有沒有上網課有關係。

而且後面還有暑假和初三,只要用心學,把拉下的知識點補上,也是可以考出好成績來的。

5樓:追馬先生

怎麼說呢,一輪複習認認真真跟著老師走過普高線是沒問題的,只要腦子正常就可以,我初中之前就沒聽過,初三複習特別認真,最後也考上了省重點,不過這個也是因人而異,不管怎麼樣,你都要認真學習,好好學了就有機會,不好好學肯定沒希望,加油

6樓:學姐小課堂

既然問了這個問題,就說明你現在想要努力,就是缺乏信心。相信現在的每個學生也是像你這樣。也許你現在很慌張。

但請不要慌。因為來得及。考得上。

你可以。請相信自己。乾坤未定。

你我皆是黑馬。在星期天的時候。別人在玩。

而你在補課。慢慢的補。對自己狠點。

人生無限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比別人慢了很多。不能在停留。

數學在難也只是一堂課。物理在難也就45分鐘。我們一起努力吧。

相信你一定聽過現在很火的三個字。那就是:奧利給!!

7樓:且聽風聲

加油,學習不僅僅是跟上老師的步伐,主要是自己的努力和自覺性。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是什麼樣的。

給你講講一些的經歷,我以前讀初中時,在班級裡有乙個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成績不錯,還有乙個男孩子,成績挺好的,在那個女孩子之上,女孩要更努力,男孩子因為發揮失誤,沒能去重點高中,去了普通高中的重點班,而女孩子剛好跨過重點高中的線,去了重點高中的普通班。三年之後,女孩子的高考成績比男孩高了好多。

給你講這個的原因,是希望你能加油,跟上老師的節奏,也要自己努力,要知識真的能改變命運,人不聰明不要緊,主要得努力,我的經歷告訴我,笨鳥先飛可能飛不到那麼遠,但至少比那些比自己懶的飛的遠。我覺得中考也是乙個改變人命運的考試,我的好多同學因為沒有考上高中,或者家裡原因。可能就讀了乙個中專甚至初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而那些努力的同學,還在讀書,我沒有別的意思,沒有看不起那些在打拼的同學們。

但是,從那一場中考,好多人的命運就改變了。

希望你能加油,未來的路也許很難,但是走過來,你會發現,付出的辛苦真的是值得的。

8樓:九千七

可以的,只有你心中有那麼一根弦繃緊了,那麼你就會不斷努力去完成心中的夢想,但是事情總有個萬一,所以只有你盡力了就不要傷心

畢竟那網課時間是咱自己給消磨殆盡了

9樓:燕子

看個人努力了,初中的知識點不多,再說中考的重點還是初三的佔比多一點,還有初三了還有總複習,初二的知識還是會過一遍的。從現在開始努力,一切還不晚,加油吧,少年!

10樓:早早丸丸

當然,但不支援。

我初二的時候不是沒上網課,而是早戀,戀到了初三畢業,後悔。但我確實有了高中上,雖然是私立,可我一點也不傷心,因為我慶幸考了這個分數上了這個高中,初中我是吊車尾,現在我是學委。高一挺簡單的,而且如果好好學跟初中也就沒啥太大聯絡了,一點也不耽誤上985。

當然,這是我個人,真的不支援初中水。

11樓:軟心糖

網課上的內容其實老師會複習的吧,以後認真聽,再說初中的知識不難,下點功夫就好了,我就是初一初二沒怎麼聽,中考也考得挺好的。

12樓:韻錦

還有一年初三,不用著急,其實你只要一輪複習的時候,老師講的都聽得懂,課下多做點兒題,是可以跟上的。二輪複習進行專攻,是可以很快提高的。

13樓:之乎者也

14樓:你好再見

肯定能本人正值初三,他會有一二輪複習,節奏。較快寒假暑假我勸一句少玩一天玩一到乙個半小時,多學習找重點。總之,加油吧現在我是比較後悔本來能去市重點現在只能區重點了。

15樓:董貳一

我比較好奇為什麼你覺得自己網課跟不上呢?

要知道,網課和面授課差別比較大。加上大部分的在職老師是缺乏網課經驗的,網課經驗豐富的多是名師或者培訓機構的專職線上教師。所以你們學校的老師呢就屬於面授經驗豐富,但被迫成為十八線女主播。

考慮到老師的心理狀態,其實最擔心講不好、講不透、聽不懂的,是老師哦~教師團隊真的是亞歷山卓~ 要變著法吸引網線對面學生的注意力,還得想辦法把知識融入進去,以及最煩的就是網路延遲了!!!

再者考慮到網課的授課形式,太考驗自覺性了吧!因此我們不得不承認網課的授課效率比較低,效果也差。成年人培訓上網課都容易走神的,更別說小腦瓜更靈活的初中生。

綜上所述,你感覺自己沒學好沒聽懂知識沒吃透,其實老師們也會有這樣的擔憂的。

這樣一來就好辦啦!把你沒弄懂的地方做好標記,開學之後去對老師圍追堵截,相信老師會特別開心你這樣對自己的學習負責的。

再者我相信絕對大多數老師,再開學後也會對網課期間所講的內容再進行梳理,或者複習階段著重帶領大家複習的!

加油~ 祝你學習進步!

16樓:宇宙中的背影

這還用問,肯定能,就是到初三才開始努力也不晚。但活到老,學到老。你不學,別人在學,越早學越好。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加油!奧利給!衝衝衝,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自己要自覺

17樓:七分半甜

當然,針對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能。

初中知識在整體的學習過程中是算簡單的。一部分知識的疏漏完全可以通過初三的鞏固練習,自身的反思體悟來彌補。但請記住,這一定不是你用來自我安慰「放鬆懈怠」的藉口。

同樣,考高中和考好高中還是有不同的。如果你的目標趨向於第二種,那麼紮實課內知識就是最基礎的一步。網課的內容自然也包括其中。

總之,不用對於一部分知識的沒能完全掌握而過分緊張焦慮。但在接下來一段時間內紮實它是很有必要的。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18樓:物是人非

我覺得題主應該問問自己有沒有能力把這落下的課補回來。

而不是在這問大家「我」還能不能考上高中。畢竟即便大家覺得你能,你也有可能不能。也有可能大家覺得你不能,反而你能。

題主,建議你拿在知乎上看回答的時間去補網課。祝你好運。

19樓:

套用一句用爛了的話現在努力還來得及

我當時初三曠了乙個月

完美錯過相似三角形電學功與能

雖然最後數學涼了

科學卻有171(滿分180)

還是勉強上了重點

關鍵是看你拼不拼了

初三開始努力還算早的呢

20樓:胡蠢蠢

小朋友不要有很多問號

疫情之中

全世界都很重要

SO在中國

美好的九年義務教育告訴我們不讀就

GUN 名詞搶槍

想上高中,就好好中考

初不初二不二隨您便

21樓:陌瑾

當然可以,初中的知識其實都不是很難,初三的時候你可以多刷刷題,就很古板的做法,就算上不了頂級也可以上乙個不錯的高中,但是高中就需要變換方法了

22樓:

可以的同學,你也才初二,我是中考生,上網課時就也算是比較放縱自己,覺得自己要完了 ,後來開學了,就要考試,正巧那段時間比較懶,每天都在玩,考試前兩個晚上也是玩到12點,書都沒碰,結果一考試,進步很大,我們班前幾名,我也算是省重點初中,就算我考不上重點高中,最起碼高中還是有的,我也相信自己可以考上理想的高中,也相信你可以,你還有一年時間呢,好好奮鬥,說不定你就是黑馬 。

23樓:婧婧

24樓:電話發不完

本人私立初中畢業,上了一級達標校,有乙個同學初一初二沒怎麼學,初三猛的一讀,欸,還考上了一級達標。初中感覺比較偏基礎,即使初二網課沒跟上,初三老師應該會全都講的,還是能跟上。到了高中一定要好好讀,不然就會和我一樣難受了 (周圍全是魔鬼,雖然看著沒怎麼讀,但就是考得好 ,檸檬精本精就是我吧 )

25樓:洛落

我覺得是能的,但是你要下功夫就比別人多很多了,而且你要慢慢來,不要慌,先把基礎的打好,如果一開始就做那些難的題,那你會很快就崩盤,如果7:00上學的話,可以比上學時間早兩個小時起,設5:00起,做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吃完早飯大概5:

30,你要比別人先開始早讀,大概讀到6:20,你可以用20分鐘來做10道題,覺得這道題不會,那你就跳過,考試是看你的得分高,不是看你能做出難的題,你一天能做10道題,乙個星期就是70道題,設乙個月有4個星期,那你就比別人多寫了280道題,比別人多早讀了1400分鐘,你可以晚上早一點睡,你晚上的兩個小時,是和早晨的乙個小時相對的,要每天保持至少八小時-6小時的睡眠,中考沒來到之前,誰也不知道結果,加油!!!

26樓:浮生

這個問題不大,考上重點高中主要是看你初三一年的刷題量和對考試的理解程度,但是初一初二沒跟上的課程課下要自己去了解一遍,最起碼要做到基礎題能做出來,那些壓軸題可以暫時緩一緩,但是基礎不能丟,過來人的忠告

27樓:Sebastian

初二的話,我覺得其實問題不太大,主要看你願不願意去學,畢竟有志者,事竟成嘛。初二不是決定中考的一年,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中考什麼的並不可怕。

28樓:CWJ君

能,說真的初中課程都還算簡單,我小學成績很差,初一初二成績也不怎麼樣,但是初三突飛猛進,可能是以前基礎打好了。高中趕不上才是真的趕不上

本人初二,如何上網課還能做到自律?

泰拉瑞亞 要想做到自律,必須要排除能夠吸引自己的,比如遊戲之類的,要制定好目標,今天學多久,玩多久,要制定好計畫,學進去了就好了。 南楓 做計畫表 我沒試過因為沒把自己逼上絕路過 今天剛收到貴州地區的開學時間通知高興炸了 但是之前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從收到開學通知的那天起使勁學習補上在這個寒假裡的漏洞...

注會戰略能不能不聽網課?

陸公子 首先要說一點 自己看書其實不比聽網課快多少,你自己看書更容易走神,而且不容易發現考點重點。我建議是聽網課,1.5倍速左右。戰略這門課由於難度較低,經常被輕視,然而絆倒了一大片人。我的方法是,聽課,做客觀題,主觀題選做 摸清答題套路即可 背書!背書!背書!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戰略是我覺得最依賴課...

上網課沒有積極性,經常掛著網課去幹其他的事怎麼辦?

名字好難起 找人監督勞動成果,就比如課代表,不過這要自己自覺,知道知識的重要性。上網課旁邊做乙個倒計時器,每天提醒自己什麼時候就要考試了。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但不努力你連機會都沒有。 雅愛清靈 上網課的第一周我聽講非常認真,每節課都認認真真的聽講 記筆記。越到後面就越懈怠。原因 1興趣下降 網課跟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