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怎麼看待中西醫臨床這個專業呢?

時間 2021-05-05 23:28:11

1樓:Noisy

中西醫臨床看似學得全面,中醫西醫都學,全面全能,但實際所學東西都極其基本,蜻蜓點水,過後啥都不會,後期分流選方向時,會挺痛苦的,選哪去哪都不夠專門的人擅長,落得個進度慢壓力大的局面!

2樓:知與誰同

1、學習壓力同中醫、針灸。

2、就業情況同中醫。

3、實際上這是乙個無限接近中醫的專業。

4、中醫認為你是西醫,西醫認為你是中醫。

3樓:然然

中西醫結合臨床這個專業的特點有幾個:

1.課程壓力大。這個不用多說,無論是在中醫院校還是西醫院校,中西醫結合的專業課程都是相對較多的,但是實際考試的壓力都差不多。

基本上老師都會明確告訴你考試的方向、重點、以及權重,這點和現在中醫專業的課程考試一樣。之所以說壓力大,是因為明確有兩門科學擺在你面前,放哪個都不好。所以說實際上的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如果不是只為及格的話。

2.可選擇方向多。如果想繼續深造,可選的導師和課題都會比較豐富,餘地會比較大,不用太擔心沒有自己喜歡的方向云云。

3.容易就業。承上條,而且借助目前改革形勢,中西醫結合專業的學生比較容易就業,在排斥中醫的醫院裡也能有立足之地,在中醫院裡也能過得更好。

PS:最後提個醒,目前中西醫結合專業的權重大概是西醫比中醫是64開或者73開,如果是喜歡中醫的學生,還是去選中醫專業吧,如果只為就業的學生,選擇中西醫結合專業,多學學驗方也是沒有壞處的。

4樓:兒茶酚胺青葙子

中西醫本碩連讀的在這兒╮(╯_╰)╭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說真的,什麼專業都有大神在。有些人認為中西醫的中醫西醫反而都學不好,我就想說,現在中醫專業也有西醫課程,本科階段並沒有什麼本質區別。

真的想學,沒人攔著你╮(╯_╰)╭

5樓:努力工作的小醫僧

這個專業不得不說有點雞肋,就像中國的醫學教育一樣,本應該是四年理工科學完後讀醫,結果卻高考完直接讀,什麼都沒形成。中西醫這個一樣,可能應該是中或西讀完後再考慮參與另外乙個方面,結果卻一開始就這樣,中不中,西不西的尷尬。個人理解不喜勿噴。

怎麼看待現在中醫西醫對中西醫結合專業的唱衰?

豆豉鯪魚 舉個欽佩的年青名中醫的例子,從小飽讀詩書,本科本碩博中醫學,出國博士後研究生物醫學,回來利用雙方面知識結合起來看病,技藝神乎其神 僅供參考 醫學之路永無止境,治得好就是對的,治不好吹上天也沒用 中醫黑走開 自動忽略,反正你們也不信 無知無畏 中西醫結合,應該分兩種情況。一種,就像好歌手與好...

中西醫臨床專業值不值得報考?

愛美食的醫學僧 沒有什麼值不值,大部分都是考不上臨床醫學而做的選擇。但是中西醫結合臨床本科,在縣人民醫院任何科室都可以,碩博在市省中醫院都可以,進不去省人民醫院的中醫科,但可以進中西醫結合科。我覺得中西醫結合就是站的高看的遠,如果真能融貫中西,那麼你的技能也會提公升,畢竟現代醫學也不是萬能的。 Ar...

中西醫臨床專業與中醫學哪個更好?

完美解除安裝 復讀吧,中醫就一落後的東西,人類科技都開始涉足人工智慧 基因工程了,還守著幾千年前的老黃曆啃什麼,早晚被時代淘汰。中西醫結合就是中醫的遮羞布。 請走斑馬線 中醫培養周期長,社會相對應的崗位需求很小,畢業了工作很難找 不用聽身邊三姑二舅對門張嬸吹中醫多好多好,學了你就知道,中醫院就那麼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