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生活應該怎麼過,真的要整天玩嗎?

時間 2021-05-29 22:32:07

1樓:yahei

盡量讓自己充實一點,不要隨著大流或者在寢室打遊戲頹廢度日。最好的是對自己的時間進行管理,知道自己想做些什麼,還不明確也沒關係,要盡量的去嘗試新鮮事物,這個過程中挖掘在某方面潛力,勇於挑戰自己,可以適當的參加一些學生組織和社團和學校組織的比賽活動,利用好大學這個平台提供的資源。最重要的還是學習,答主認為能夠掌握知識並且利用大學的資源靈活運用知識才是學習的目的

2樓:

真的不能全是玩,李開復說如果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事情會使自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那麼一開始就不要去做。

只要過得有意義,怎麼過都是可以的

3樓:小萬

別人整天玩家裡有乙個廠子

別人整天學習家裡有乙個大公司

那你呢該玩玩該吃吃該學習還是得學習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去玩會比較好

4樓:叫他團長Yq

大一,先說說我是大三老學姐。現在的我就想,如果大一那一年我沒有一直在寢室度過,而是去圖書館看看書,或者是參加一些活動比賽會是什麼樣子?

對於,大學沒有人陪伴我認為很正常。有些時候真的沒有必要為了一些事情擾亂自己。你可以和室友正常相處,不是孤僻。

大學,多鍛鍊自己永遠都是有好處的。出去旅行一次,在那個陌生的城市騎單車很遠很遠。

5樓:我真善良

我的課程很滿,每天生活在忙碌中,我覺得挺充實的。週末就和室友一起出去玩,勞逸結合。雖然我覺得大學應該努力,但是適當的玩樂還是可以有的吧。

6樓:從簡

我大三,給你一些大一的建議,或者是反思自己的大一,供你參考。

第一,自律。大學是乙個能接觸更多,綜合發展更快的也相對更自由的時期,相對的很多大學生都是無止境的自由,也可以說是放肆,我覺得真正的自由恰如這五個字:自律則自由。

第二,學好英語,四六級能過就盡快過了,分數高點兒挺好,當然這不是只說分數,英語的實力能力很重要

第三,學好專業課,這個看個人,但是一般來說稍微用點心能考得挺好,但是畢竟是你選的,還是要多鑽一點兒,當其他的課程能考多好就多好,獎學金有用,保研績點有用,反正自己上心

第四,別輕易就戀愛了,別信什麼大學一定要談戀愛,雖然也沒錯,但是乙個女朋友真的能改變你大學的軌跡,請用心好吧

第五,有特別感興趣的嗎,培養一下

第六,做個愛運動的孩子吧,身體素質得過去

( )最開始對這六點有很多的擴充解釋,但我刪了,寫得自己不是很滿意,除了這六點當然也有其他的,大一就做好這些吧,挺不錯了

7樓:蒹葭

課程多的話,就安心學習,爭取門門科目都考好。要是能拿到獎學金就更好了。家庭條件要是好呢,可以玩,家庭條件不好的,還是好好學習吧,可以找個兼職做做。

麥當勞肯德基這樣的招兼職乙個小時十幾塊。大學是大學,社會是社會。別到時候玩的學業一塌糊塗找工作的時候一臉迷茫。

別人靠能力靠關係靠錢都安排好了的時候,自己除了乙份簡單的簡歷啥都沒有。

大一的寒假應該怎麼過

蟲二libra 雖然自己感覺想彌補一下這一學期,太浪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學了什麼,但自己估計又是不爭氣的浪費乙個寒假吧,考慮要不要報名大學計算機考試。 喵喵 離放寒假還有40天,一波已經和我約好去歡樂谷,一波人和我約好去爬山,一波人已經和我約好去看望生病的同學,一波人和我約好回學校看老師。回...

大一應該怎麼樣生活?

哈哈哈 學習是首要的,畢竟大學是個學校。另外1 嘗試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開闢一項新的技能。2 積極參加活動,對事物感興趣,不要每天玩手機而喪失對其他事物的積極性。3 規劃自己的人生,定下每一步應該做到什麼,應該達到什麼水平。 藍漠的花 熟悉環境,大一可以先以探索為主。不用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學習,加入一...

大一生活一般怎麼過?

鳩無桑 偶爾熱血,想做的事太多,夢想太大 偶爾疲憊,勸自己何不及時行樂 三分鐘熱度,放棄了許多 迷茫無措,不感承擔人生的重量 憂愁短暫,充滿希望,因為來日方長 沉迷於小事,比如中午吃什麼 有拖延症,但是一但動手坐什麼,總不想停 渴望優秀,安于平庸 大號兒童 保證不落下學習的前提下,多經歷一些事情,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