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來沒有住宿過的學生,將要上大一應該怎麼和室友相處?

時間 2021-06-03 17:47:22

1樓:雲不驚

其實很好相處。

打好關係可能很快可能一般,但差不多一周就都熟起來了,關係的發展是需要時間的,以誠相待吧,別怕吃虧也別老吃虧就行。

2樓:ltt

請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本人女住校從小三年級開始目前開學高二

個人覺得如果是女生的話

而且到了大學每個人的心性和思想都已經差不多定下來了而且到大學新環境肯定是陌生不適應宿舍關係要打好

所以不用怕

3樓:丸子

都是新生,在陌生的環境裡室友自然而然會比較容易親近一些,大部分新生面向室友都會釋放善意吧,不要太緊張啦。如果遇到奇葩室友,相信也不是只有你乙個人無法忍受,可以攤開來直說,畢竟奇葩誰也沒必要慣著他。

4樓:想要兩個西柚

正常就行,和睦相處,培養自理能力,在外面很多都要靠自己。多照顧別人的感受,不要什麼都以自我為中心,室友和朋友不一樣,很多生活瑣事容易產生矛盾,但相處好了也能產生深厚的友誼。最後記住一句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希望你能遇到一群善良可愛的室友,一起度過美好的大學時光!

5樓:北方北方北

來了來了,可算見到乙個類似的問題。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趁你們關係還沒熟起來,把寢室公約定好,包括作息時間,寢室內不同時間的聲音大小,以及公約後續拓展的話如何決定?

防君子不防小人,你只能期望於你的室友有正常的三觀,但是生活習慣和你不太融洽,通過設立公約讓大家都過得舒服一點。萬一碰到了小人,一定要記得保留證據,然後向輔導員說明情況,申請搬出去之類的。

6樓:竹秋

平常心就好,室友可以做朋友也可以不做朋友,玩得到一起去就玩,到不了一起就維持面子關係,大學生活很美好,學校那麼大也不是只有室友幾個人能做朋友。

別想太多,不是所有奇葩都會被你碰上。

7樓:

最好先穩一波

其實對於每個群體來說,都會不自覺的分出優勢和底層之類的階級劃分,只是嚴重與否的問題

所以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太過於弱勢,因為一旦表現出了弱勢,把所有人都會把這種印象帶入之後的生活裡面。

然後熟了之後

最好要注意整潔和固定的生活節奏,千萬不要被舍友帶著天天出去蹦迪,別被人帶偏了就好

不要掛科

8樓:只喜歡好看的人

首先得講衛生

有人睡覺保持安靜,在不熟的時候不要外放看劇聽歌。

盡量少背後議論別人,不能不經過別人同意動別人東西,關係好,也要問一下。不佔小便宜,吃的記著互相分享,不炫耀不攀比,防人之心不可無

大家互相包容,應該就能和睦相處。小的事情不要太計較。但是如果有人跟你斤斤計較,那也沒必要包容她。自己開心最重要,不能因為總包容別人讓自己天天不開心。

剛上大一。以前從來沒有住過宿,加之10月的時候和舍友鬧了矛盾。現在總想回家我要著麼辦

浮雲流水 先別著急逃避,先等等。這種事挺正常的,可以試著現在去解決這類問題,避免以後再遇上。在這之後,如果情況還沒好轉話,那就在宿舍感到壓抑的時候去專注於自己的事情,努力提公升自己,畢竟這才是大事嘛。僅供參考哈. 作者 大學生活就像是乙個小社會,形形色色的人都存在,有些人事讓你不開心了,不要強求融入...

本人dota新手妹子(剛玩倆月),以前從來沒有打過遊戲,一直在練人機 求問找人帶會太麻煩到人家嗎?

Yehe 經常帶新手朋友打dota,也經常和大神們開黑,脾氣好如我也會在新手朋友各種送的時候無奈 心累 想噴,雖然如此下次還是可以愉快的一起玩耍。因為輸贏無所謂啊反正我開的小號,娛樂就好了,順風有順風的打法 養豬虐泉 逆風有逆風的打法 開霧殺J,5抓一對面看著最不順眼的大哥 所以你可以讓別人用小號帶...

從來沒有這麼絕望和迷茫過。?

寧教練職業規劃 非常同意樓下的說法,要想擺脫這樣的迷茫,先要為自己設定成功的標準,你想要的成功到底是什麼樣的。其實每個人對於成功的設定都不相同,比如你說你不會ps,可是在我看來我也不會ps,但可以借助別人的力量來做好設計,我只需要做好裡面的文字內容就好,也就是懂得生涯規劃理論,並擁有職場賦能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