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決定考研了,應該做些什麼呢,我要考的專業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專業課一二?

時間 2021-05-06 02:13:38

1樓:粉筆教育

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取決你的報考專業與院校哦,一般標準如下:

1、所有學術碩士全部適用(十三大門類,110 個一級學科);

2、8 類(法律碩士含法學專業與非法學專業)專業碩士適用:臨床醫學(1051),口腔

醫學(1052),公共衛生(1053),護理(1054),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

(035101),法律碩士(法學專業)(035102),漢語國際教育(0453),建築學

(0851),城市規劃(0853)。

7 類專業碩士適用:工商管理(1251),公共管理 (1252),會計(1253),旅遊管理

(1254),

圖書情報(1255),工程管理(1256),審計(0257)。

以下 23 類專業碩士,初試科目的外國語考試可選擇使用英語一或英語二,選擇權由招

生單位行使,考生不能選擇初試科目。

金融(0251),應用統計(0252),稅務(0253),國際商務(0254),保險

(0255),資產評估(0256),

社會工作(0352),警務(0353),教育(0451),新聞與傳播(0552),出版

(0553),藝術(1351),

工程(0852),農業推廣(0951),獸醫(0952),風景園林(0953),林業

(0954),軍事(1151),

體育(0452),應用心理(0454),文物與博物館(0651),藥學(1055),中藥學

(1056)

學術碩士中的外國語專業及專業碩士中的翻譯碩士(0551),初試外國語科目具體參

照相關規定執行,不使用英語一或英語二試卷。

以上只是乙個一般標準,為保萬全,請還是以目標院校研究生院官方公布的考試科目為準。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2樓:蕭蕭

有保研的可能的話還是要努力爭取一下,多參加競賽加分,學習成績也得好。

考研的話你要好好學習數學,打好基礎,盡量學到考研水平吧,專業課大一還沒開始吧,英語的話,多背單詞爭取4.6級都過了,沒事可以讀一讀外國名著。其實從考研那年的3月份開始準備就足夠了,政治在最後幾個月學一學背一背,不要太緊張

3樓:葛琦琦

1、大一為什麼就決定考研了呢....考研這件事情,大三下定決心開始準備就差不多了。完全可以先享受大學生活,體驗過不同之後,再做決定。

2、如果真的確定讀研(注意,我說的讀研)不如想想怎麼提高自己的成績,提高學術能力去保研,就我所知,保研會輕鬆一些。

3、如果考研,建議你學好英語和專業課。英語是日積月累的,而一般而言,大學的英語水平會下降,所以,保持住你高中的水平就很了不起了。專業課,平時認真學,到了考研也不會兩眼一抹黑。

4樓:wdxkhdpl

大一可以有充足的時間準備考研或者保研的相關東西了。加分項應該是四六級,普遍性的比賽有數學建模和大英賽,最好能參加科創模擬賽諸如挑戰盃兩年一次。如果非常確定自己喜歡什麼研究方向,直接去本校找實驗室先進去幹活最好能找到願意帶你的老師提前了解一下,如果能在實驗室做出成果最好。

但是大學生活也是很美好的,抓住剩下心無旁騖專心上課睡覺的狀態吧

5樓:煩煩煩

我們班上的學霸是從大一開始聯絡班導然後到實驗室做實驗,堅持了三年多,乙個同學是以第一作者發表了SCI保研了,乙個是自己考研回家鄉了。

我之前在知乎看到乙個回答講了(比如確定想考的老師和學校後可以申請到該老師實驗室做實驗等),但是現在找不到了,你可以自己找一下做一下參考。

6樓:喵喵喵

我以我親身考研經歷告訴你,能夠從大三暑假開始一直認認真真準備到十二月份的就已經是學霸級別了(是認認真真,在圖書館玩手機的不算╮(╯▽╰)╭),我九月份開學在圖書館看見的考研學生大部分都是剛剛開啟數學複習全書……

我大三下學期決定考研,大三暑假買了複習的書,結果磨磨蹭蹭到八月中旬才開始有固定的學習時間,後來還遇到各種糟心事,各種不想學習,大概到了十月份才下定決心要認真學習,也是那個時候剛剛開始看政治和專業課……最後成績還算過得去。

所以大一想怎麼考研,不如想想怎麼保研╮(╯▽╰)╭考研的話,六個月足夠了。

7樓:寶馬三輪車

數學英語好好學通過四六級再參加一些比賽之類的拿一些獎(不管是對複試還是對知識的運用方面都有幫助) 然後大三再開始系統複習。

大一新生想考研,應該做些什麼準備呢?

電子科技大學考研 具體準備你可以目前沒有多少經驗。查詢相關經驗帖子,或者詢問本專業的直系學長學姐,如果都不想的話,就只能去問考研老師了,像我一樣 阿童木 我大一的時候也有這種想法,現在已經是名研究生啦!大一的時候,我就給自己制訂了小目標,根據每一年訂乙個籠統的目標。大一,好好學習基礎課,高數 專業基...

想考研大一該做些什麼準備?

Allytia 大一開始準備,網上搜惡魔奶爸的考研兩萬詞,以後考研英語無憂。我理解你的心情,提前準備逆襲名校。對於大三考生我一向不主張背兩萬詞,但是大一開始準備時間充足把兩萬詞背了對四六級有好處。有些人主張玩,有些人主張學,這看你了。我一向主張 18到23這幾年是投資教育收益比最高的幾年,這幾年玩過...

信安專業的大一孩子,暑假應該做些什麼呢?

勾搭個靠譜的學長,混進圈子。好好做人,多動手實踐。有些時候是,你和大神聊的來,關係不錯 然後大神就會教你一些基本的東西,帶你入門。雖然還是自學為主,但有人帶和沒人帶還是有區別的。畢竟如果你自學能力很強的話,也不會來知乎問這種問題。搞開發的話,學好c和彙編。自學,不要等學校教再學。學完後不知道搞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