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很孤獨,沒有朋友,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2:24:17

1樓:

目前看的前排答案幾乎就是:很正常/我也一樣/沒事的,開心點啦/乙個人可以很好/要學會自我精進……

然而就是無法回答,怎麼找到朋友?這個問題。

我知道孤獨是人生的主旋律,但既然題主問出這個問題,就說明找朋友是必要的,忍受孤獨是極難的。他們無法回答如何找到朋友的問題,然而我也沒辦法……

2樓:小熊困困

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曾經好幾次躺在床上搜尋此類問題,翻遍底下所有的答案,哭得淚流滿面又覺得一籌莫展。直到後來一點一點地自行轉變心態,才慢慢好了起來。

剛開始進大學的時候,對大學生活充滿了期待,第一天見到三個室友,感覺都是Sunny開朗,善良溫柔的女孩子們。

大家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拼單買東西,一起上下學,甚至一起去洗澡,真的很懷念那段時光。

有時候睡前躺在床上,總想分析自己究竟哪一步走錯了,或者哪句話說錯了,才落到今天這個境地,想來想去也沒得到結果,反而整個人都掉到糟糕的情緒裡去,總感覺世界如此灰暗,自己怎麼這麼不幸,是否還有重新來過的機會,如果能讓一切回到起點,我一定小心邁出每一步,讓一切都朝著美好的方向走去,可是沒有如果,現實是如此得讓人難過。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認識了一位朋友,他比我大一些,我們聊了不少,雖然都無關現實生活,但是他確確實實教會我跳出現有的年齡階段去看待一些問題,去多讀一些書,也好之後行萬里路,儘管那時心情還是相當低落,不過有時候會間歇性地好轉。非常感謝他。

關係僵化後的第二年冬天,我忽然迷上市東邊一家店的餐品,但是因為沒人陪我去,我只好乙個人開個共享單車月卡騎上三四公里去吃飯,吃完飯後再慢吞吞地走回學校。可能是外面的景色讓我不再想起學校的人和事,我的心情慢慢地好了起來,我開始注意路上的風,路邊的樹,午後熱烈的Sunny,黃昏燦爛的晚霞……這一切的一切讓我覺得生活好像也沒有那麼糟糕,至少這些讓我覺得十分美好。

以前我看那些獨來獨往的人,總覺得他們會非常悲傷,孤獨,但是他們不說。我從心底非常同情他們。直到自己有一天自己也成為了這種人,才真正明白他們的快樂。

現在偶爾也會羨慕一下班裡那些朋友的親密勁,在心底遺憾一下為什麼大學過了這麼久,自己仍未找到乙個親密朋友。不過轉念就會安慰自己,我喜歡有距離感的關係,不太能接受自己的朋友像那對朋友中的乙個人那樣,整日和我黏在一起,我也不喜歡乙個人過長時間地挽著我的手,走來走去。這是我的性格,無法改變也不願意改變,所以不要去羨慕了,現在的狀態就很好。

將所有的一切當做舞台,自己不過是在大學四年間換了個地方表演,周圍的一切都是布景,四年後,演出會落下帷幕,道具會撤離,同台演出的演員們也會離散。而自己將繼續奔赴下一場演出,這一場的人和事將很快被遺忘,如非刻意聯絡,很有可能今生都不再相見,不必太過在意,放輕鬆,勇敢點。

3樓:

這不就是現在的我嘛。

和宿舍裡乙個關係很好的舍友鬧掰了,她帶頭孤立我,我現在在宿舍裡很無助,很孤單,根本就待不下去,他們根本不想解決問題,只想看我這樣消沉,所以,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在宿舍不要只和乙個人玩,也不要只和宿舍裡的人玩,萬一她帶她反咬你一口,你就沒有後路了。

4樓:Blair

越到高年級越是這樣

大一大二好歹有社團,大三開始,每個人就都有自己選擇的路要走,有自己的想法和選擇

總會有這樣乙個階段的,注定要乙個人去拼去闖,沒有人陪,會沒有人理解你的難過,會乙個人躲在被子裡哭……這可能就是成長吧……

5樓:

大一下了,還是沒朋友,明明在高中還是挺擅長交際一人哈。

其實還是自己本性社恐自閉,加上又是死宅,又總覺得自己胖了,醜了……種種原因吧。

武漢櫻花開了,好想去看,可是乙個人就不想去,下週自己去看看吧。

哦對了上學期高數掛科了,要記得學習啊。

不要逃避了。

但是好想要朋友啊,那種可以無所顧忌聊天的朋友啊,天天找高中舊友都怕她嫌我煩,好想找人說話啊。

以及雖是個有些冷淡的母胎solo,但或許在某些時刻還是期待著所謂愛情的出現。

Fly me to the moon.

無論是誰也好,帶我離開這種迷茫吧,帶我去喧嚷的集市吧,帶我去逛博物館吧,帶我去看星星吧。

求求了。

6樓:

此時此刻,我坐在教室裡開班會。

班上不過十幾個男生,我乙個人坐在最後一排。班上甚至是同宿舍的同學從後門進來,從我身邊走過,默默走過,坐到了其他地方。

唉,現在我乙個人坐在這,挺難受的。

7樓:流行的雲

突然想到了現在處境的我,我高中學習算是比較努力了,雖然我們班是普通班,但是考上現在的大學也算是很辛苦,付出了很多努力。在高中的時候我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能一起學習,相互鼓勵,三觀也很和,最後也都考上了大學。但我大學剛開學的時候並不開心,因為當時我在我們學校的老校區讀,條件也很差,本身學校也不怎麼好,心理也有很大的落差,覺得要是當初讀的是重點班以自己的實力會上更好的學校,也沒有勇氣復讀,就這樣一直不怎麼開心,後來我在班上遇到個朋友,他和我也有同樣的處境和同樣的心態,後來和他慢慢交往發現是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我們都有以後考研的想法,三觀也比較一致,這樣找到了個能和自己一起吃飯,上課,學習的好朋友,平時也說說笑笑,玩兒得挺好的。

後來由於疫情,我們在家上了一學期的網課,有一天他說他轉專業了,他不怎麼喜歡我們專業,當時他也沒給我說過要轉的想法,就直接轉了。到了開學的時候,我們專業搬到了其他的校區,他留在了老校區,這時候我發現我沒有好朋友了,一些朋友也不過是簡單的客套,平時見了打個招呼,真正志同道合的人,能一起交流,一起學習的朋友沒有了。當時我也覺得很孤獨,渴望找到精神上的交流,但這真的是很困難的事。

可能是因為這種事情的原因,自己很孤獨,有時候自己乙個人去圖書館學習也會被室友嘲笑,當時心裡也比較浮躁,於是匆匆忙忙的就找了個女朋友,覺得可以通過愛情來療傷,後來慢慢相處發現其實我們並不合適,在談戀愛的時候大部分時間我都在糾結和難受,整天也充滿了負能量,和不合適的人在一起真是這樣,每天都在被消耗。反而比以前更難受了,談了差不多三個月我選擇結束了這段關係。

目前,我準備考研了,只有自己學習才是正道,在大學裡我經常也感到浮躁與迷茫,這不僅有對目前狀況的迷茫,也有對於友情,愛情,專業以及對未來的迷茫,你要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你要相信緣分,志同道合的人不管是朋友還是物件有些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經歷起伏坎坷,不要害怕孤獨,你相信自己乙個人也能好好的學習,有時候你也可以找老師輔導員溝通,聽聽老師家長的建議與勸告。無論成長讓我們失去多少,不管前路多麼艱難,我們依舊要含淚前行,哪怕忍痛悲歌。希望看到這篇回答,也有過迷茫的朋友也能獲得一點點力量!

8樓:零零

自己看開。人活著,開心最重要。

我是幾個室友突然不理我了,問了乙個人,她說沒事。

我之前特別糾結,回宿舍都難受。最近突然想開了,她們對我來說不重要,既然不重要,就沒必要糾結。而且我在這難受,她們開開心心的。

何必呢。我準備把幾個人刪了,雖然在乙個宿舍,但留著也沒啥用。

9樓:

嘻嘻,現在搜這個問題,大概就很明顯啦。

我六人間,有兩個不合群,所以我們四個人玩。本來上鋪和我關係好,但後來和另乙個室友一起報了考研班,關係越來越好,我們越來越淡。剩下乙個女孩,性格本身薄涼,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好的關係。

so?我乙個人。

我本身有過yiyu經歷,狀態恢復之後開朗了許多,但依舊會覺得孤獨到死,哪怕我們四個人在一起或者和四個中某乙個人在一起時,歡聲笑語過後,我還是覺得世界好安靜,我依舊是自己乙個人。

我有閨蜜,十四年,相敬如賓,可能不合適,但總是覺得我們中間隔著一條線,我跨不過去,她也跨不過來。我們之間時間久,說互相了解也不了解,最起碼我不了解她,她也不了解我。我們只停留在表面,如果哪一天我發現我們漸行漸遠,我好像也不會吃驚吧?

另乙個姐妹,應該是所有人中唯一走進我心裡的女孩,見證了我抵抗疾病的一整年,哪怕我刀子握在手中她害怕的發抖,也選擇握住刀刃保護我。我是個自私的人,但於她,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哪怕她不會對我如何,我也會無私對她。但我們雖然乙個城市卻兩個學校,離得很遠很遠,好想她啊啊啊!

至於大學呢?知心沒有,只能說我們四個人和諧沒有矛盾,但僅限如此,偶爾一起吃飯,偶爾一起開玩笑歡聲笑語,偶爾也在鬧彆扭。因為我沒有安全感,所以總是在別人身上寄託,可後來發現,內心的空虛感逐漸增強,也許安全感真的是自己給自己的吧?

我習慣獨自吃飯,毫不尷尬反而覺得很輕鬆,不用面對其他人。漸漸的,我好像不想參與她們的談話玩笑,我喜歡封閉自己,不愛說話,也不願鬧騰。或者每每想提一嘴,後來發現算了吧也許沒人聽呢。

我這個人總是喜歡把身邊人分成三六九等,也許是以關係,也許是以我心裡的三觀。目前呢除了我心裡的女孩,就是我的閨蜜,然後就是我的室友,最後大概是那些生命中的過客,我的觀念裡,同學,普通朋友,和陌生人其實都一樣,看似班裡,路上,打招呼,但最後的結果都一樣,畢業=陌生。

這些是說給我聽,也說給別人聽,大學確實是乙個小社會,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除了知識還有「人際關係」。孤獨感很難消磨,那就和它成為朋友好了,與孤獨和解,後來發現,原來我不孤獨。

10樓:薩拉Hood

到了大學一段時間,學生會,班委都沒參加。

活動也很少參加。社團參加了乙個人數最多的學術類社團,成了一名普通的社團成員。

基本上認識的人除了舍友也沒幾個了。就是每天住一起的舍友,也僅是普通的關心罷了,沒有高中時朋友的感覺。

總而言之,孤獨是常態

11樓:

這不就是我嘛哈哈哈哈哈哈

還好是本地人,週末回家,

現在大四了,也走讀了

想開了,覺得沒啥大不了

畢業了大部分人都不會再聯絡了

明年就要出國了,在國外是一定要多交朋友的,沒朋友可不要開始新生活了鴨

12樓:Elaine

我也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高中不這樣,高中有很多朋友的。上大學一年了,除了宿舍的別人都不認識,但是跟舍友關係也不是很好,之前有乙個舍友我真的想把她當知心朋友的,但在人家眼裡我就是可有可無的。我還挺害怕上實踐課的,因為幾乎沒有認識的人,又尷尬又想哭。

我在大學很孤獨,沒有朋友怎麼辦?

袁佳胤是大笨蛋略略略 沒有就沒有嘛這種狀態的人比比皆是不只你乙個人 不是你的問題只是志同道合實在太難得了 實在忍受不了就和以前的朋友多聯絡,她們肯定是最了解你也最站在你這邊的人 夢想家 我也剛上大學,在大多數情況下也有這樣的感覺。我覺得可以積極多參加一些社團和活動,從中認識更多性格不同的人。但朋友也...

大學很孤獨沒有朋友很苦惱怎麼辦?

陌上花開 我大學的時候朋友也不多,高中同學也都不聯絡了,就像是說好了一樣。我把時間都用在了兼職上,掙了錢約上同學一起去旅遊。要不就是打遊戲,這是乙個很好的社交手段 Tsunamim 高中幾乎每天都要見面,在一起交流,所以很容易成為朋友,就會給你一種錯覺,你朋友很多。但這都是被動的,你想想你有交除了學...

大學孤獨沒有朋友怎麼辦?

欣醬upup 寧要乙個高質量的朋友,也不要一群毫無質量可言的狐朋狗友。朋友不在多在於是否值得深交。大學裡本就該是去享受孤獨與孤獨為伴的時光,好好利用大學裡孤獨的時間,做啥事都效率賊高 opportunity 怎麼說呢?多交流吧,也可以和本班的同學一起相處啊,或者是同市區的 三年前,我來大學,誰都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