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裡沒有朋友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03:02:45

1樓:橙得意

朋友a和我說,以前她也想過要融入周圍環境,比如舍友什麼的。但是後來她發現,觀念不同,不管怎麼做,都始終無法融入她們,而且會很累。所以後來她就幹什麼都乙個人了,這樣就不用擔心自己的做法會不會讓別人不滿意,自己也可以輕鬆一點

朋友b告訴我,她碰到這種情況是在她年齡比較小的時候。當時她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不和她一起。但是她的性格,很明顯的是趨向於,很不願意和相處起來讓她不是特別舒服的人打交道。

所以後來她慢慢開始喜歡獨處,如果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乙個人待著是最好的選擇,而且乙個人做事情效率會比較高。

我個人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遇不到處的來的朋友,「乙個人」是乙個可以接受的選擇,這樣會比較輕鬆。

如果以後遇到感覺還不錯的朋友,可以先試著相處一段時間,就像談戀愛一樣,需要有一定的了解以後才能確定是否深交。

但是無論什麼時候,真誠待人都是肯定不會錯的,不過一定不要交淺言深。

最後希望你能早日渡過這段時期,找到真心朋友( ω )

2樓:芝公尺

朋友分層次,有親密的、人脈、社交。找別人幫忙(幫別人忙也是)就可以發現他們的底線和增進關係,把你的需求丟擲去,不要考慮太多,能幫你的就心裡有數了。把大部分精力時間放在親密的關係上,人脈的平常生日什麼的送個祝福語真誠對他們就OK,社交的懂禮儀就好了。

看他們的和你的關係分配精力時間和

3樓:Z LIANG

我覺得首先你得對朋友有個定位,什麼樣人算的上朋友,在我看來真正能做成朋友的是三觀在同一層面上,而且相互吸引,大學是個大熔爐,暫時沒有遇到沒有關係,我覺得你要做的就是讓自己更優秀這樣你認識的朋友也更優秀。

4樓:小小魚

我個人認為大學裡最重要的事情是做好自己,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應該做什麼,然後去做,去好好提公升自己。

至於朋友,如果有幸遇到可以值得信賴的人,那就拿真誠去對待他,但前提是保護好自己,好人是不會介意我們保持一定的距離的。 如果沒有遇到,那就自己乙個人,也挺好的。

5樓:3塊玉

想要結伴而行的朋友的話,就多遷就一下就好。

想要志趣相投的朋友的話,很難。

但是呢,緣分這東西誰知道呢。

so,沒有朋友的話,專注於提公升自身,學習技能。

圖書館是個好地方。

切記懶散 。

6樓:付大發

不管大學是不是朋友,畢業以後都差不多互相不認識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你自己找點事兒幹,跟你一樣興趣的人會自動來找你的

7樓:瓏瓏不聾

有時候沒朋友比那些有塑料朋友(而那些朋友卻只是因為自己的利益而靠近你,總是利用你,當在利益面前時,永遠選擇利益的朋友)強多了!

8樓:悟七

人長大總是要學會孤單,沒有和你相同想法興趣的,還不如乙個人找點自己喜歡得事情來充實自己,不要太依賴別人。 你要相信連你的背影都會在晚上離你而去

9樓:嚇了一下夏的下

說真的,我大學換了三個宿舍,我的問題有很大,不過我現在年薪96w+,那些之前在宿舍整天對我冷眼相待,拉幫結派孤立我的人,這會巴不得叫我爹,沒錯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大學裡的友誼,其實有時候不如高中時代來的那麼純粹

就這樣吧,我編不下去了,言語中有真有假,題主應該可以明辨,晚安

10樓:數字

交朋友真誠相待啊,不要過於做作。不過一般都是性格所致的,挺難改的。有些人剛開始和人相處都還ok,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朋友不怎麼理他。

這類人,一般都是性格,為人,以及說話方式上讓人討厭。說真的滿難改的,畢竟是習慣!有個傻辦法就是盡量多傾聽,少講話

11樓:女巫獵人

怎麼說呢,大學最好能交個那種真的可以交心的朋友,其實我並沒有覺著大學好像真的人心險惡,大家都很友善,要抱著一顆真誠的心與人相處,至於有沒有沒有,我覺著不必太強求,沒有志趣相投的人也不用覺著自己是不是很不合群什麼的,大學裡大家都是成年人,應該學會自己處理事情還有自己的情緒。朋友這種事情有的話說明你比較幸運,沒有也沒什麼,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不要讓自己的大學荒廢了

12樓:最好的我

被大學的心機嚇到不敢交朋友

最近某位以前關係特別好的同學,不知何原因就不理我了,我也是呵呵了,我做過對不起你的事也就罷了,感覺現在回到了高三,還是那句話寂寞是最好的公升值期。做好自己就行

13樓:自強不息

人善被人欺,但人善天不欺,保持本心,只要本質不壞,自己怎麼高興怎麼來,大學很短,回憶很長,別讓煩心事,擾了未來路。

每個人的天性和家庭環境不同,造就了性格迥異的個體。沒有朋友,說明自己一定在交友方面有軟肋,先反思自己,再分析別人。人際之間很複雜,也許乙個不經意的眼神就會讓別人記恨,也許乙個無意識的幫忙就會讓別人感激。

總之,處朋友沒有乙個絕對的標準,就像答主是法學生一樣,有的事情,或許合法,但不合理,或許合理,但不合情

14樓:公務員樹洞

有沒有無所謂。不是關係特別鐵的,以後也無什麼大用。就算是關係鐵的,如果自己混得不行,也不好意思去找人家,人家還是骨子裡瞧不起你。自強,才是硬道理。

15樓:涼生

換個方向相依相,獨處也更是你需要修煉自己強化自己豐富自己的一段時間,大可不必在意,以後會有跟你乙個層次的人跟你做朋友的!

16樓:表鴿

要想知道怎麼交朋友,其實我覺得每個人方法都有所不同,世界上沒有相同的葉子,人也一樣,性格各不相同。首先,為什麼要交朋友?我覺得是天性。

根本原因是人都害怕孤獨寂寞,需要陪伴,即使是七尺男兒身,也有多情溫柔時。可能和我們祖先就是群居動物有關係- -然而每個人性格不同,興趣也不同,這決定你會跟什麼樣的人做朋友 。清楚自己的需求,或者說明白自己是個怎樣性格的人很重要。

其次,該交什麼樣的朋友?在我這裡無非三點,人品,興趣,性格。總的來說,就是要『臭味相投』。

上述幾點符合的話其實很多問題迎刃而解。最後說說怎麼交朋友,在這裡引用論語中的一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裡強調換位思考,耍性子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當你了解他人的需求,和自己的需求,明白其中的衝突點,問題就簡單的多了。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對敵人是這道理,朋友也是,這就是人際關係中『博弈』的地方。當然『博弈』的前提是以誠相待。這麼做的目的是加強雙方友誼。

切勿損人利己。

說了這麼多,只是給樓主作為參考,每個人為人處世,行事準則都不同,還需自己慢慢參悟,多多思考關係中的奧妙之處。

手機匆匆碼字,有邏輯不通還請見諒(≧≦)

在大學裡沒有朋友,怎麼辦?

叫我小天才呀 其實有的時候還是挺難過的。小時候,還有一些朋友,但是逐漸逐漸的,朋友會越來越少,明明自己很喜歡社交,很想成為大學同學生活中的乙份子,但是自己卻怎麼都做不到。我是一名體育生,在一所並不起眼的2A,我在大學剛開始還當過班長,後來重新選舉的時候,我並沒有去開會。原因就是我們體育生男生人數大於...

在大學很孤獨,沒有朋友,怎麼辦?

目前看的前排答案幾乎就是 很正常 我也一樣 沒事的,開心點啦 乙個人可以很好 要學會自我精進 然而就是無法回答,怎麼找到朋友?這個問題。我知道孤獨是人生的主旋律,但既然題主問出這個問題,就說明找朋友是必要的,忍受孤獨是極難的。他們無法回答如何找到朋友的問題,然而我也沒辦法 小熊困困 分享一下自己的經...

大學孤獨沒有朋友怎麼辦?

欣醬upup 寧要乙個高質量的朋友,也不要一群毫無質量可言的狐朋狗友。朋友不在多在於是否值得深交。大學裡本就該是去享受孤獨與孤獨為伴的時光,好好利用大學裡孤獨的時間,做啥事都效率賊高 opportunity 怎麼說呢?多交流吧,也可以和本班的同學一起相處啊,或者是同市區的 三年前,我來大學,誰都不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