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去日本讀大學院,是經營學好還是社會福祉學好?

時間 2021-05-14 11:38:31

1樓:喵嗷嗚

這兩個專業的話社會學容易些,但是經營學經專業門檻更高些,競爭也更大,社會福祉類會好考一些。

回國就職的話建議選經營,社會福祉類專業沒啥發展前景,就職面太窄了。

需要看您在國內還是在日就業 。

2樓:calypso

就業來說肯定是經營好一點吧。

福祉畢業出來,你也不太會去做相關行業的。面對企業來說的話,肯定是經營教的東西更適合企業一點。

但文科其實沒有那麼看中專業的.

3樓:CATherine

英語能力不錯的基礎上,經營學相對好學、容易上手。

但無論是社會學還是經營學,都是大學院文科熱門專業,競爭都不小。想要達到合格上位校的標準都需要比一般人更努力,所以不能斷言哪個更好考。

至於就業,無論在日就職還是回國就職第一關都是看學校,所以哪個專業合適,能考上位校的可能性高就選哪個。文科就職專業真的不怎麼看,而且不像理工科,文科只要能承受跨度而且自身比較優秀、努力的話,社會學畢業的也可以去諮詢公司在(舉個例子)。

4樓: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其實對於轉專業來說,很難說哪個更好學、因為都是從零開始。此外、好考還是難考、與其說和選擇的專業有關,還不如說和選擇的大學有關。也就是說一流大學難考、普通大學選擇哪個都不難考。

此外、對於文科專業的學生來說、好的出身校和一口流利的日語比專業更重要。

5樓:「已登出」

轉專業不是那個專業好,就能隨心所欲的轉,還需要看該專業的考學情況和對於學生的要求,不然就是盲目的去進行一場賭博。

如果對自己要求高,想考好學校,那麼這兩個專業都有學校可衝。

經營學,收的人多,報考的人也多。對英語和日語都有要求。英語再不好也得考個750+的託業成績。

福祉學,大多隸屬於社會學科之下,屬於其中的乙個小分野,基本一開始學習專業知識,最好都要學社會學的知識,不然筆試容易GG,因為考學是不建議一棵樹上吊死,所以知識量要廣。而對於英語的要求得看該學校的要求,這個不像經營那麼容易概括,需要去確認。報考人數不那麼多,本身收得也不多,說不上冷門專業,但也算是小眾分野。

分析了這兩個專業,可以問問自己:是否覺得某某專業好上手

其實這兩個專業對於題主來說,怎樣都搭不上邊,還需要題主先來乙個自我分析,才能少走彎路。而且對於這個自我分析,走到面試,也很大可能被教授問為什麼轉專業/為什麼選擇他們研究科之類的問題,所以這些問題逃不掉的。加油~

6樓:怪味花生公尺

社會福祉學大部分時候還是放在社會學底下考的,現在的考學形勢是:社會學和經營學都是文科大學院的熱門專業。就職的話,主要看學校,跟學什麼專業沒什麼太大關係。

一定要說好學、容易上手的話,肯定是經營學。經營學這門學科的歷史不長,知識體系都還算固定,理論知識點也不是很多。但社會學就不一樣了,社會學是一門分野眾多的學科,除了你要考的社會福祉以外,為了應對筆試,社會學史、社會調查法相關的知識也要掌握。

不過經營學在英語方面的要求比社會學高,託業800+/托福85+手裡至少要有乙個,做好了刷英語成績的心理準備的話,考經營完全可以的。

7樓:下次一定不漏焏

經營學研究物件是企業,而且很多理論的結論你或多或少是了解的,只是需要學習其理論依據。更多考驗邏輯思維。

反而是社會學牽扯到很多歷史和哲學的因素,很多概念不僅需要知道結論和依據,更要用辯證的眼光從當時和現在分析,需要客觀的,動態的感性認知。

這沒啥好解釋的,也不是我制定的。但事實如此,文科沒啥區別。

所以考個好學校比選什麼專業重要。

日大再往下的學校,才可能無應英語考進修士,上面的都很難而且競爭很大。每年經營學的考生是最多的,撿漏可能性幾乎為0。

福祉的話往大了說還是社會學,很少有學校單獨設立福祉專攻。社會學的話哪怕沒有英語成績也能考一橋早大等top校。

8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1、如果英語好的話可以考慮經營學,經營學大部分學校對於英語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如果英語很差的話就建議考慮社會福祉了,當然不是說社會學不要英語,只是相對來說比經營要求低的多。

2、至於哪個容易上手,日本社會福祉一般都是社會學下面的研究科,然後研究計畫書要寫社會福祉相關的方向,社會學的知識相對經營學來說比較散(恕我表達能力太弱),框架大,知識面要求寬;經營學的接近國內的管理學,知識面相對來說比較集中,專業課短期之內比較容易突破。

大概了解一下

日本留學的小貓吖:日本留學考研、修士,大學院社會學基本介紹

日本留學的小貓吖:日本留學讀修士,大學院經營學專業基本介紹

3、至於就業的話,日本基本上不怎麼看專業的,主要還是以學校名氣為主。但是如果考慮回國的話,經營學作為個萬金油專業相對來說還是比社會福祉就業面要寬一些的。

4、弱弱的說一句,兩年的修士指望學到多少高深的知識,其實真不太可能,日本修士也是,基本上第一年課程比較多,第二年都是以就職為主了。所以還是盡量選個自己合適的專業就好了。

9樓:宗醬

在日就職的話都差不多,哪個方向能考進更好大學就去哪個,經營學相對而言專業門檻更高,競爭也更大,社會福祉類會好考一些。

回國就職的話肯定要選經營,社會福祉類專業沒啥發展前景,就職面太窄。

還有就是為啥不繼續藝術類專業呢?

10樓:養狐達人娜娜公尺

就業方面,文科看學校理科看專業,所以選哪個都差不多,看你上的學校是什麼檔次——前提是留日工作;如果要回國工作,經營在國內的就業面更廣。

本科是藝術專業可能對這倆專業的備考都沒什麼幫助,難度可能差不多,公升學的競爭壓力還是在學校上,名校的話什麼專業都不好考。

11樓:毛利元就

如果從在日本就業來看,兩者差不多。因為日本社會更看大學而不看專業。

從考試難度來看,考經營的人多,競爭壓力大,相對難考。

從趣味性上來說,我個人更喜歡福祉。只是國內對這個專業不太認。

雖然這樣籠統地回答了,但其實非常取決於你可選擇的學校情況。

再強調一下,如果你本人對專業沒有明顯傾向性的話,還是請先挑選學校為好。

專科畢業可以去日本讀大學院麼

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1 自己重新回到初心好好想想當初為何選擇辦理留學 如果在國內發展潛力也很不錯 那麼不一定要出來。如果不滿足於現狀或者將來也就普通 那麼也許到日本有機會改變命運。2 題主語言學校過渡後 可以1 編入讀專公升本 之後考研。2 極少數大學可以直接專公升碩 3 也可以在語言學校期間找到公...

準備去日本大學院讀碩士該怎麼規劃?

ucancollege 要規劃考修士,第一件事,確定自己的專業方向和想考的學校。跟開導航一樣,輸入目的地才能規劃路徑。到日本讀修士,文科基本所有方向都是可以去讀的,具體專業方向的介紹題主可以參考一下我們對下面這個問題的回答 日語專業畢業想去日本留學,選什麼專業比較好,修士考試要考什麼科目?當然專業方...

計畫去日本讀語言學校和大學院,請問需要高中三年成績單嗎?

唯新學院 同學你好。1 大學在讀提交高中成績單,大學畢業提供本科成績單和績點。2 日本各地的入管局都是這樣規定的。3 大學院,如果本科已經畢業有畢業證明和學位證,提供本科的就行了。 新起點日本留學 題主你好。1.如果是大學畢業了,那提供大學四年的成績單就行了。如果是大學在讀,那要提供上乙個最終學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