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天坑專業的學生,後來都怎麼樣了?

時間 2021-05-13 07:23:53

1樓:

2020研究生畢業

在物業幹了3個月

裸辭教編考不成

現在2021了,備考三不限

很苦逼,不是應屆生了

沒有任何優勢

覺得這麼多年都白學了

選擇大於努力

希望大家都能開心活下去吧。

——分割線——

2023年4月了

之前備考公務員,還沒出成績我已經知道沒戲了。目前找了乙個文員工作。先乾著吧。反正,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也就不害怕了。

有時間了,還是要去考試哦。

好工作的公告,看的人心涼。天坑專業可能需要博士學歷才能進學校當個輔導員。

願咱們能充滿希望的好好生活!

2樓:

讓我們把記憶拉回當年報考那年。一心決定學臨床的我卻因為分數差了五分而沒敢報自己喜歡的大學。想學計算機?

可是僅僅是聽說就業好,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喜歡。父母推薦學會計,我是真的一點也不感興趣。拿起報考書開始亂報,誒,生物製藥,會不會和學醫差不多,就這個了……然而最後全家都反對,我就給刪掉了,全都報了計算機。

報考即將結束的那天晚上,和同學去看完電影,回家一咬牙,又把志願加回來了,於是我媽氣到好久不和我好好說話。

於是沒有懸念的,來到了某985生物專業。

大一對未來毫無概念,每天都是玩,也不怎麼上課,成績基本上都七八十分,報了十乙個社團,又參加了團學組織,忙到不可開交,成績也差到不忍直視。大一上學期腦子秀逗,錯過了轉專業,喪失了乙個想成為醫生的唯一機會,於是心態突然崩潰。那個寒假焦慮症加重,我胖了20斤,每天除了睡覺逃避現實,就是沉浸於焦慮情緒當中,還有次驚恐發作被送到醫院。

手裡握著勞拉西泮卻不敢吃下去,我不相信乙個明明目標清晰有夢想的人會變成這樣。

大二決定給自己的大學生活新增點正經事,於是找到導師進了實驗室,沒想到在實驗室遇到了乙個教我qPCR原理的人——於是這個人後來成了我的物件。物件十分優秀,打算去UCLA讀phd。這就讓我很尷尬了,從那一年開始,我終於有了乙個奮鬥的目標,決定先提高自己的成績。

大二一年,門門滿績,我把自己的成績提高到了專業前10%。和物件在一起的日子開拓了我的眼界,我知道了原來未來可以充滿一切可能。

大三大四陰差陽錯獲得了兩次公費短期出國的機會,大三寒假拿到了科院某所寒假科研實習的機會,兩年期間公費去了三所大學開會,遇到了很多很強的人。於是從那時開始我決定繼續做科研。

物件在向國外投簡歷了,問我能不能出國。物件大三時去國外交流了半年,那一段時間體驗了異國戀,煎熬過去了之後開始認真的思考以後的路怎麼走。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只是告訴說自己會努力拿語言成績,但我知道憑我當時的努力,也去不了美國TOP30讀phd。

於是物件放棄了出國的機會,去了T大。

科研很累,不過生活很好,壓力依舊很大,對前途依舊沒有什麼希望。我是乙個同性戀,努力了幾十年,卻依舊不能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在P大的結局依舊很坑,家裡還不斷問我女朋友什麼時候找。

想到未來,我看不到一點希望,隨著年齡一點點變大,承受的事情會越來越多,一直覺得自己挺悲劇的,兩個月前約了心理醫生,後來沒有勇氣去。專業很坑沒事啊,因為自己有興趣。

沒有什麼壞專業,壓垮人的不過是生活。

專業是外語的學生後來都怎麼樣了?

謝腰.2012年低之前畢業的學生.還能趕上尾班車.混的可以.2012 年底所有外語相關專業的時代紅利 就結束了.徹底結束了.英語和所有小語種.旅遊酒店管理.對外漢語.考導遊證.工商管理.都是超級過街老鼠專業.頂級院校學生也在破釜沈舟轉行.翻譯是超級末路職業.慢慢被人工智慧取代.所有外語類翻譯 在國內...

讀英語專業的你們後來都怎麼樣了!?

怕考試的Elaina 雖然我是真的在機構當老師啦,但是英專可以做的工作也有很多鴨,因為英專可以分流。英專中的翻譯的話可以去一些翻譯公司做口譯或者筆譯員,甚至去去律師事務所當翻譯,然後商務英語的話去外企也是挺香的。如果是英語文學方向的考研甚至考博之後之後當個大學老師也很好啊 哦,對了,近期發展的跨境電...

那些學生會主席後來都怎麼樣啦?

不抱月亮 不怎麼樣。在銀行裡當社畜。我大一是學生會紀檢部幹事。我部長的部長李X玉是學生會主席。面試的時候她好像還不是,就是她面試的我,問為什麼加入啦一系列亂七八糟的。最後說不用等通知了,就我了。我當時很納悶,不過後來想18歲有184,可能這就是原因吧。我的部長黃X煒 太君 正好接了李X玉的班,當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