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2020 年英語專四專八考試延期?將給考生複習帶來哪些影響?

時間 2021-05-13 03:29:20

1樓:Sandy

今年大二開學考專四

放假前準備寒假好好學習,買了一些書,題。那個時候天真的我以為寒假乙個多月這些小意思,肯定能做完。

但是....

大概是原來寒假的三分之二吧,我覺得這根本就做不完,那個時候想自己怎麼這麼蠢買書到家裡然後開學還要帶回學校。

現在已經離原來的開學時間過了差不多乙個半月吧,現在我發現我快做完了!!!而且面臨如果還不開學就不知道做什麼的感覺。

因為疫情我竟然完成了之前的計畫!!!

2樓:菜新鮮

專四專八的延期,我倒覺得是對考生來講是挺好的機會去深化複習的。將近十年真題,再做一遍,順思路。

1.整理近十年真題的詞彙

難詞生詞來來去去就那些,整理後你會發現一些詞彙10年內是會重複的。

2.得分板塊

改錯:現在沒時間可以不深挖該題,當年我提前做了一年的改錯題,得分率還是不高的。

3.聽力訓練:單詞速記很重要!

做真題,挖技巧。

如:Mini lecture題的答案都是按順序的,那聽力是要注意提示詞。

訓練自己不要從頭看到尾做題。看題目分類:文章主旨題,細節推斷題等

專八閱讀題比起大四大六,主要在考主題以及主題深化,尤其是第二篇或第三篇文學類閱讀理解。

5.寫作:掌握寫作模板很重要!

寫作考的是argument,所以文章大體結構很重要!

3樓:青青清清

我個人覺得影響不大,因為會學些的還是會好好學,不學的,還是和以前一樣然後暗暗自喜!

但是既然是英專生,專四沒有理由不過,而且第一次如果掛了以後別人準備考研準備專八所以,為了省事!為了不在起跑線上輸給別人!我們一定要努力,我在努力、你們也不要停下集美們。

我是早上七點多開始聽聽力真題,模擬,各種題型,每天換著聽,早上聽晚上聽,中間時間段刷題去背單詞背單詞是最重要的我原本用的是百詞斬還有扇貝但是我發現還是不牢固相對於看網課來說於是我買了專四專八的網課跟著老師的複習進度學,每天幾十個而且記得比較清楚,語法題好拿分也好丟分我跟多是王菲老師的語法班。啊啊啊不說了一起努力吧,如果需要網課啥的還有乾貨(關於專四) 啥的可以叮我,可以分享一起過吧!

4樓:白不溜球的

嗯,對於沒有複習好的同學來說,當然是好的,她們有更多時間來複習備考啊。但是對於已經複習好的同學來說,可能想快點結束咯,畢竟很多知識時間太長了會遺忘嘛。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吧。嘻嘻

5樓:哈維

很多考生都會有類似的想法:

本來已經在倒計時進行時的考試準備,突如其來地延期,甚至不知道何時才繼續考試,有點「遙遙無期」的感覺,這個時候或許就會產生厭倦感或者恐懼感,擔心害怕自己的努力可能付諸東流種種。

並且由於延期的安排,讓考生們的備考時間莫名地增多,很多的考生本來已經做好了全部的規劃,可能就會感覺被打亂,加之疫情困擾,沒得出門,在家裡憋得出血,心情突然也會變得煩躁起來,無心學習。

6樓:Molly

英專老學姐覺得吧

延期對已經準備好的同學來說無礙。

對於還沒準備好的同學,有更多的時間來備考,目前沒有具體延期時間,就按原定時間及計畫準備,多餘的時間來查漏補缺滾動複習。

7樓:鄧天一步

當時這個通知剛下來的時候我覺得特別搞笑,因為我第一時間想不通,我說考試就考試唄,為什麼考試還會被推遲呢?但是後來想想卷子也是需要人數的上位那群老頭也知道病毒的可怕,哈哈哈哈哈哈。

8樓:

有個啥影響,無非複習時間變長。考研黨才苦逼好嘛,覺得能過線成績還要推遲公布更不用說分數線複試了,又怕過不了線找工作又是亂七八糟的。真的希望明天醒來這場肺炎就能好起來。

9樓:小二不放棄

小仙女們注意下,專四專八考試真的推遲啦,在家再好好努力下,春暖花開的時候一次過!聽老師的課和親身體會總結下的經驗,一定要以最新十年真題為主! !

!真題真題!!還有平時多練習聽力堅持每天背單詞,基本功不是一-個月兩個月能補的過來;的。

即使以後畢業做老師還是進外企,英語口語好更是會讓你渾身布靈布靈噠!

做到1.最新十年真題裡詞彙全認識(專四詞彙的核心意思就是真題中考過的意思! )

2.沒有- -個選項不了解。考前乙個月研究錯題以上兩點是最基礎的,想要拿高分,要做到3.沒有一-個句子結構不清楚。

考前聽寫真題,平時多練習聽力沒錯的,另外詞彙量在選擇和閱讀理解中的重要性也體現的很好,平時還是要多積累,多看多讀多練,一定沒錯的。希望小仙女們春暖花開的之時,專四全部66的通過,不要放棄不要焦慮,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在家好好充實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

10樓:星藍海學習網

從複習角度來考慮的話,確實是好事。畢竟,這兩門考試難度不小,詞彙量要求較大,多點時間備考也是好的,至少能多背幾個單詞、多刷幾套題吧。有用沒用什麼的暫且不說,也算是個定心丸了。

希望大家在備考的同時,也注意保重身邊,平平安安!

11樓:L4-BLUES

的確是延期了。但是老實說延期不延期不都得考嘛,趁著這段時間不能出門認真複習,該來的遲早要來。有底氣啥時候考都一樣。

大家都加油~

考過專四專八的各位!!!?

就過來人和已經考過的經驗來說,做歷年的真題好好琢磨真題,會對你有很大幫助 星火的總覺得過於簡單的。華研的還能學到點東西 不過我只是買了星火聽力那一本,可能也不是很全面吧。我用的是星火的最後62分低分飄過 我在買之前也做了功課,最後還是買了華研 其實最關鍵不是資料好不好,關鍵是你能不能堅持做完題,同時...

如何看待2018英語專四洩題事件?

sunny 2018第一次考專四,考完覺得很難,真的難,連老師都說今年好難,心情崩潰壓抑到極點,之後開始鋪天蓋地的看到有人說專四洩題買答案的各種訊息,然後心裡很難過,也後悔自己就買了套星火真題,還就刷了一半的題加上老師每週發的練習,那段時間真的很崩潰,想到這個就哭,想到就哭。到成績出來那天,找自己名...

什麼是四專八專,該如何複習學好?

天氣真好去散步吧 如果你是英語專業的,這個就很重要了,專四73分過的,具體還是平時要練,保持手感,我到考前乙個多月才集中練習,然後考完覺得不是很好,專八還沒考 雪魄 不知道你是不是英語專業,暫且視為不是,專四專八是英語專業本科四年必須要過的兩項考試。專四在大二的下學期,大概四月下旬的樣子,都說專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