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Waitlist

時間 2021-05-12 23:31:48

1樓:Jerry師兄

曾經從WL跳出來的人來給支支招!按照下面的步驟走:

仔細了解學校WL的相關政策,制定相應策略。有的學校會拒絕你提供額外的材料,有的學校會主動和你保持溝通,所以要看清楚學校的政策,不要踩到學校的「雷區」。同時,有的學校還會告訴你WL決定的最後時間,你也要根據此來判斷自己是應該等待還是應該去其他家。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跟學校的溝通不要太頻繁,秉著「有事啟奏」的態度,確保你每次跟學校的溝通都是為你加分的。千萬不要一股腦給學校招生辦或者老師亂髮郵件。

溝通不能太頻繁,也不能不溝通。溝通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剛收到被WL通知時,回覆學校。一般學校發WL的時候,都會告訴你下一步會發生什麼,比如WL怎麼運作,什麼時候會有訊息,也會告訴你是否要提交補充材料。這個時候溝通基本就是表示你已經收到決定,並且非常願意留在WL上,如果被錄取你會立馬接受。

雖然如上面所說,學校一般不會給你反饋意見,但問一問也不不妨,有的招生官還是會給你一些線索,指點努力的方向。

第二階段,漫長的等待期,定期溝通。這乙個階段一般會有2-6個月之久,申請人需要跟學校保持溝,溝通頻率建議不要超過每月一次。具體溝通什麼,繼續往下看。

第三個階段,下一輪錄取結果公布前兩周,總結陳詞。這個階段,基本上下一輪的申請人面試都結束,進入做最後決定的階段,因此這個時候要「提醒」學校不要忘記你,並且重申你有什麼優勢,這幾個月有什麼進步之類的,可以是一封「總結全文」的信,把之前的資訊wrap up起來,但是也不要篇幅過長或者文字囉嗦。

告訴學校你有多想進學校,一旦被錄取你會毫不猶豫地接受。但要寫得真誠,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可以告訴學校你最近的class visit有什麼感受,跟校友溝通有什麼心得,去參加學校相關活動有什麼收穫。

因此,要用實際行動證明你是「真愛」。

5 查缺補漏

仔細重新審查你自己的申請資料,看看那些地方有不足。是考試成績、還是文書有所疏漏?如果之前是DIY申請的,建議把申請材料給有申請經驗的過來人看一看,從他們身上得到一些客觀的反饋。

發現自己的不足的之後,制定策略盡可能改進。

不留餘力地把能提公升的硬體條件都盡可能提高,包括GMAT、GRE,以及托福、雅思等語言考試,可以考慮重新複習、訂位置考試。如果是還大四在讀,要努力GPA。

爭取在事業上取得進展,比如晉公升加薪、職責變動或者有什麼獎勵,都是事業進展,有時甚至參加組織公益活動都可以。注意在寫信告訴學校的時候,除了講清「事實」外,也要講清楚「感受」,包括你學到了什麼、有什麼感受、體現了你的什麼品質等。

還有一些偏門的方法可以看這篇文章:

被WL怎麼辦?如何逃出Waitlist?

樓主加油!

2樓:易派斯留學

寫一寫love letter,再補交一封推薦信,雖然希望不大,因為申請補錄全是玄學。

不是你不好,是有人比你更適合。

如果乙個offer都沒有,這時候還是要考慮後路的。

選擇一:gap一年,當個失學兒童,來年再戰選擇二:如果有offer了,但學校不太滿意,可以先入學,然後大一大二轉學更好的學校

當然還有方法,目前,我司有waiting list轉正服務,合作的學校包括:NYU、哥大、康奈爾、賓夕法尼亞大學、USC等其他UC系統的學校。

3樓:聯才留學博導

以商學院MBA申請的Waitlist應對措施為例:

在收穫offer的同時,也有部分的申請人被放到了候選名單(waitlist)上面。不像錄取率學校每年都有統計資料發布,waitlist轉正的機率是沒有固定機率可循的。有的時候該年的轉正機率可能很高,而有的時候又幾乎沒有轉正的情況。

Waitlist是否能轉正主要取決於該年學校的錄取人數是否達到了預期:如果要招的人數已經達到了預期,而且錄取人都已經確認要入學,那麼waitlist上的候選人自然就沒可能性再轉正了;如果實際招生情況不及預期,那麼學校還將會從waitlist上面考慮候選人

通常來說,如果你被waitlist,那麼你可以做的努力概括來說可以是:

考試成績上的更新(比如GMAT分數的提高)來自校友的supporting letter來自你自己professional career上的新成績向學校進一步展現你的commitment來自公司的sponsorship letter

當然,正如本文開篇所講的,是否能夠成功轉正,每年的情況都不一樣。你的轉正結果可能要等到四月、五月、甚至更久才能知道。我們就有申請人在R2輪被WL乙個月之後成功轉正拿到Offer,並帶有全額獎學金的Forte

Scholarship;也有申請人在EA輪被WL,做了很多努力後但R1時卻收到了拒信。在上面的資料中,我們看到基本上所有學校都有一定比例的轉正機率,那麼結合上面列出的幾個可做努力,GMAT分數的更新又佔多大比重呢?接下來進一步看看。

很明顯,對於HBS,GSB,Wharton以及CBS來說,能否轉正的關鍵在除了你其他的credential以外,乙個GMAT高分(740+)是很重要的;從資料上來看,740以下的分數的轉正機率為0。

對於Kellogg,Darden,McDonough,Fuqua來說,GMAT高分對是否能轉正的影響就沒有那麼絕對了。

對於以上這幾個學校來說,GMAT分數的高低與是否能轉正的正關係幾乎沒有。

當然,乙份waitlist是否能夠成功轉正,依靠的絕不是單一的GMAT成績;整體的credentials都相當重要。對於各位被放進候選名單的申請人,我們建議大家不要灰心,做到各自的最大努力,爭取最後的機會!Let's keep our fingers crossed!

4樓:斯坦福許軼老師

進入了waitlist名單,意思是你沒有被第一批錄取,但是進入了該學校的錄取名單。很多學校的waitlist有幾百人,所以不是在list上就有很大希望被錄取。waitlist既不等於reject,也不等於錄取,所以對於大多數學生來說,靜靜等待是上策。

那麼如果被waitlist,該如何做呢?

收集錄取學生資訊:

錄取學生是那些已經被學校所肯定的一群人,他們那裡有你需要的某些通性,所以,如果可能,你可以去聯絡或者了解一下他們的個人情況或者申請中某個你所沒有經歷過的特殊環節。這樣做你能得到什麼呢?也許是別人一次成功面試的經驗,一條關於why essay的獨到見解等等,在這個基礎上對新獲得的錄取學生資源進行整合,按照時間順序將新資源排序以確保自己所獲得的不是過期資訊,這些都會為你的進一步努力提供方向。

發郵件:

如果可以,發郵件去主動聯絡學校的admission officer,為學校錄取你提供新的支援。那麼郵件可以寫哪些內容呢?

從waitlist裡提供的建議入手:要遵從waitlist letter裡學校給的建議,並且校方要求的additional information一定要及時提供。

重申自己對學校或者某個program的巨大興趣:簡單感謝學校繼續給自己提供機會,同時在一次重申學校的特點、教學理念等和自己的喜好、理想是多麼匹配,讓AO感受到你的熱情與決心,但是不要提及自己因為沒有被直接錄取而感到失望。

講述自己最近取得的成就:關於成就,比如自己最後乙個學期GPA的提高,或者是建立了乙個新社團等等,注意把新成就與自己的essay中的主題和個人特點想結合,從而使你的個人形象更加有說服力。

總之這封信要做到短小精悍,最多兩頁。不要把自己的人生經歷或者過去的essay在這裡羅列,而應該把重點落在自己提交申請之後的新成績或者新成就。收件人不能隨便選,一定要找對人,招生官一般是按照區域劃分的,所以一定要發給負責你所在地區的AO。

uci2023年waitlist被錄取可能性大嗎?

抹茶肌肉 所以題主有沒有轉正呀!好奇一波兒。感覺戲很大,我周圍只要是ucd wl的全部轉正我身邊的朋友都有七八個了瞬間覺得戴維斯offer不值錢了。 我的感覺是不大,但也不小,看專業了如果是cs ba 你withdraw算了。今年uci wiatlist了蠻多人的。因為疫情,學校需要國際生的學費來彌...

被UW放進waitlist了還有其他方法補救嗎

我是2024er 也被華大wl 但我的分比你低很多加了個wl群他們裡面的人說uw不收love letter 但有人說收 上面的截圖是官網截的去官網freshman wl的介面看到的!recommendation letter好像不收啦 不要灰心!去年轉正的機率是2400 3000左右!也是官網寫的!...

UCLA被waitlist轉正的可能性大嗎?

陳不苦 常規套路是建議走轉學套路。community college UCLA,但是UCLA和伯克利要求的GPA都高的。還有乙個辦法就是走保錄取的套路。 今天剛剛收到UCLA轉正offer的人來答題。我申請的時候gpa是3.76 申請專業是語言與電腦科學聯合專業 一開始被拒了,就沒有報太大希望畢竟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