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詞彙書哪本比較好?

時間 2021-05-12 23:17:53

1樓:中域考研王老師

考研複習第一科是英語,英語複習第一關是單詞,所以把單詞背好就算是有了乙個好的開始。但是很多同學看到英語單詞就頭痛,不過與其唉聲嘆氣不如找到方法去跨越這座大山。

2樓:採踩

考研英語詞彙書籍推薦張劍黃皮書和劉洪波《考研英語詞彙》真經

這兩本書包含了歷屆考試真題完整解析和邏輯詞群記憶法(一群群記單詞)對於考生英語這一科目來講很省時間,效率很高

3樓:

首先告訴你們乙個事實!!

考研大綱給的詞彙是5500多個,其實需要重點背的只有1800多個!!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因為這麼多單詞,有些都是0頻詞,就是不咋在考試中出現的。

有的是初中就學過的簡單詞!!

有一本單詞書,收詞全,但是幫你幫你把這1800多個重點單詞,全部劃了出來,你重點背這些就足夠了!!!

那就是《考研詞彙閃過》,劃重點,省時間!!

《考研詞彙閃過》,劃重點,省時間!!記住了沒??

所以如果要背單詞,最好還是選擇那種把單詞都給你分好了,比如高頻中頻低頻這樣的順序給分號的單詞書。

閃過英語《考研詞彙閃過》就是這樣排序,這種劃分重點的單詞書,前期四個部分全背,後期時間比較緊就專注背頻考詞、基礎詞,這樣也能節省背單詞的時間。

考研英語單詞就直接背,《考研詞彙閃過》就行,你跟著書背,也知道哪些詞更重要。前期2-6月,可以每天多花點時間安排1個半小時去背,這本書1單元大概是70個詞左右,1個半小時你用心背,真的足夠了。

2.真題中的單詞,也很重要。前期做真題肯定有很多單詞不是很熟,你就要格外注意真題中出現的你不認識的頻考詞和基礎詞。

這裡牆裂推薦《考研真相》!!

真題裡最好的一本!!!

英語二推薦《考研聖經》!!

《考研真相》英一這本真題書中就有詞彙的注釋,頻考詞都標註了。你就可以把真題中的不熟重點單詞,都蒐集在乙個本子上,也方便複習!(順便安利下《考研真相》,解析超詳細,每句話都有單獨的圖示解析,很適合基礎不好的同學跟著真題去補基礎提分)

3.做英語真題翻譯全文是做題基礎,在做題的時候,要練習用腦過題,翻譯全文。就是你不能讀了下段,又忘了上段在講什麼了。

有些同學做題還會拋錨,翻譯到一半忘了自己看到哪了,用腦翻譯首先得專注,其次腦海一定要有個清楚的邏輯框架。前期達不到這種標準,可以先腦過一遍,再手過一遍文章。

做完題之後,先看一遍《考研真相》的解析,把文章中不會的短語、詞彙著重記憶下!然後再把全文手寫翻譯一遍,你就發現自己原來看過了解析,都不一定能翻譯的準確。這也是幫你再加深這些詞語、語法翻譯的印象。

4.做題思路要找準,考研英語的難點就在於,即使你全文都翻譯明白了,但做題還是依舊錯。原因就在你翻譯明白了,但是並沒有梳理清全文的邏輯,整理出作者的寫作思路、中心思想。

我就經常在這種考作者態度、文章中心思想題上容易出錯。

然後現在已經6月了,如果還沒開始背單詞,可要抓緊了!!!!!

4樓:洛枳

嘿嘿,看到答主更新已經快畢業了,

就寫點經驗,給學弟學妹!英語背單詞如果覺得一天背的時間太久,太枯燥。可以減少點背單詞的時間,畢竟你是要背整整一年的!

我是直接背的單詞書,網課太長了!!單詞那麼多呢,不看網課直接背,還能多背幾遍。

我用的是閃過英語《考研詞彙閃過》,這本就是你說的純單詞書,就5500+的大綱詞彙,然後有短語什麼的。這本比較好的一點是,把詞彙分成了頻考詞、基礎詞、偶考詞、超綱詞,這樣一看你就知道哪些單詞更重要,前期肯定是全背的,後期背這種單詞書就很節省時間,可以專注背頻考詞和基礎詞。

你現在時間比較多,所以可以全面記一次單詞,就是可以邊背邊默寫。雖然說考研英語單詞大部分認識就好,但是我覺得頻考詞和基礎詞,好歹還是得會寫,這樣你作文也才有的寫啊!

在過完第一遍單詞之後,你要做的就是「刷單詞」:不追求單詞怎麼拼寫,但單詞一定要在全年的複習中過上5遍。我就簡單說下我刷單詞的方法。

第1遍:就是上面提到的先全面記一次單詞。

第2遍:從頭開始,每天60-80個,只看漢語意思。如果反應不出來就是沒記熟,記下,重點再背一次。第2天會重複前1天的單詞。

第3遍:只看英語,每天60-80個,所有詞性都要說出漢語意思!這其實是讓你記牢有些詞的熟詞僻義,之後也會單獨再把熟詞僻義的單詞挑出來再背。

第4遍:這1遍過的比較快,基本是一分鐘乙個單詞,會的就直接過,不會再標記出來。

第5遍:最後主要就是查漏補缺了,主要是查在真題中積累到的詞彙,還有沒有不熟的。

除了背詞彙書這種的背單詞方法,你在英語真題的時候,也是在過單詞啊。考研英語真題中出現的單詞,相比來說更重要。你可以用《考研真相》去複習英語真題,因為這書把考研真題裡面出現的重要單詞都標識出來了,還有注釋。

每一句話也有圖示解析,你遇到不懂的單詞也可以積累。

反正最好還是把每天的時間好好規劃下,單詞不要用太多,每天重複來就行了。把時間騰給做題還有背專業課,後期就是不要忘記背單詞,即使每天都要緊張的背政治、專業、模擬真題。

5樓:lucky

考研單詞王炸組合:戀戀有詞+劉曉燕!看起來太爽了考研單詞歸根揭底是要自己去背!記進腦子裡的單詞才是你的分!

聽課為了啥,為了理解!說實話沒有必要浪費很多時間在聽單詞網課上!就要選擇高效並且乾貨多廢話少的。

聽過好幾家,選出了王炸組合:2018版戀戀有詞+劉曉燕。請認準,一定是2018版,這一版廢話特別少,課程時間短,是朱偉老師的成名封神作品!

現在都研二了,有時候想起來還會稍微看一下2018版戀戀有詞,這是我考研的曙光,太好用了!

6樓:創見baiars

最好的單詞書就是只有單詞和中文意思,考研5500個單詞,a4紙,列印成pdf的話,一頁100個單詞,總共也就是30張紙!

7樓:幸運boy

上岸老學姐來做乙個考研單詞書推薦~

其實,這個要看你自己適合哪種背單詞的方法。如果你很喜歡靠技巧記單詞,熱愛詞根記憶,那朱偉的戀練有詞適合你;如果你喜歡把每天的兩三個小時用在英語速記上,那《十天搞定考研詞》匯很適合你......

學姐則是重點推薦我考研時期用的《考研詞彙閃過》啦!這本的好處是按照真題中出現的詞彙的頻率來分類的,我就是先背了高頻考詞,方便更快的看懂真題,上手真題,之後在真題裡繼續鞏固單詞。而且我記得這本書應該是重點詞語都會帶六個相關短語,也是比較便於理解。

這裡學姐也把自己背單詞的經驗分享給你們~

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複習——第1輪

這一輪平均兩秒鐘乙個單詞,只用看一兩個最常用的意思就行了。目標是混個眼熟(不可能一遍記住的哈)。

注: 此階段只是乙個準備時間,把單詞大概瀏覽一遍,我當時就是用很多零碎時間去翻幾頁,比如睡前看看什麼的。

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複習——第2輪:

這一輪就要認真了,不僅要關注每乙個詞的核心含義,還要關注詞性以及它在真題例中的常見片語搭配。

注:此階段是重點記憶單詞階段,每天都要保持一定量的單詞量,不用一次記很多單詞,可以分配在一天的各個時間段內(但是一定要給自己乙個底線量!背不完不睡覺!)。

很多人是一天背100個單詞,你要是背得過也可以,但是要是感覺忘得很多,耗費了很多時間,千萬別硬撐,效率只會下降。可以早上記10個,吃午飯前記10個,午休起來的緩衝時間記10個,吃完晚飯之後利用休息時間記10個。晚上就複習白天記的單詞。

這樣一天下來40-50個單詞完全是OK的。等你漸漸習慣背單詞之後,再慢慢把每天的數量加上去。

值得注意的是,在次日背新的單詞時,先把前一天的生詞看一遍,背單詞一定要反覆,不然就全忘光了!

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複習——第3輪:

這個時候看真題應該已經沒有大問題了,所以在刷真題的過程中刷單詞。如果發現題幹、選項或考點句(定位句)中有生詞,一定要在紙上抄下來,然後加入每天的單詞背誦。

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複習——第4輪:

這一遍可以不用再拘泥於單詞書,直接看第三輪刷真題過程中摘抄總結下來的生詞和短語並識記。

注: 此階段主要是針對真題中的單詞重點記憶和理解,對於一些好詞好句都可以積累下來,為作文複習積累素材。

考研英語單詞怎麼複習——第5輪:

回歸第一輪,將整本書迅速過一遍。 注: 此階段主要是查缺補漏階段,必考詞和高頻詞最起碼要看兩遍,基礎詞和偶考詞可以過一遍。

主要是針對:

①沒有記住的單詞再去重新記憶、回顧!

②熟悉部分單詞不常見的含義,就像doctor作動詞竟然是篡改、偽造的意思,所以要注意了。 所以這個階段主要就是做這兩個事情。

雖然我搞了這麼多考研英語單詞書的推薦還有方法彙總.....

其實考研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啦!,如果你堅持不下去,我也有個方法:

1. 開啟你的支付寶

2. 看看還剩多少錢

3.關上手機,學習去吧!

祝考研加油!!

8樓:

你可以試下我用的單詞書閃過英語《考研詞彙閃過》,按照重要程度把單詞分為頻考詞、基礎詞和超綱詞,直接跟著背就好了,先記頻考詞,記完就可以做題了,又方便又節省時間。

當然,確定好重點知道先背什麼、後背什麼之後,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是,考研英語不只是考英語單詞,你還需要記憶句子和學習語法,為之後做真題打好基礎,不然到了做真題的時候你完全也是懵的,下面就來說一下吧:

前期打基礎就三個月,所以建這麼複習:

第乙個月——70%的單詞+30%的文章

每天學英語2小時,

1.5小時學習單詞,

30分鐘閱讀文章。

主要是針對頻考詞,乙個月之後頻考詞也記得差不多了,基礎的語感是有了,也積累了不少句子。

第二個月——50%的單詞+30%的文章+20%的語法

每天學英語2小時,

1小時學習單詞,

30分鐘閱讀文章,

30分鐘學語法。

第三個月——50%的單詞+40%的文章+30%的語法

每天學英語2小時,

50分鐘學習單詞

30分鐘學習語法。

前三個月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沒打好基礎,那麼後邊做真題的時候你就要花時間去打基礎,這樣是很浪費你的複習時間的,還不如在打基礎階段就把問題一次性解決,為之後複習打好基礎。

考研英語用哪本詞彙書比較好

雲蕭 選哪本書不是重點,重點是怎麼用,當然把10年閱讀單詞摸透了,熟悉了更省時間更高效,注意摸透不限於明白意思,還要清楚怎麼用,語法結構是什麼,不然下次看到乙個句子,單詞都明白,就是不知道句子什麼意思,閱讀自然做不好,希望你認真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至於單詞書怎麼用,一般單詞意思背3個左右足夠用了,例句...

考研英語詞彙書推薦?

12世紀的塔西亞 不過這兩本我都沒用,用的是閃過英語 考研詞彙閃過 是按照考試頻率劃分重點單詞的,高頻中頻低頻都劃分了,背的時候可以自由安排,提高效率,中後期比較節省複習時間。單詞書的用法 前期複習先背單詞書,就拿我用的 考研詞彙閃過 為例,它裡面是分成高頻中頻和低頻,那就按照書上的分類來安排自己背...

考研英語詞彙書選擇?

悠悠 考研英語詞彙書在別人推薦下買的 紅寶書考研英語詞彙 很不錯呢,包含所有考研英語大綱詞彙,必考詞加基礎詞加超綱詞,適用於英語一和英語二,還有好多贈品,價效比不錯,值得購買,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推薦大家購買,比戀戀有詞要多好多單詞呢,時間充足的話還是背這本書吧。 BCC國際教育 每次記單詞的時候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