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數學專業想考研數學專業,數分和高代可以自學嗎?

時間 2021-05-12 19:04:16

1樓:

數學專業的學數學主要靠自學。

自學建議先看國外教科書,我感覺國內教科書比較適合已經入門的人看,屬於提高篇。(水平本來就高的人,當我沒說。)

學習有過程,需要時間,如果只是要考研了,一拍腦袋想換個專業,那最好揉一揉腦袋在讀本專業的研和畢業找工作之間選乙個。(不考上數學的研就只能繼承家族產業的人,當我沒說。)

既然學數學主要靠自學,進入數學專業的主要好處就在於時間,因為你不需要在正常學習工作之外找時間學數學,這就是你的學習和工作。(在學習或沒有拿到職稱的階段就失去興趣的人,其實和你目前想考研數學專業是差不多的心態。)

最後,雖然寫了這麼多,但我並不是在鼓勵/勸退考研數學專業。人生總是如此艱難,我們所能做的,只是選擇哪種艱難而已。如果沒有長久的興趣,那其實到頭來都差不多,而興趣(在我看來)是不能長久的(我真是太喪了)。

所以問題的關鍵,既不在於非數學專業,也不在於考研數學專業,更不在於數分和高代可以自學嗎,而在於想。(喝雞湯要什麼勺子,來一起幹了這一碗!)

2樓:小賀的理想途

我認為這個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很有問題,很多本科學過微積分的人去考研都是卡在了數學這一門上,更別說直接去考數學專業,真的挺難的

3樓:

可以自學,如果每天能投入8小時,建議提前1年就開始看。

數分教材建議從下面書挑,哪本看著舒服能看懂就看哪本:

梅加強《數學分析》常庚哲史濟懷《數學分析教程》

劉玉璉《數學分析講義》(第5版)配套習題為《數學分析講義學習輔導書》

數分習題則首推裴禮文《數學分析中的典型問題與方法》

其餘可略選數種以擴充

高代教材就我個人慘痛的自學經歷,首推名氣不大但絕對良心之作的居餘馬李海中《大學數學:代數與幾何》(第2版)配套的習題為林翠琴居餘馬《大學數學:代數與幾何學習輔導》這不僅僅是本習題解答看完後可再看李尚志《線性代數》(數學專業用)以作補充高代習題首推王卿文《線性代數核心思想及應用》

其餘可略選數種以擴充

另外必做的就是真題了,真題可以從報考學校的圖書館影印或郵購

4樓:

當然可以自學。有一定難度。

選好學習材料很重要。數學分析推薦張筑生數學分析新講,配北大的數學分析解題指南。有餘力可以做數學分析習題課講義。高等代數推薦藍以中高等代數簡明教程。都是適合自己念的書。

非數學專業考研想考數學專業,建議嗎?

這個要看自己的目標院校以及學習程度了。我本科普通一本應數,一戰某211,分數被壓的懷疑人生。二戰降低目標,目前已擬錄取。最大的感受就是,選擇大於努力,個人也得非常努力。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大地上,學數學的能搞純理論研究的,基本只有天才,大多數人都是在做應用划水。普通人努力到100 也不及天才某一時刻的靈...

跨專業考研數學?

楊工不忙 不建議考數學專業,考研數學本身有難度的,更不用說是數學本專業了,難度那不用說。你可以諮詢一下你們學校的數學專業學生。如果你真的很想學數學專業,那麼就去蹭一下他們的專業課吧,先感受一下再說。至於大一考研,太不值得了說實在話,大學本該是好好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時候,但是專業不喜歡確實挺尷尬,...

數學教師想考研 不想考數學方面 跨專業考研的給些建議 跨專業一般有哪些問題 學碩和專碩有什麼區別

考研諮詢規劃師 首先,確認咱數學基礎咋樣,如果數學基礎好則選擇會計 財務管理 經濟學等偏理科的專業更好一些。如果數學基礎一般則選擇偏文科性質的專業如漢語言 公共管理 MBA等。其次,確認咱英語基礎咋樣,如果英語基礎較好可以選擇學碩,如果英語基礎一般選擇專碩更容易一點。最後,咱們可以根據學科偏好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