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計算機 主要有哪些作用,有哪些具有代表性的超級計算機?

時間 2021-05-05 22:06:35

1樓:zhezhe

回答一下第二個問題,關於具有代表性的超級計算機,在每年的Super Computing 會議上(大約在每年的11 月份),會評選出top500的超級計算機(November 2020 | TOP500), 前5名的位置每年都有很大的變化,前幾年排在第一名的神威太湖之光計算機今年已經掉到了第4位。2020 排名第一的是日本的富岳超級計算機。

關於如何排名的問題,這個文章(細數SuperComputer最新排名和常見Benchmark型別_Hardy-CSDN部落格)有比較詳細的說明。總之是執行基於一系列的基準測試。個人感覺HPC的排名並不能說明整體問題,軟體如何更好地發揮硬體能力是很重要的乙個方面,是否可以形成乙個有效的community,比如如何更好地將HPC用來進行科學發現,這需要領域科學家,計算機科學家,專案管理者的集體努力。

2樓:陳北宗

現代超級計算機最大的作用是提供大型並行處理平台,利用大量的算力硬體去解決一些需要大量併發計算才能解決的問題。這類大量併發問題及其科學領域舉隅:

粒子模擬(高能物理、核物理)

星體模擬(宇宙物理)

分子摺疊(化學、醫學、分子生物學)

大氣模擬(天氣預報)

彈道模擬(軍事)

三維圖形渲染(動畫電影)

畫面合成渲染(電影藝術)

人工智慧模型訓練(電腦科學)

(可以從上面的列表看到這些領域包括了軍事用途和核物理,這就是為什麼某些國家會對中國實行高效能計算裝置出口禁運。這些國家擔心中國會用這些計算裝置來盤算怎麼用東風快遞給他們寄大蘑菇蛋。)

計算機二級證書在找工作時有哪些作用?

看了下這個問題應該是十年前的問題了。十年前我大學還沒有畢業大概也會和其他人一樣回答。但是我現在已經在軟體行業裡工作了近十年了,在世界五百強公司,外企,上市公司都工作過,目前在北京中關村,經常也負責公司企業的技術面試。想給還在大學裡的學生說幾句,從來就沒有沒有用的證書。所有的證書基本都是你努力勤奮並且...

計算機世界裡有哪些經典謠言?

王跡 產品經理 放心吧,需求再也不改了 專案經理 這期開發時間充裕 開發攻城獅 我這兒剛才還好好的呢,怎麼到你那兒就出問題了 難道題主不知道卡鍵是因為打字速度太快嗎 打字機的機械鍵盤來不及彈回來 您以為以前的打字機鍵盤和現在的電腦鍵盤能相提並論嗎?這並不是謠言。 qwerty真的是為了降低打字速度啊...

計算機行業有哪些高薪的職業?

1 架構師 要求高,需求小,對工作年限一般也有要求。一般架構師同時也是團隊管理層了,難度大,上限高。2 演算法工程師 要求較高,上限也比較高,而且近兩年處於風口,薪酬高,需求大。就應屆生程式設計師來說該崗位應該是屬於金字塔頂端的了。影象 視覺演算法的,機器學習的,資料探勘的,搜尋的。3 遊戲開發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