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視覺(CV)的演算法有哪些,具體都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05-06 18:37:23

1樓:尋常巷陌

如果資料中雜訊比較強的話,深度殘差收縮網路比較適合。

雜訊比較弱的話,應該也適用,因為閾值是根據資料自適應設定的。

2樓:

脫離要解決的問題談演算法是沒有意義的!目前學界對CV基本任務的定義也是十分混亂和隨意的。

本人嘗試對CV的基本問題做了個定義,CV要解決的是感知「目標、目標(和自身)在三維空間中的位置關係、目標的三維形狀及其改變、目標的位移、符號」。寫了乙個系列文章介紹現在的進展,和研究的缺失。其中提到演算法大部分是非常有價值(沒提到的絕大部分沒卵用),可以參考一下。

當我們觀察我們生存的環境時,感知到了什麼?通過直覺可以給出回答——目標、目標(和自身)在三維空間中的位置關係、目標的三維形狀及其改變、目標的位移、符號

緣起三維感知

目標識別

3.0. 目標是什麼

3.1. 影象分割

3.2. 紋理與材質

3.3. 特徵提取與描述

目標(和自身)在三維空間中的位置關係

目標的三維形狀及其改變、目標的位移

符號識別

數字影象處理

計算機視覺中,目前有哪些經典的目標跟蹤演算法?

砥礪前行的登山者 為了該問題,剛註冊的知乎,已入坑。之前研究經典的追蹤演算法,乃至有種 山中一日,世上已千年 的趕腳。該領域已經漸漸沉浸於相關濾波和深度學習裡,但以前的經典還需好好繼承,舉個小爪爪,以後和大家一起交流目標跟蹤的經驗 Ge皮燉蛋湯 MOSSE,Visual Object Trackin...

計算機視覺中,目前有哪些成熟的匹配定位演算法?

opencv自帶的那個surf特徵點配準的是真的不好用,實際幹專案的場景精度很差,每次得等到光照啥的條件好點的時候再配準。 Ronald GMS了解一下 要求實時 精度也不差 orb GMS 要求精度 A SIFT GMS 相同程度匹配,速度精度比RANSAC效果好 餘果 SegICP Integr...

計算機視覺(cv)下哪個小方向目前更有發展前途?

小鄭 社會發展的太快,誰也不知道哪一方面會一直發展的好,所以挑選你感興趣的方向,多涉獵其他方向,在你的領域多學底層,在你的方向做精做細 發展前途?呵呵,先打好基礎再說,我跟你說的基礎,可不是技術基礎,而是更加堅實的理論基礎!比如數學。因為只有這些好了,你才能看到一般工程師們看不到的東西,搞起技術來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