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中應該怎樣高效學習?

時間 2021-05-12 05:52:56

1樓:kenpeter

我想這個問題幾十年了。看過很多方法。但不好執行。效果不理想。時間長。

後來這是我看到的。短時間強烈練基礎的,學習區執行區互換。

2樓:若瑜

1.保持專注力(包括課上聽講,課下自習,老師講的一般的自己找資料理解)

2.提高檢索能力

3.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體系

4.訂計畫,分清輕重緩急

平時自己學習的時候多總結,什麼方式更適合自己?哪些方法自己可以進行訓練達到得心應手的程度?遇到學習瓶頸的時候,多看看其他知友的有關回答,總結經驗,並勤加運用。

這是我個人的一點愚見,關鍵是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加油!

3樓:意由心生1988

①,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會發現,大學經常乙個寢室乙個樣~。遠離怠惰遊戲圈,融入相對優秀人的圈子,會形成良性迴圈,事半功倍;

②,試著每天都進行簡單的總結與規劃,每天進步一點點;

③,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作息,最好能堅持運動,這個自己把控好~④,一定設立一些小目標~能推著你往前。

⑤,這條對多數人不太適用,不過一旦適用,突飛猛進,那就是把班級集體成績扛自己肩上,為了讓班級成績整體提高,需要比同學們多走一步,給他們做複習資料,講題~看似很麻煩,但這種拉動,對自身提高,非常明顯~~

大學如何高效的學習 怎樣提高學習的能力,怎樣可以不讓自己太累,太辛苦,不要讓別人覺得你太努力

小人物 在做事之前必須有乙個計畫,並且必須詳細,必須寫在紙上,以便用一半的努力達到兩倍的結果。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兩種人,一種是整天忙碌,一整天都在做事,他們甚至忙著洗臉,沒有時間梳理頭髮,衣服穿得亂七八糟,那裡沒有時間吃飯,沒有時間陪孩子和妻子,但他的成就並不是很大。 五號市民 不要讓別人...

上了大學應該怎樣學習

小醬湖 劃重點!首先大學的時間完全和高中不一樣,你肯定不能按照高中那樣學習,而且大學的老師也不會像高中的老師那樣對你點對點教學。一 認真規劃安排學習表。大學的學習基本上都是靠自己學習。主要就是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所以你一定要自己制定自己的學習規劃。比如每天必須完成的內容自以及時間。如果光是靠課堂學習...

大學如何高效學習,提高學習能力?

karen 一方面自我驅動很重要,作為學生要有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主動去問去學,學校裡面即使是老師也不可能一直看著學生的學習進度一直督促你們 另一方面除了老師正常上課外,一些輔助輔導也是很有必要的,老師給學生講課普遍書本上的知識理論居多,而且有些證書方面備考知識也需要自己去學習分析理清楚重點,但是的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