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數學錯題本有必要嗎?到底該怎樣做?

時間 2021-05-12 03:29:17

1樓:潘成良

錯題本一定要有:不同年級有不同的做法。

高一高二年級還是要按照章節做錯題本。

高三還是按照周次來做比較好。

另外就是錯題本最好是當天就消化,至少週內完成消化。

難度匹配:這個是最不好把握的。高一高二的同學可以把所有的錯題都收集好,盡量去消化,但是也是量力而行。高三的同學只收集和自己能力相匹配的題目。

2樓:俞俞

這個真的挺有用的。如果你真的做好的話,會有極大的收益。當年我也覺得沒什麼用,連筆記也不記,結果一複習就完了。

我建議不要全抄,主要記思路;按照題的難度分層次,然後決定這道題要重新做幾遍;千萬別記完了就扔到一邊,那樣沒用。

最後提乙個忠實的建議,數學要記筆記,定義概念性質用法什麼的,等到總複習,擁有一本筆記,你就擁有了全世界…中的數學buff加成!加油,少年!

3樓:沉迷學習

有必要,但不要記難題,比如考試試卷後面的那三道大題,如果你真的不會,就算記下去,把正確解答過程寫明白了,下次碰到相同型別的題目你照樣不會(如果記下來就會那豈不是很簡單?),就算你耗費大量時間真弄明白了卻會丟了前面中等題的分因為你沒有時間去學習它們,如果錯題本要記的話就要記你明明大體上會,明明思路也對卻因為一些可避免的小錯誤而錯的題,這些題才是數學的真正易得分更易失分的題目,你對了數學就算後面題不寫也是百分百穩穩100以上,切記要記的是中等題,不是簡單題也不是難題,記的題目首先是你碰過相同型別的,碰第一次的時候錯了可以不用記在錯題本上,因為第一次碰然後做錯是正常的,你只需要弄懂它就行,但第二次碰到相同型別的你還錯就一定要記下來。

4樓:HaileeU

按照章節小測的試卷去分析,這個知識點怎麼考,出什麼類題型,可能高一題型還不明顯,到高三綜合性題一出來,就會發現整理錯題歸納題型很有必要了

5樓:

錯題本的目的,是把錯題記住,這個是高中的核心問題

錯題本,是一種很好並且經歷過檢驗的方式。

以數學為例,歷年高考的三角函式題,總共才有多少種變形?從高一考到高三,經歷無數次考試,每種型別的題目,你必然見過也考過,問題是你能記住麼

今年說某省的高考工場壓題壓中了,高考工場回答,這個同型別的題目我們已經安排做過5遍了,壓重不壓中又有什麼關係,這也就是高考工場為什麼那麼多人考140+分。

要注意:

1、不要糾結與形式。千萬不要工工整整的抄題、畫圖表,一絲不苟的步驟,浪費了大量時間。自己看懂即可,更重要的是思考。

2、要複習。大多數人,花費大量時間,總結完之後卻不複習,純粹浪費時間。

數學有必要做錯題本嗎?數學錯題太多,也沒有時間整理,我們學校是每晚九點十分放學的,如果還整理錯題就沒

潘達凌霄 錯題本可以有,但是不建議按照錯題本的形式記錯題,按筆記的思路記,也就是不要抄,不要抄,不要抄,要記對你來說的重點。什麼是對你來說的重點?解釋一下。錯了的題目,簡單梳理一下題型和知識點,可以在腦子裡過,也可以寫在題目旁邊。梳理完的錯題,看幾遍,然後過。下一次再遇到,還錯,看幾遍,再過。第三次...

錯題本有必要嗎 可以直接看練習上面用紅筆改過的地方嗎

白日夢想家 整理一遍錯題興許能加深一下印象吧!不過,大部分人的歷程是這樣的 挑個好看的本子浪費時間 寫了之後第一頁認認真真 第二頁逐漸潦草 嫌字跡不好看,懶得再寫了,放棄 寫了半本了,辛辛苦苦弄完什麼錯題本後基本也不會再翻看了,那樣基本沒啥用,感動自己呢? 蘇酥 直接看也可以,但到後來做過的練習越來...

對於高中生來說,整理筆記重要嗎(有整理錯題本的情況下)?

海洋 筆記重要嗎?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問題的關鍵不在於筆記是否重要,而是你是否會做筆記,假設你的筆記是無論什麼東西都給抄上了,那還不如看書,筆記要易讀 易找 有規劃有條理,最好知識點是能夠溝通相連的。比如我的c語言筆記,關鍵字為一大類 函式為一大類 易錯點為一大類 指標以及計算機的一些與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