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粵菜相對於其他的菜系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21:26:23

1樓:

我是個重慶到廣東的新移民,因為習慣問題,剛到廣東時候覺得東西確實不夠辣(注意:只是不夠辣而已,但並不覺得粵菜寡淡!這是兩碼事,例如客家菜真是死鹹)但是沒過幾個月就完完全全習慣了,印象中第一次被粵菜征服的就是一家水平絕頂的水晶叉燒,接下來脆皮燒肉,燒鴨,煲仔飯,還有早茶的蒸籠們,什麼鳳爪蝦餃燒賣豉汁排骨,不要太好吃!!

那些說粵菜太清淡的,你們要是嚐過的話摸著良心說,這些東西難道清淡?

but粵菜完全沒有消減我對川菜的熱愛,只是代價就是現在再回重慶根本吃不了重慶那種辣度了,雖然嘴上吃著爽但是腸胃已經完全退化了,一吃完立馬出事

2樓:夏無冬

這麼想引戰嗎?

1、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各大菜系都有自身的特色和受眾,文無第一、武無第二,真心沒有一較高低的必要;

2、實在要說的話,粵菜是包容性最高的菜式。什麼原味、吃鮮這種東西哪個菜系都有,但是像粵菜這樣,在食材、技法上面不斷推陳出新的,確實不多——最近兩年,各類西餐、東南亞菜的美食技法正在逐步融入粵菜的烹飪技法中,從而形成的新派融合菜,有不少值得稱道之處。

3、湘菜的辣鮮、川菜的變味、淮揚的技法、杭幫的鹹鮮等各擅勝場,但是引領菜系的不是菜本身,而是真正高水平的食客,只有當食客能夠足夠的挑剔,足夠的包容,才能促進菜系的不斷成長,我覺得這才是粵菜最為寶貴的財富——粵菜盛行地區擁有一群全國最為瘋狂的食客,這點才是粵菜超出其他菜系的地方。(廣東人才是全國最愛吃最會吃的人群,這點不接受反駁!!!)

3樓:恐龍Dio蛋

生在湖南長沙,湘菜中心城市

之前走遍大江南北吃過川菜東北菜淮揚菜,還有祖國西南的滇桂菜(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叫法)。都覺得沒有湘菜好吃,我喜歡吃湘菜不是因為他辣,而是辣過後的那道鮮味是其他所有菜系都表現不出來的

直到我高中畢業去了廣州

去點都德吃早茶真香

4樓:Tiger

不得不說,粵菜,相較於其他3個菜系來講,包容性更強,更有創新性。

川菜,重視調味。無論是冷盤,還是滷味,是紅油的製作,還是菜籽油、牛油的使用,無不透漏出對技法,對食材的理解、運用。

湘菜,不知道湖南人怎樣評價湘菜。在北京吃到見到的湘菜,除了農家小炒肉這個菜,剩下的招牌菜都是乙個公式:

成品=辣椒丁+配菜丁

那是真的辣啊!!!

川菜的辣能吃到回味,不論是甜痠麻還是料香。

但是湘菜就只剩辣了

手機碼字,等我會兒

相對於其他的霧化芯,FEELM 陶瓷霧化芯有什麼特色?

慧慧 目前菸油型電子煙大多採用多孔陶瓷霧化芯,多孔陶瓷是一中新型材料,多孔陶瓷也叫泡沫陶瓷。泡沫陶瓷因其內部分布著大量不封閉通道而得名,是一種三維立體網路骨架結構,因其多孔更利於電子煙菸油在霧化和加熱過程中傳熱和將菸油更好發散出去,所以這種新型多孔陶瓷材料在電子煙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多孔陶瓷材料的...

相對於其他動物,智人的大腦開發的程度是否有些離譜?

Dr.Hu 相對於其他動物,藍鯨的體型開發的程度是否有些離譜?相對於其他動物,大熊貓的萌態開發的程度是否有些離譜?相對於其他動物,螳螂蝦的 拳頭 開發的程度是否有些離譜?離譜的多了,也就不離譜了。 和風 是的。就像跑步,第一名早已把其餘人遠遠甩在身後,卻還在自顧自地勇往直前。這看起來不太正常。因為很...

相對於其他明星,肖戰有什麼吸引你的特點?

南巷精靈 1.腳踏實地 2.中國傳統家庭出來的好孩子 3.盡自己的力量為社會帶來幫助 4.積極上進 5.有才華 以上這些品質都是他吸引我的地方 肖兔子的堅果 作為顏狗,第一眼看到肖戰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的臉,戰哥神仙顏值啊!當然高顏值只是給了我乙個喜歡他的契機。我喜歡他,當然因為後續我覺得他值得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