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問,愛上自己的老師是什麼感覺。我想問,老師不會愛上學生麼?那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5-11 23:57:26

1樓:江南布衣yy

會喜歡,但幾乎不會愛,男女通用,特指高中階段。(大學裡的碩士畢業/博士/博士後等畢業的老師另當別論。)

作為一名喜歡自己學生的教師,我來告訴你這是什麼感覺以及為什麼只會喜歡不會愛。

因為愛太高尚,愛的產生需要很苛刻的條件,一般的感情不能稱之為愛。所以老師喜歡學生的情況一般發生在這樣的條件下,

情況一:男老師喜歡女學生(關注這個問題的人最關心的問題)

產生條件

男老師:五官端正或者小帥,有親和力,還有人格魅力,風趣幽默,尤其是成熟穩重的更是深得你心。(其實只要滿足其中的2點就足以讓女學生喜歡了,因為同齡男生太幼稚傻乎乎了,男老師怎麼滴也比他們成熟穩重且了解你,對比之下會顯的男老師更加有魅力。

)女生:是青春萌動的高中生(16--18歲)。

敲黑板啦~他會喜歡你,即使是男女之間的喜歡(畢竟男人無論多大都永遠只喜歡18~25歲的漂亮女孩),也不會讓你知道,更不會發展成愛。別忘了你是個未成年人,不要被騙了!乙個思想認識眼界閱歷等等都在你之上的人對你的喜歡無疑是狼愛上羊,這個時候羊能不能倖存完全看狼的態度。

你想想看,如果這個男老師比你大7--10歲,那麼他可能才畢業,還不是很渾濁,如果他善良且有師德,會不去克制對學生的喜歡還被你發現麼?

如果這個男老師打大你14到20多歲,基本上該成家的已經成家了,沒成家的難道你覺得你是他的命中註定?30--40左右還撩小女孩的是什麼心理?他不結婚難道是在等你的出現?

他結了婚還來撩你這是什麼人品?

結論:會喜歡,但這份喜歡不會發展成愛。

情況二:女老師喜歡男學生(下面進入正題)

產生條件:

女老師:20多歲,剛畢業3--5年之內,情感空窗期,長相顯小且甜美,讓學生覺得年齡差很小,性格好,有親和力。

男學生:是青春萌動的高中生(16--18歲)。聰明機靈,積極Sunny,無所畏懼,品學兼優,樂於助人還是老師的好幫手。

感受:這樣的學生很討人喜歡吧?不過,作為一名老師,乙個有師德的成年人,如果喜歡某個學生的話,從主觀上來說,還是盡量克制吧,藏在心底,第一,不能影響他學習,不能影響他的未來,絕不能因為我的喜歡讓他對我產生感情,小孩子不懂事,我作為大人一定要克制自己!

第二,我對他的喜歡並不全面,也不理智(後面會詳細解釋)。第三,他對我的喜歡,只是因為荷爾蒙,根本經不起時間的敲打,在他這種見異思遷的年齡,這份喜歡也並不靠譜。

結論:默默地對他好,盡可能的引導他走向更好的未來,畢竟這三年對他來說無比重要,如果學生本來學習就很好,那就更得多引導鼓勵關注提點了。

如果理性看待這份喜歡的話(愛,真的談不上,並沒有達到這種程度),其實乙個年輕老師對學生的這種喜歡也是蠻淺的乙個層面,或者說僅僅是一種好感而已。

2樓:千歲晏

我是個高一的學生,性別女,我就是喜歡上了我的物理老師。他今年二十四歲,大我七歲。這個年齡差我能接受,可是我的未來尚未可知,但他已經注定。

其實我想過當老師陪他,可是一想到要留在這個小城市就是不甘心。而且我還不知道他對我是什麼感覺,我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喜歡他了。

3樓:

我教物理,我學生才高一,嗯,差了7歲,就是很喜歡他,第一次看見他,就覺得似曾相識,我沒有刻意和他接觸過,上課提問也是偶爾,有一次資料夾丟在教室,我進去拿了,出來的時候,剛好看到他的眼神,當時他們在上其它課,可是他轉過來看我的時候,我還是心動了,我猜,我看他的時候也很溫柔吧。很優秀的男孩子,希望他未來前程似錦,也希望,早點不教他了,心亂了…

…………………2018.8.11更……………

我在想,如果他也喜歡我我會怎麼做,我怕我會忍不住吧,想要追求過程,可是我……

其實老師和學生的緣分,真的很短,有的甚至畢業了,都忘了曾經哪些老師教過自己。

可我看見他,就似乎忘了自己是他老師,站他旁邊給他講題,心都要跳出來了……

……最後一次更…………

已經不教他了,就像做了一場夢,只是想起來還是很美好。

4樓:無跡

愛上學生的老師有一定成份的懦弱,例如《窗外》中的康南,還有93版《高校教師》中的羽村。老師會為沒有忠心於自己的家室而愧疚,又因為怕自己的年齡前景配不上學生而自卑。能愛上學生的老師也會是相當浪漫主義與痴情的,飽經世事的他仍會為學生留有一片真情,他不在乎世俗的眼光,只願與學生有一片屬於他們自己的小天地,他愛的奮不顧身。

所以愛上老師的學生常有,而愛上學生的老師不常有,若遇到了請一定要珍惜。

以前作為學生,愛上老師時會覺得自己卑微到塵土裡,覺得自己不過是老師教過的無數學生中的乙個過客,老師很快就會把自己忘記。後來我發現,愛上學生的老師也會害怕學生畢業後會忘記自己,其實我們怎麼會忘記呢?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5樓:

我高中的時候愛上了我的數學老師,以為去讀大學後就會忘記,然而離開並沒有剪斷我對他的思念,後來有人讓我去告白,我真的告白了,然後對方就再也沒有回覆過我的資訊,而今我工作快兩年了,我一直以為我放下他了,可是原來他一直在我心裡揮之不去。原來不談戀愛是因為心裡沒有辦法融進第二個人,我知道,我很傻。

6樓:

每次與他聊天,我欲言又止,把事情都扯到學習上,其實有好多想說的,總是過三分鐘,發一句話:

「考的怎麼樣」

他問我「還行吧」

我說也就如此了

我從來不敢告訴他我真正的想法

他33,我18

他的女兒五歲

我有時在想,要是我早些出生就好了

他不高,也不帥,但有著成熟男人的魅力與痛苦吸引我的

是他的痛苦

我甘之如飴

7樓:

會啊,會覺得自己很壞,但是又無法控制。師生戀在學校肯定是不允許的,所以不能公開,而且發現了雙方都是退學退校,所以每天都誠惶誠恐,但是我願意。

—這是他跟我說的,我是那個學生哈哈哈。

愛上自己的男老師怎麼辦?

當時我終於承認自己喜歡他的時候真的很艱難的我高二剛剛分班,喜歡的老師在我好閨蜜的班級當班主任,所以我就經常打著看閨蜜的藉口去看他。有時候我真的感覺他也喜歡我,有時在我們班門口看,雖然他不教我們班,我能感受到是在看誰。他也教我們學校最牛的實驗班,只要考好了就能進。向我的內心承認我的感情後,他現在已經成...

愛上自己的老師是種怎樣的體驗?

親愛的老師 我總會在與你的聊天中加一句親愛的老師,看似無意卻費盡心機我幻想有一天能叫你一聲親愛的可幻想終究是幻想我不止一次幻想我擁有你的樣子多麼美好我差一點以為是真的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深深地愛上你甚至無法自拔了我懂了那種日思夜想死心塌地愛上乙個人的感覺了可你終究是我的老師這無法僭越親愛的老師你是...

女生愛上自己的女老師是一種什麼體驗?

對她不是愛情,但又極其相似。雖無關風月,卻極盡愛意。被你愛著時,我從未羨慕別人。我們還會有很多個日子對不對。畢業快樂呀,煩請常常想起我。你別難過嘛,我們來日方長呢。你怎麼能說話不算話啊。我們再無聯絡了,老師。放下了,可想起你還是意難平。還是會,夢見你跑來牽我的手。和她的結局終究是落入俗套了啊。潦草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