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打算學計算機專業往哪個方向發展好呢?

時間 2021-05-11 23:52:15

1樓:

首先,我猜想你所提到的計算機專業是指IT行業。以此為前提我想說的是,IT是乙個很廣的行業。以我所在的學院為例:

1、電腦科學與技術。2、軟體工程。3、網路工程。

4、通訊工程(沒錯就是通訊工程,它也是屬於IT大類的)。以上四個專業均屬工科。其實這四個專業大一學的基礎專業課都差不多(C、C++、資料結構)。

到了大二大三就會有所不同。其中通訊和電腦科學與技術是偏向硬體的,軟體毫無疑問是軟體開發的(程式設計課會多一些),至於網路工程本人並不十分了解不敢妄下結論。個人推薦是都軟體工程,畢竟搞軟體開發的工資高。

不管怎麼說讀計算機的以後大部分都是當程式設計師的,至於其他答案所說的「女孩子不適合當程式設計師的調論」。我想說的是,所謂的「不適合」大部分是指興趣方面,只要你感興趣,這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說不准HR還青睞女程式設計師呢(畢竟這是程式設計師圈中的稀缺貨)。

最後,祝你高考成功。

2樓:三樂老師

至於女生……程式設計師還是算了吧,現狀是程式設計師行業90%的從業人員是男的。如果要去計算機專業建議大學四年內考教師資格證,出來職高,大專當老師。或者去考研,轉基礎晶元前沿方向,最近中國晶元行業國家是下了大力氣的。

資訊保安專業的女生,計算機最好主攻哪個方向?

c語言這麼簡單的語法都學不懂.c語言不會的,底層的基本都做不了.如果這麼喜歡安全,那就學web安全或者演算法吧.先學python也挺好的 Charles Stone tk說了很多,我來全面補刀,5刀。1,作為科班生,程式設計學不懂,轉專業。否則你會掛科,掛了就完蛋,我認真的。2,轉測試?現在測試用例...

學計算機類專業的女生推薦哪個就業方向,後端,前端,測試,等感覺很迷茫?

智慧型 不同的方向,發展各不同,看你個人興趣了。後端,前端相對測試技術要求高,當然職業發展機會也多。測試技術要求相對低,工作強度小,但相應的職業發展也受限。所以各有利弊。根據你自身的家庭 職業規劃,想清楚你要什麼,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 小七 本人男,做了快2年的前端。最近的時候想跳槽,在招聘軟體...

師範專業和計算機專業哪個更建議女生?

鹹蛋超人 這兩個專業女生都可以,具體需要看你以後從事什麼,計算機的話想搞科研本科學歷肯定不夠,想找個心儀的工作可能也需要研究生的學歷。師範的話,想做個普通中學教師或者培訓機構老師本科學歷應該還可以勝任 風不會停息 要考慮錢途,個人能力和學校層次都是要講的。公立學校事業單位招聘小初教師待遇據我了解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