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王順洪「西南交大加油幹吶,加油幹吶西南交大」畢業典禮講話?

時間 2021-05-11 23:21:12

1樓:

發個語音試試:加油幹吶!

新的金句

大家務必要埋頭苦幹、狠抓落實,落實落實再落實,以務實、求實、紮實的工作作風推進各項工作,要咬定青山不放鬆,一張藍圖繪到底,一屆一屆接著幹。

一干四落實,三實一咬定。加油幹吶!

2樓:荊南白丁

首先「斜眼」表明立場

西南交大起源於山海關鐵道學堂,是中國近代礦冶,土木的發源地,作為中國工業化的先驅。一代代交大人克己奉公,為國為民,甘願放棄國外優良的待遇如老校長茅以公升,甘願回國效力,又如抗日戰爭爆發後,交大師生不願接受日寇的嗟來之食,舉校內遷。而王書記的這個「加」正是對於萬鍾於我何「加」焉?

(孟子.魚我所欲也)的「加」,是不願富貴加身,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拳拳愛國情懷。

建校123年來,西南交大人才輩出,師生中產生了3位「兩彈一星」元勳、63位海內外院士和24位國家工程勘察設計大師,正是我校刻苦鑽研,學風紮實的最佳體現。而正如傑出校友兩彈一星元勳姚桐斌所說,只要能把中國的航天事業搞上去,就是死了也甘心。而正是靠這種精神,他通過自己努力從一位輟學擺攤的窮孩子變身為世界知名專家。

我而這正是王書記中想表達的刻苦鑽研的賣「油」翁精神就是在對自己專業甘願俯身低頭埋頭苦幹,對自己專業之「油」唯手熟爾的深刻體現。

而如今中國高鐵已成為中國智造的一張閃亮名片,也是聯動中國經濟發展的國家「動脈」,而中國高鐵的走出去與國內大規模建設就少不了以翟婉明為代表的新世紀交大人的辛勤耕耘與埋頭苦幹。王書記說的這個「幹」字,既照應了充滿唯物主義辯證法,能動改造世界的那句「加油幹」。也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的沉澱,這正是新世紀西南交大人的真實寫照。

而最後的吶字總結全句,既是號召全體師生以先輩們為榜樣,也是新時代深化改革持續加深背景下西南交大新時代新精神新作為新成就的有力聲音!

加油幹吶!西南交大!

如何評價臧洪?

王斌 三國志稱為 烈士 他的信徒也非常多,但做的錯事太多了。格局太小,眼光太差。總之是乙個想要匡扶漢室的張角,放現代肯定是傳銷大師。但陳壽把他放到了呂布張邈放一起,其實已經能說明問題了。這是乙個極度以自我為中心的人,看上去是他重張超情義,實際上他是不忠於任何人的,他只忠於自己,考慮的是自己名節不虧。...

如何評價邢文昭 王文林 李文山和張文順?

殘破的陽曆 李文山貫口還挺順,就是吧。就這樣吧。邢先生你別說,我還挺喜歡。張老爺子,照他那麼捧吧,段子準短不了。王老爺子吧,我最喜歡。別的不說,人家髮型節能啊! 我對李文山先生作品的喜愛來自於幾個神來之筆的片段,彌補了王佩元炸年子之前的青春歲月。片段一 曹雲金李文山某次返場 曹雲金返場使買煙不能客氣...

如何評價ipho隊員洪千坦?

大神,跟他初中同屆的,初一就知道參加競賽得獎了,有次月考考完數學問他考的怎麼樣,他說考的不咋地估計110以上,對我幼小的心靈造成了最大的打擊,至今印象深刻! 初中同年級不同班,初一時就聽過他的大名。大概是有天公升國旗的時候,校領導全校表揚洪千坦獲得省物理競賽第一名。台下的我是懵逼的。那時候我們才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