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如何才能不虛度光陰?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sunny啦啦啦

多逼一逼自己,多找點事情做,你的能力遠遠比你想象中更強哈哈哈。至於怎麼逼,看你個人了,要是想多認識人就去加組織,盡量往組織比較高的位置靠,會學到一些東西。如果想一心一意讀書也是個好選擇,那就每天逼自己按時完成學習任務,把績點搞上去

2樓:李世文

學好專業課程,我指的是80分左右,不需要做到最好,要省出足夠多的時間做別的事;

廣泛涉獵,天文/地理/科技/歷史/人文都去了解一下,看到更廣闊的天空,找到自己的興趣;

堅持鍛鍊;

3樓:Tony Wu

很難,我四年把周圍人在玩遊戲看劇的時間,拿來修多了個學士學位、拿了幾個國家級獎項、做了創業專案融資了再退錢解散找工作最後僥倖進鵝廠、畢業典禮第三天就結婚(畢婚族?),依然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時間沒過好,比如期末考前不小心碰了24小時的美劇,一口氣刷完,第二天差點掛科。

虛度光陰是個主觀詞,核心在於你對自己使用時間的滿意度。建議盡快找到自己使命,不是簡單的興趣而是使命,是乙個你不厭煩持續投入的領域,自己有強烈責任感要做好的東西,找到了就很爽。運氣是一部分,不想靠運氣就自己多努力接觸認知以外的人、書、世界,俗稱走出舒適區。

4樓:Dave

我現在很後悔當時大把時間沒有去兼職,試錯。而是像學生一樣待在象牙塔出不來。

沒能早點去在實習中感受自己的專業,導致自己迷迷糊糊到了研究生才覺得應該早點轉行的。

5樓:自如

至少要拿到學位證畢業證。

多實習,在自己感興趣的行業,不限自己專業,都去嘗試一下,盡可能趕在畢業之前知道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

6樓:程式設計師漫畫程式設計

大學是進入社會準備最好的時間段,

1、豐富自己視野

2、豐富自己的專業技能

3、做好面試的準備,為面試職稱做好規劃

4、懂得和自己有關的前沿知識

7樓:等風來

1.遠離無用的社交

2.參加有用的比賽

3.情商比智商重要

4.多看圖書館的書

5.早睡早起身體好

6.可培養多個愛好

7.少打遊戲少追劇

8.認識自己很重要

8樓:一滴水的深沉

大學大學,就是要大大的學習,除了基本課程,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可以自學,抓住一切可以鍛鍊自己的機會,歷練自己,以後社會上用得著。

9樓:熱寂

只有自己知道。大學你可以考各種各樣的證書,只要你願意就不會虛度,你不願意只能看著時光虛度。

反正我自己還在虛度中,我丟唉╯﹏╰堅持怎麼那麼難

10樓:葦間

找好目標其實是最重要的,但是往往絕大多數人做不到,我也是。作為正在讀研的過來人,覺得盡力做好目前想做的能做的事,結果總不會太差。

11樓:何時能為狐

做好每週的計畫表,並戒遊戲,早起早睡,多讀書多看書,多參加活動,珍惜在校的日子並認真的談一場戀愛。做到了這些你會發現你還是在虛度光陰,畢竟在校時間有限,說是三四年,其實不過一瞬間,在你將畢業後你會發現你還有很多東西沒學會,很多事沒做到,很多人你放不下,很多地方你捨不得離開。所以只願你們能做到拿得起且得放下,這便是最充實的。

12樓:熊貓

做好人生規劃,確立明確的目標,比如,想成為一名企業家,或是身價幾千億,每天早上鬧鐘響後想想自己的目標,就不會賴床,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會為更接近自己的目標,就不會虛度光陰。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

請教一下大學裡那些你最敬仰的人,就問問如何能不虛度光陰,然後老老實實地按照他們的話做。

就我感覺,這是最直接的最快的方法。

這些人說的話不會太多,三兩句就足夠你受用一生。

在那一瞬間,他們說的話,是他們內心深處體會最深的一句話,那是真真正正的人生精華的凝聚。

14樓:晉美多吉

我初中高中都沒有太認真過,但是我現在突然想學習,不想浪費時間,以前一有時間就去玩王者,但是到了大學,我不想高中一樣虛度時間,沒事的時候描字帖,每天100個仰臥起坐~30個俯臥撐~還會看看知乎什麼的……

15樓:王芬

2.志願者:

3.競賽

4.旅行

5.兼職(如家教)

5.如果可以,考慮支教

6......

一、如果你對專業感興趣,那麼請搞清楚你的未來就業方向。每個專業可細分,以及延展。在大學階段,找相關的競賽、活動、實習工作進行自我提公升,查漏補缺。

二、如果你對專業沒有興趣,且你在大一,那麼你還有機會申請調專業。

如果你已經過了大一,也請好好學習專業課程,畢竟拿到畢業證的前提是不掛科。同時多去參加社會實踐,向你感興趣的方向靠攏。

16樓:柚霓青

好好生活

給自己的每個階段(可長可短,長達一年,短則一星期)都定下乙個小目標,比如學會某個技能,這樣子的話,會明白自己近期做了什麼,更有滿足感

另外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如果擔任了職位就好好努力去做好,不要因為覺得占用了時間就想放棄,其實也沒有多難

17樓:木各格的鴿子

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會不會被噴~但是真的還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再有的話就是早一點思考好是要深造還是工作~這決定了你計畫表的大方向~但是也要做好隨時調整方向的準備。剩下的就是活動和「愛好」了,不是學生會,也不是社團,我覺得參加一些感興趣的公益活動,和長輩們聊聊會有不一樣的收穫;所謂愛好,可以在經濟允許得情況下去買幾門課學習一下,看看是不是要深挖,能不能發展成技能之一~兼職的話視情況而定吧,我覺得可以獲得成長的兼職才是好兼職;最後,一定不能放棄讀書,讀課外書。

18樓:秋天的紅楓

不虛度光陰這個,每個人定義不同啊。你想考研,那你去兼職應該多時間賺錢就是虛度光陰。

你如果想就業,那你每天在課堂在每時每刻學習也不是很合理。

首先你要自律,變自信,把學習搞上去。

談戀愛這個,遇見喜歡的就去追唄,這沒啥,該追就追,不要不好意思,怕被拒絕啥的。

然後社團活動看自己興趣參加吧,社團說到底就是玩的,沒什麼鍛鍊,你組織個活動能鍛鍊點啥,還不如去兼職個保安鍛鍊呢,協調啥的,還有錢掙,所以說不要太在意社團的活動,當作一種樂趣就好了。

和輔導員搞好關係,獎學金加油,該拿就拿,也挺多的,可能比你兼職好久還要多,所以說不要忽視。

多認識一些同學,學長學姐這些。

最重要的還是看自己自律地

中考完的暑假應該怎麼安排才能不虛度光陰,而且能與高中較好地銜接?

陳夢覺 做積累 真的很有用,高中學習需要大量的知識儲備,所以積累是必須的,而且越早開始越好。而且積累的話不需要先掌握課本知識什麼的。以下開始分科來講 主要文科 以及一些文言常識 文學常識之類的積累在做選擇題的時候用得上場呦。比如 當然也不止這一科,答題技巧總的來說都挺重要 但還是以認真學了為前提呀光...

什麼樣的大學生活稱得上是不虛度光陰?

浮涼 你好,這個問題,就認為來說比較主觀了。答主的大學生活還沒有結束,我就給出身在其中的 自己很 主觀的認為 吧。我覺得不虛度光陰抽象一點說是找到了方向,鍛鍊了自己,享受了青春。聽上去好像蠻俗套的蠻老生常談的也蠻形式化的,但是確實的親身感受。按著學校的培養方案走著固定的調子太過安逸於現狀,即使是準備...

大學不談戀愛就是虛度光陰嗎?

你若化成風 經濟學考慮成本與收益。如果談戀愛給你帶來的成本 時間,精力,金錢,情感損耗等 大於收益 如情感上的滿足,以及一些衍生收益如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人脈的積累等 那就不要談。反之,可以嘗試著去談戀愛。這個時候再來想想,談戀愛,對你,是一種虛度嗎? 大眠 不能虛度光陰 但是作為乙個當年大學很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