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是學業重要還是人際關係重要?大學生到底要學習哪些?

時間 2021-05-05 21:02:41

1樓:

學業其實更為重要,說真心話,大學社交並不能夠在你畢業後給予你一些足夠的幫助

整個大學生涯你應該都重視學業。

其實很多人說大學考試很輕鬆,考前複習一周就過了。是確實很輕鬆,但是你複習一周的成果能和別人複習乙個月來講嗎?肯定不行吧,況且,你的目的是平平安安的度過四年不掛科不補考不重修不延畢。

但是其他人的目的是保研拿獎學金。

目的不同,則付出的努力不同。

想保研,你的績點就要排在年級前五,更別提還有活動加分,各種競賽加分,總的綜合測評才能確定保研排名。其次,獎學金,國獎勵志獎學金校一等獎學金,這都是明晃晃的給你送錢,但你都抓不住機會。

而且大學學的知識如果畢業後你還想繼續走本專業這條路,那麼還是特別有用的

所以說,學習是永不止步的。就像我在果仁上看到的那些985211等雙一流的大學生們,明明很優秀,但是還在孜孜不倦的學習中,不僅是為了獎學金和保研名額,可能更多的還是為了自己的未來再努力著

2樓:山本教育情感學院

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沒有人際關係,社會上是混不開的,大學也是一樣,所以要兼得,要找到乙個平衡點。如果大學哪麼簡單的人際關係都處理不了,哪在社會工作的時候,可能就會更辛苦。山本情感學院有公開課你可以看看多了解一下人際交往關係中的一些方式方法和溝通技巧。

3樓:阿州

首先,如果你喜歡自己的專業,或者你有些責任心的話,就好好學習你的專業知識,大學的意義不只在於考試。很多同學,只是在臨近期末考試一兩個月才開始刷重點應付考試,應試能力強的,甚至能拿到獎學金。考完後就忘記了,到了實習的時候一問三不知。

遇到喜歡的人,請勇敢的表達自己的心意,有乙個異性伴侶陪你度過大學時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真誠的對待你的同學,不要存害人之心。

最後,由衷的希望你能在大學收穫一位真心待你的朋友,乙個真心把你當作朋友的朋友。

出於利益考量,為了搞好所謂「人際關係」而去搞人際關係的,到最後你會發現你什麼都沒有獲得,沒有人會真心對你,沒有人會在你困難時來幫你,因為他們感受到了你的不真誠。

4樓:flyingstar

我覺得這是要看專業的。不過我認為學業更重要,因為學業在很多方面是硬指標,如保研,評獎學金,申請出國,甚至校招找工作都要看成績。

5樓:2882282

很好的。大學裡不管是同乙個寢室還是不同寢室一般都相處的很好,都是成年人了,你會覺得那些勾心鬥角的事少了很多,同學之間有點摩擦也會很快解決的"

6樓:

學業當然更重要,可我想說,人際也很重要……

作為乙個內向孤僻的女生,我今年剛上大學,孤身一人前往外地,感覺自己無依無靠,舍友們打打鬧鬧說說笑笑,我卻融不進去……

一遍遍地在知乎上搜尋孤僻,不合群之類的問題,看到的答案很多很多都是說這樣也能過得好,可真是這樣嗎?乙個人走在大學校園裡總是迷路……天黑了我乙個人走總是害怕……

如果不愛說笑的人很多,我為什麼在自己身邊看不見呢,全世界只有我乙個人孤單地生活……為什麼同樣性格的人知乎上有這麼多?

我很迷茫很難過,自小到大我也算是學校裡的佼佼者,可是成績給我帶來的只是短暫的快樂,看到別人抱團玩,我卻顧影自憐……

7樓:未來夢

第一層是親密距離。這是人際交往中的最小間隔或無間隔,即我們所說的「親密無間」,其近範圍在6英呎(約15厘公尺)之內,彼此間可能肌膚相觸,耳鬢廝磨,以致能相互能相互感受到對方的體溫、氣味和氣息。其遠範圍是6英吋到18英吋(15厘公尺~44厘公尺)之間,身體上的接觸可能表現為挽臂執手,或促膝談心,仍體現出親密友好的人際關係。

第二層是個人距離。這是人際間隔上稍有分寸感的距離,以較少直接身體接觸。個人距離的近範圍為1.

5—2.5英呎(46~76厘公尺)之間,正好能相互親切握手,友好交談。這是與熟人的交往空間。

陌生人進入這個範圍會構成對別人的侵犯。個人距離的遠範圍是2.5~4英呎(76~22厘公尺).

任何朋友和熟人都可以進入這個範圍。第三個層次是社交距離。這已超出了親密或熟人的人際關係,而是體現出一種社交性或禮節上的較正式關係,其近範圍為4~7英呎(1.

2~2.1公尺),一般在工作環境和社交聚會上,人們都保持這種程度的距離。社交距離的遠範圍為7~12英呎(2.

1~3.7公尺)。表現為一種更加正式的交往關係。

第四種層次是公眾距離,這是公開演說時演說者與聽眾所保持的距離,其近範圍為12~25英呎(約3.7~7.6公尺),遠範圍在25英呎之外。

" wQVzfW

8樓:心想事成

乙個通俗的回答,學習好只能是乙個好學生,生活中,光是乙個好學生不行,你要把自己培養成能夠生存的人,這個人包括學習、與人交往的能力,已經處理和解決問題的原則和方法,還有有好身體,所謂的,德智體全面發展。既然是全面發展那就不要偏科,成績不好要補成績,人際交往不是讓你去巴結誰,而是學會與人交往如何得體,你與人交往是不是總是帶著目的性,利益性,這些都體現著你的三觀。

所以,學習難,做人更難。學習不好可以補考,做人失敗了,很難補回來。

9樓:蘇嫏華

我覺得對我來說學業更側重一點。學習專業知識,補充擴充套件,空閒去嘗試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方面的知識。上了大學,會學習規劃時間,畢竟身邊的朋友都好認真,我也不想被掛。

人際關係只能說我會學如何處理自己跟朋友和朋友跟朋友之間的關係與相處之道。我認為我在大學專注於交友這些,對我的未來沒有比我認真學習更有用,朋友交得多,真正認識沒多幾個。

10樓:獨然

作為乙個即將畢業的大四老學姐,經常被剛進大學一頭霧水又十分迷茫的新生問道:在大學裡,到底是學習重要還是人脈重要?人們總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也說多條朋友多條路,然而又聽長輩說大學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要把提公升自己放在第一位,於是很多學弟學妹就不知道自己該多發展學習還是人脈。

在這裡我很肯定得告訴你,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建立人脈的基礎是利益價值的交換,當你的價值配不上你所需要的人脈時,即使你短期內得到了這份人脈,那也必定不會長久,所以努力提公升自己才是王道。當你優秀到一定的地步,人脈順其自然就來了,況且在你窮困潦倒、無所成就的時候,那些幫助你的人叫朋友,不叫人脈。

當初我進校的時候,很多人在我耳邊說你要進學生會,你要進各種社團,然後當會長團長,你還要當輔導員助理你還得入黨,你要多參加學校的各種社交活動,這樣你認識的人才多,交際圈才會廣,等到以後畢業,他們有的是叱吒官場的老手,有的是職場精英,到時候想辦點什麼事,不就是一句話的事麼。在他們的眼裡彷彿人脈能解決我以後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但是如果我畢業以後只是普通公司的小職員,每月拿著勉強能生活的薪資,他們還會搭理我嗎?不會

我所就讀的學校是乙個普通二本院校,當時我們學校的學生會會長是比我大兩屆的學長。他在我們學校可謂是無人不知,在學校的各種活動現場都能見到他的身影,長時間奔波在學生與領導之間,事務繁忙,忙到有時候要請假或者逃課去處理學生會的事情,名聲是何等的響亮,也是我們這些學弟學妹所羨慕的物件。直到畢業季的來臨,他四六級考了多次沒過,必修課也有幾門是掛科的,拿得出手的有分量的證書不多。

他的大學生活可能也積累了一定的人脈關係,可能也學到一些處理事情的經驗,但是除了這些,也就只有這些了,相比那些努力考證學習、參加各種校內外比賽、有一定的校外兼職實習經驗的人來說,他就顯得不那麼優秀了。

想要發展自己的人脈關係,OK,沒有錯,前提是在自身優秀有價值的條件下,只有自己優秀,才能吸引到同頻率優秀的人,這樣價值交換實現彼此共同的成長與成功,「你若盛開,蝴蝶自來」說的正是這個道理。

在大學裡,擺正人脈與學習的位置,適當發展人脈沒有錯,但主要還是學習,不要一昧得撲向人脈而忘了自身的發展。把該考的證考過,該學的專業知識學好,發展一兩個自己的興趣愛好,認真談一場戀愛,週末多去做做有益的兼職,見識不同職位的做事方法和賺錢的辛苦,在時間精力充足的情況下參加學生會或者社團去學一些經驗,讓自己慢慢優秀起來。多彩多樣的大學才是充實的,也是最值得懷戀的。

11樓:禽獸妹妹

我覺得大學應該是人際關係更重要,大學是步入社會之前的基礎,在社會上需要到的更多是人際關係,所以在大學應該學習如何和人與人交流,畢竟到了社會上就沒有那麼多機會讓你去學習怎麼相處了

12樓:

現在覺得其實這個社會真的很好笑

舉個我身邊的例子吧!

你從來都不會知道白天邊聽教授院士作報告邊感嘆自己離他們有多遙遠的時候,在下面聽的同學中就會有晚上跟這些教授院士一起吃晚飯的人,同是一起上學的同學,只因為他們的親戚朋友和教授院士是好朋友,所以他們甚至可以像鄰居一樣經常聊天,所以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就是那種人人都仰慕的、人人都想接近但是卻沒有接近他們途徑的人,通過自己身邊的關係就會很輕鬆擁有機會跟他們一起交流甚至共進晚餐,所以廣交朋友對你有益無害,同時還可能造福你身邊的人甚至下一代。

13樓:短腿桃心屁

在這個寒夜裡,瑟瑟發抖寫下這篇文字,也許我還看得見接下來的日子的Sunny,也許我還可以繼續粉哥哥,為哥哥打榜,曾經覺得每天的生活都是溫暖的,但今天發現了,原來不是,當室友用刀指向我並推搡我的時候,我的生活已經發生了改變,在這樣的夜裡沒有人知道我如何淚流滿面,沒有人在意我的心態如何!我想說我很害怕,有這樣的第一次就一定會有第二次吧!我不敢告訴媽媽,但是我又怕某天來不及交代,今天是這19年來最難受的一天了!

這樣的事責任在雙方,但對方的理由我實在難以接受,「為了讓寢室的人注意她在說什麼!」所以然後呢?道歉也不認為自己拔刀的行為是有問題的,「給你第二次機會還是會這樣!

」我想說,你不是未成年,你有壓力,別人也有壓力,不要因為我軟弱而拿我開刀,這次我沒死,下次呢?也許會有下次吧!也許沒有下次吧!

也許下次被刀指的就會是你!我已經不敢睡覺了,在被窩裡哭的發抖又如何?沒人會在意吧!

世界其實並不溫暖啊!這篇文章該@誰呢?我不知道,也許是看見這篇文章的你吧!

我想說,世界並不溫暖,人也很脆弱,或者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事發生,或許你沒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你身上,但是希望你們可以過好每一天,開心一點吧!也許下一秒你將不屬於這裡,不屬於這個世界,不再活著!

大學到底是學業重要還是人際關係重要,難道不能兩者兼顧嗎?

ET免費心理輔導 大學就是半個社會,不能丟棄學業是必須的,學會應對形形色色的人也是必須的。有能力也要有實力。人際一方面是說自己一方面是說別人,自己能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搞好與別人的關係。有實力很重要,這決定你能不能站的住 能力決定你能有多遠。有實力又有能力別人幫著拉著才有勁兒。 threeshep 謝...

作為學生,是學習重要還是人際關係重要呢?

飛天牛肉 才高中生就那麼注重這種聯絡了嗎。其實上了大學很多可以聯絡的友誼,都是初中高中那段時間的。不知道為啥,反正高中的時候對同學之間會互相更理解,上了大學之後,你同學他未必還能是朋友,心與心就隔了個肚皮。大學能好的都能好一輩子,高中也一樣。而且我覺得可以適當放鬆,在學習之餘與同學打好關係。 菀陽 ...

在大學裡,學習與人際關係哪個更重要?

呀咕 人們都說大學是個小社會,不只學習專業知識,也要逐步學習處理人緣等。我們再也不用限死在高中時代的高考上,我們是自由的大學生了,可以自己分配自己的時間了 你懂我意思吧 還是人際關係重要 大學不要求高分,學習拿了畢業證其實就好,你滿分和我60分也沒差 人際關係就不一樣了,以後走上社會會越來越明顯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