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幹的好不如嫁的好」?

時間 2021-05-05 21:01:39

1樓:伏媧農

這個很好理解啊

幹的好:那就是工作很努力,取得了成績,但是你能取得多大的成績呢?沒有家庭前人的努力,全憑藉自己,走得路畢竟有限。

嫁得好:直接就到了其他人曾經努力到的點,可以不勞而獲,省去了很多努力,看起來自然很好。

但是人生自己選擇吧,要過程,要結果或者做寵物

2樓:小灰灰

因為上一輩大部分的女性根本沒有條件和機會實現幹得好。

他們卻親歷了嫁得好、嫁得不好。

所以……

找個你認為「幹得好」的女性問問,她會不會這麼教女兒。

3樓:劉怡娜

說這話的人都是沒幹好又沒嫁好,又羨慕身邊人家嫁的好的人!覺得自己條件跟人家差不多,生活質量卻差了那麼多,追根究底就是沒嫁好!

其實何為嫁的好,無非是對方經濟基礎好,又和睦家庭,真心對待自己和家人的伴侶對嗎?那麼有這些條件的人,你身上總需要有類似的閃光點吸引人家吧,門當戶對也好,見識性情也罷,即使是灰姑娘和水晶鞋的故事真的發生了,那麼把婚姻持續,愛情保鮮也是一門好深的學問,如果說畢業證書是入職的敲門磚,那麼那張結婚證的含金量,真的取決於你對老公的吸引力,你的價值!

愉快的家庭氛圍也好,值得驕傲的子女也好,美麗優雅的氣質也好,都是資本!

越是優秀的東西,想要的人越多,如何不被小三輕易替代,甚至有了小三,如何完勝從而優雅的轉身而不是痛哭流涕,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人總是羨慕別人身上表面的光彩,覺得別人的好,優越,都是運氣好,或者是某個單一的原因促就的,實際多從自身出發,找找身上的不足,我相信,即使一生不嫁,也照樣惹人羨慕!

4樓:上先下生

我們可以從歷史中尋找答案

在古代,如果出生不是帝王家嫡系,想成為國家主人的可能性是多少?中國古代開國皇帝一共57位,從古至今乙個就57個人成功了,對於男人來說,十億分之一的可能性都沒有,還得自己打江山

而女人呢?不說嬪妃,從古自今光皇后就有多少?太后呢?僅僅是因為嫁得好,真的一步登天

5樓:無言

因為在父母那輩大多數都覺得結婚生子是幸福的。你幹得再好也是孤單一人,老來無伴,父母操心。我媽就是經常說人家四十多歲啦雖然很有錢,但是還沒嫁出去,她媽媽都傷心死了,你可別學人家…巴拉巴拉…。

然後嫁得好嘛,就用遊戲打比方,你起初等級一級,自己辛辛苦苦的努力公升級打怪,別人雖然也是一級,但是有高階的大佬帶,輕鬆公升級,走上人生巔峰。你剛公升上二級,可能人家已經二十級了。雖然經過你自己的努力也會成為大佬,但是人家已經走得更遠了。

6樓:紙鳶

幹得好,那是絕大部分男人苦其一身,也不一定圖得到的成就。幹得好,本質就是成為有錢人。社會財富服從「二八定律」,算半個公認了。

這意味著,每十個男的,就會剩下八個窮鬼男,只能分攤剩下的兩成財富。

可能題主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兩個男人坐享八成財富,剩下兩成由八個失敗者分配,這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競爭狀態。

至於嫁得好這說法。老實說,這是乙個無視概率論的自我安慰。居然產生了「嫁得好」是手到拿來的簡單事情的幻覺。

一句話,既然男的生存條件逃不了「二八定律」,那麼作為嫁人的女同胞,自然也逃避不了「二八定律」的適用範疇。

嫁得好,從來都不是一件大概率的事情,非要算概率,大概2/10吧?優秀年輕的女孩估計會大點,年老有缺陷的,也對應小點。

7樓:紅綠燈

嫁的好就是找對人。嫁人就和買鞋一樣。不要以為貴的,漂亮的都適合你。

不合腳有個屁用。當你在努力前行的時候,雖說鞋有可能全部的因數,但是也可以有一部分吧。別曲解別人的意思。

好好努力生活早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好好走完人生。

為什麼總是做的好不如說的好?

全村的希望888 做得好可以讓大家看到這個實質性的東西,說得好,只不過是刷刷嘴皮子上的功夫,現在你如果說要讓我說的話,我也可以說了一套又一套的,但是如果說做的好的話,這樣是大家之間能夠看到的,但是說的好的話只不過是聽見了,但並未實現啊。 abby 我感覺看你在什麼單位了。在乙個官僚體系嚴重的單位,領...

「幹的好不如嫁的好」,到底是是真理還是醜陋的價值觀

召喚詩 當然是嫁得好啊,乙個女生,有兩次機會,高考 嫁人。乙個男人呢?就只有高考了,當然,你娶的好也行。什麼叫女孩幹的好呢,其實很多東西 客觀條件限制了女孩幹得好。比如說 以下言論無歧視之意,從公司角度講女生確實不穩定 1.女生熬夜加班等不能勝任,不要說你能,加完班大半夜的公司也不放心你,雖說男女平...

為什麼說,學歷好不如生得好?

學歷再好 人家家裡有礦,是富二代,就算他不上學,不讀書,但是別人也能生活的很好,家裡給買房,買車,給找工作,萬事不用愁,就算天天玩,一樣吃喝不愁,但是你學歷再高,你還是得靠自己一點點去打拼,可能很多年你還是什麼都沒有 這個問題沒有任何意義,就算你出生的家境再差,你總不能重開吧。無休止的抱怨,只會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