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呢,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5-11 20:15:45

1樓:歸風

如果你家境殷實,是抱著理想,不在乎收入和個人時間,那你可以選這個專業。

如果你是想實現理想,但是還想掙錢,還想有個人時間那就不要選這個專業。

996是什麼?這一行是007

2樓:日近長安遠

男票建築學,建築設計方面。出來一般是設計助理,經歷過幾年成為主創設計師,然後再過個幾年,發展的很好的,有人脈,有資源的自己接專案,組建團隊。有的繼續畫圖,還有的轉換。

總之,這是乙個辛苦的行業,實踐很強的專業,其他行業門檻高,工作量大,燒腦。

3樓:湯包包

作為學了八年建築學的人告訴你,如果還沒學,不要學建築,真的不要,本人就讀於老八校前四的某學校碩士,現在考慮轉行,怎麼說,建築行業工作累,但是工資並不高,投入的時間和收入不成正比,只會比996更累,如果是女生就更不要學了,如果說在設計院副總以上的位置還比較舒服的話,那基本也都是在一大批畫圖到深夜的人中拼出來的,而這其中,女性很少。如果不是對建築有強烈的興趣和遠大的抱負,這真的不是乙個合適的專業。

4樓:神筆馬良

眾所周知,建築學這個專業早已不像外行所鼓吹的那樣,所謂畢業以後吃喝不愁的專業,這話如果放在90年代以前還算比較確切,但是現在,中國的大規模野蠻基建時代在逐漸結束,這點身居小縣城的答主是深有體會的:我能明顯發現,即使是在小縣城也開始出現越來越多有設計感的建築,與大基建時代毫無設計感的鴿子籠、筒子樓式建築形成了鮮明對比。

某小縣城近幾年逐漸出現的比較有設計感的建築

所以說如果你抱著混畢業就能找到乙份好工作的幻想,那麼趁早就別選建築學,這樣的人畢業以後出來根本不能稱之為建築師,網路上一直在噴的的就是這些畫圖狗,乙個不會設計,只會畫圖的工具人當然不會有建築師的待遇。

相反,如果你在本科期間就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多看書,多看案例,多練手,多動腦,本科畢業之後再至少讀一下研,能夠設計出既實用又美觀的建築,找到乙份比較體面的工作還是問題不大的,畢竟我們國家的高質量建築設計這塊還遠遠達不到飽和的地步。

如果你不想考研,畢業之後也不想從事建築設計有關的工作,多年在建築學專業的學習模式,也能夠給你一些意想不到的優勢,建築設計所需的幾大基本素質:創新思維能力、團隊合作能力、電腦操作能力、學習能力……如果你本科學得好,能夠獲得這幾個基本的素質,那麼即使你從事其他行業,兢兢業業從零學起,也應該能夠做得不錯的,因為憑你在本科期間積累的廣泛的知識,再加上比較好的學習能力,是可以跳出行業的壁壘,發現他們之中的共性的。最後,相信我不用再強調我這個結論的前提了吧。

5樓:陸小柒

建築學就是乙個需要你以滿腔熱血去學習的專業它是乙個逐漸積累經驗的過程

是乙個看似簡單實際卻包含很多內容的專業

你在建築學專業就會發現你什麼都會學到

理科生的嚴謹文科生的底蘊和藝術生的浪漫

未來可以做設計畫圖紙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做不到哈哈哈哈

6樓:獄兔

工作很多,看人吧,被工作勸退的也很多。做方案就是頭禿,熬夜。換別的會好一些。

專業是好的,就業也容易。只是你會不會喜歡幹這個?

2023年,再學建築學怎麼樣?

學習建築,無非幾種可能。1 好奇,感興趣,建議找個建築學教程,或者找個建築設計從業者,了解建築學畢業的工作情況 2 熱愛,想要將建築作為一生事業,願效江水去不還的氣勢,那 你已經有答案了 3 為賺錢,賺錢的方向有很多,但建築的投入產出可能不是很高。如果題主對管理 資本運作有更濃厚興趣,那通過建築專業...

綠色建築這個專業怎麼樣?

unchained melody 我們老師說,這個專業純屬是因為很多能想到的建築形式都已經被前人想到了,建築設計難有創新,因此才有一部分人想著拓寬領域於是產生了綠色建築這個專業。實際上就是雞肋,因為建築想要形式美基本上都得浪費空間,想要節能那建築整體上就會難免顯得無聊。我們學校有個被動房,據說本來想...

西建大建築學實力怎麼樣?

Cheen 賺不賺錢是行業的事,但是建大建築學的實力拿獲得的國際大獎就能看出一二 去年某項國際大獎,建大的獎項和清華一樣 錄取成績一般等於學習能力,但在建築學這裡更多靠的是悟性和天賦,以及優秀老師的引導,綜上,如果你愛這一行,也有基礎,西建大無疑是價效比最高的學校 PS建築學挺累的,你的大學可能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