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學專業的人以後都會用到哪些高數知識?

時間 2022-01-18 23:17:59

1樓:南煙

根據本人在學習建築學那段熬夜畫圖痛苦的經歷認識,建築生在大學期間只需在大一期間的上半學期學高數,而且那個高數知識只要你高考考的還行,就很簡單,想掛科真的很難,而且建築學這個是偏向於藝術型的,並且還帶了許多玄學。所以建築學對高數的要求真的很沒有什麼太高的要求。

2樓:ljy8260867

高中數學的幾何知識足夠了,解析幾何都用得少

3樓:安圖聲

除非你搞到引數化那些,不然基本上只需要用到小學時候學的「加減乘除」就好了——還不一定需要自己算,只要你會按計算器……

4樓:C·Frs

不會用的,最多用個普通計算器,科學計算器都用不上

5樓:leo

工作基本用不上,帶娃早晚會用上。

6樓:叮咚來了

潛移默化吧會的越多越好最好成為職業數學家建築行業已經萎靡不振了

7樓:覅好胚子

一注的力學考試裡彎矩和剪力的微分關係不知道算不算是在用高數知識。

8樓:Labyrinth

題主問的是「都會用到」哪些高等數學知識。

那答案很顯然啊,就是沒有。

9樓:哈哈哈哈哈哈

不咋用吧,建築學學的高數本身就比較簡單

10樓:踩我腳了

換算單位的時候有的時候饒不過來,別的沒有什麼。

11樓:豆豆

不學數位化,兩個巴掌就夠了;

要學數位化,本科高數僅僅入個門。

12樓:松鼠

建築學工作階段基本不會用到高數。高數只是大學基礎必修課,更多時候應該只是考慮到邏輯思維的培養才要求本科生要上。

13樓:社畜

上學學的知識都忘完了,但是數學思維是通過學習建立起來的,有很多道理是相通的

14樓:Tiny Tail

你應該問各行各業裡有哪些現在還會用到高數知識。對建築學生來說,這純粹是一門湊學分的基礎課程,就像思想政治課一樣的「不可或缺」。

15樓:

基本不用,個人感覺建築學跟藝術更像點,跟數學沾邊的是結構的受力分析和土木之類的,設計基本用不到啥數學知識高中的足夠,當然你想要靠數學啟發靈感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建築學需要用到哪些軟體

Mountsid cad,su,ps,ai,id,rhino,revit前五個必備,後兩個盡量,大多數公司前五個就可以應付。你如果以後做施工圖,會cad和,excel就行了 Kamehameha 1.CAD 必需的 2.Sketch Up SU,建模型用,也是必須的 vray為渲染用的外掛程式 3....

建築學想轉行,跨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蘇維埃人民革命 能保研,那你就選擇這樣一種路線 補全高數線代概率論 基礎課刷高分 各種挑戰盃數學建模競賽等套路。想辦法保技術或者大資料GIS的規劃方向。或者這還不行可以謀求出國。也是需要高績點的。再不濟跨專業考研你有資本。建築學轉行同其他傳統工科最大的不同,就是數學基礎程式設計基礎的落後性。轉行與否...

建築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呢,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歸風 如果你家境殷實,是抱著理想,不在乎收入和個人時間,那你可以選這個專業。如果你是想實現理想,但是還想掙錢,還想有個人時間那就不要選這個專業。996是什麼?這一行是007 日近長安遠 男票建築學,建築設計方面。出來一般是設計助理,經歷過幾年成為主創設計師,然後再過個幾年,發展的很好的,有人脈,有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