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知乎感覺現在沒有乙個專業就業前景好(雙非學校)?

時間 2021-05-11 20:09:33

1樓:六月霜恆

因為,一方面是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另一方面雙非在就業時肯定沒有985.211雙一流光環好用

至於說,所謂就業前景,其實歸根到底還是個人能力也就是你的個人競爭力在起作用,而其中最重要的是人力資本投資。

然後,所謂就業前景,指的是想要找個工作,還是說想本科畢業就月入10k,亦或是三年後能有月入15-20k?行業收入水平也可以關於相關報告,整體上本科平均薪酬可能為4-6k?

事實上,上述目標都是屬於難度較大的,個人能力不足就算是名校畢業難以達到的。

2樓:「已登出」

自己滿意就誇,不滿意就勸退

自己能克服就誇,自己不行就勸退

自己走運就ok,倒霉不公就勸退

冷靜就客觀講,腦子**就吐槽

(此題或許的確需要有經歷的理工科同學來冷靜客觀分析到底有什麼弊端)但我還是相信只要有能力,行行出狀元哈

雙非也有的是保研北大等名校的,進名企的,搞學術科研,做感興趣的事,種種成功,這跟前景有太大關係嗎

(槓精又要說什麼倖存者偏差了,只會抱怨永遠不會是倖存者,競爭嘛,就是這麼殘酷)

我的天,還跑題了,我快被自己的雞湯喂吐了,再也不講雞湯了T^T ,天天要隨大流,焦灼前景的,好自為之,祝好

為什麼知乎成了乙個爆照的地方?

對不起,忍不了了,剛刷知乎刷到這個問題,然後就看到了這個回答https www.zhihu.com question 270585819 answer 357125569我不知道在回答後面強行加這麼一堆圖理由是什麼,讓別人誇好看嗎,看了這位答主的回答,很多都是為爆照而回答,居然還有人瘋狂誇,意義呢,...

為什麼知乎上每搜乙個專業都是勸退

磬石 選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最重要。可能每個人看著自己這個專業,一開始內心堅定的認為我喜歡它,覺得自己之後的讀書生活一定是非常快樂的。內心的期待值很高。實際上,每乙個專業都有理論課,很枯燥,談不上喜歡。有落差。再加上讀著讀著發現自己好像沒有那麼喜歡這個專業。就會產生後悔的心理,想著其他專業怎麼樣怎麼...

為什麼現在專案無敵趕進度,感覺沒有乙個專案做一半就得上線。?

PM大本營 專案做完是一地雞毛還是一片掌聲?做完和做成能一樣嗎?可以趕進度,進度趕完甲方驗收被否了也是白趕,即使驗收過了成功上線了就是成功的專案? 專案趕進度主要是甲方領導要求,或者合同簽署的驗收日期就很緊張,為了滿足領導要求,或者驗收回款。也有是乙方領導要求,趕這個專案的進度為了提前釋放資源,為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