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有啥沒有高數又有用的專業?

時間 2021-05-11 18:14:33

1樓:該號違規

我覺得最用用的可能就是法學吧,另外還有

中文、外語、歷史、哲學、新聞學、傳播學、播音主持、採訪編輯、管理類方面(企業管理金融管理工商管理要考數學;行政管理看情況而定,部分學校要學;公共管理不用學數學,但就業就不好說了)、勞動與社會保障、工業設計、服裝設計、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學、醫學類(看學校而定)、心理學(在應用心理學中需要考統計學)、社會學、民族學、宗教學

2樓:南過

數學系值得入坑。沒有高數,換成了數分高代解幾,學習經驗讓我覺得二者還是有很大差別的,因為經常有高中同學問高數題,高數偏重於計算,數學系基礎課偏重於推導。數學系不注重方法,而是重視數學思維。

數院的氣氛一般都比較好,大家都傻傻的開心的學習著晦澀難懂,看起來好像不能馬上變成錢的知識,本科四年起碼自己是越學越開心的。數學系值得入坑且沒有高數!

3樓:zzzzzz

本人在讀大一,機械自動化,高數是必修,高數也不算很難,感覺還行和高中的難易差不多,只要高中基礎不錯到大學高數應該沒問題,但是要考研的話高數就難了,所以要是不考研高數就不算難。

4樓:

我就是從小到大幾乎都是數學拖後腿,選專業的時候,完全是依據「不學高數」這一條件來的,最後我選了學前教育,不出所望的兩年了,幾乎沒學過。但是選專業最好綜合著發展前景和個人興趣來吧,該學的還是要學的。

5樓:我是five

不要想了,現在許多學校文科專業也全都要學高數的,比我我所在的南開大學。我們學校曾經有一位教文科高數的老先生說過一番話,大致意思是,文科的學生學高數並不是說要你們在以後用到這些數學知識,而是希望學生學會一種邏輯思維模式,不要在以後被自己的敵人隨隨便便的一些詭辯就繞暈搞垮。

我覺得中國高校以後所有專業全部開設高數是一種必然趨勢。不管你現在是出於什麼心態來問這個問題的,我都希望你進入大學後如果學到了高數,不要牴觸它。你需要用心、盡自己所能,去學好它,因為它對乙個人而言真的很有用。

同時,如果你大學的老師並沒有教會你高數所蘊含的真正的思維模式,而只是帶著你學了一年的算術。我希望你也不要有絲毫的抱怨,這也是老師們的無奈。文科專業那樣的大環境下,很多老師如果去講真正的數學,怕是能被學生罵得狗血噴頭,門都不敢出。

但如果你想,可以通過自身改變對高數膚淺學習的狀況。

總之,好好學習高數,因為它真的很有用。

6樓:樹深時

我知道的很多好學校甚至語言類專業都開高數!數學有時候不是學東西,而是學一種思維!能考上大學都不會太差!

別因為畏懼放棄乙個學習的機會!數學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不說下勁一定能學好,但是學點對你一定有好處,基礎性學科收益的發散性很強!

7樓:梓唯

我是某工科211大學的工科生,我感覺工科院校裡數學算是一種通識課吧,我們這裡文法學院的學生也要學的,只是比較簡單,原來外國語學院的也要學,近幾年才刪了。

8樓:喃喃噠噠

1.高數在大學屬於基礎課程,就像英語一樣,不管什麼專業都會或多或少學一些,只是難易程度不同(起碼在我的學校是這樣的)

2.大學裡每乙個專業都是有用的

大學新生,數學特別差,學的專業卻要學高數,應該轉專業嗎?

喬頓義隆 高數不是很難,難的是統計學,選自己擅長的學,不要硬撐,能轉就轉,不能轉退學,我是過來人提起來都是淚呀,勉強以中下水平畢業混了個文憑,考研怕畢不了業,專業沒水平,光乙個文憑什麼用也沒有,一定要認清自己,否則悔之晚矣。 keep keep 轉專業需要靠前的名次吧?如果能達到要求了,那相信你的數...

沒有學過高數,考研跨有高數的會不會很困難?

啊哈 不知道你現在是大幾,如果大一大二的話可以找考研要考專業在你們學校對應專業的同學要乙份課表去蹭高數課,如果你所在的本科學校沒有這個專業的話,就去聽一下相近專業的數學課。實在不行,可以考慮大二的時候輔修數學,但是這樣付出的時間成本和經理都比較大。但是自學是行不通的,我現在按部就班上課做題,還感覺有...

有沒有不需要考高數和英語的研究生專業呀?

大師兄 所有的專業考研,都需要考英語,但是很多專業是不需要考高數的,比如文學專業,教育學專業等等,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專業,當然有些專業是不允許跨考的,在選擇院校和專業的時候,要注意查詢院校的要求。 過兒 英語全國必考!英語一或是英語二任君挑選 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考英語二的專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