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過高數,考研跨有高數的會不會很困難?

時間 2021-06-29 17:12:59

1樓:啊哈

不知道你現在是大幾,如果大一大二的話可以找考研要考專業在你們學校對應專業的同學要乙份課表去蹭高數課,如果你所在的本科學校沒有這個專業的話,就去聽一下相近專業的數學課。實在不行,可以考慮大二的時候輔修數學,但是這樣付出的時間成本和經理都比較大。但是自學是行不通的,我現在按部就班上課做題,還感覺有點吃力(可能能力不夠)。

不管面對怎樣的困難,都有辦法克服的不是嗎?最美好的年華里至少要為夢想奮不顧身一次!

2樓:馬克思教我哲學

這個東西還得看個人的吧,如果你中學階段的數學基本功打得還是挺紮實的話,考研數學裡面包含的一些東西,對你來說應該也是可以應付的。雖然說兩者表面上沒有必然的聯絡,但中學數學學的好的話,體現了一定的數學能力。

3樓:沒耐心的人

數學只是一種思維的訓練,其實很多都是,小學初中高中學的幾乎沒了,但是你學到了很多思想層面的。以前也是看一道數學題只想著結果是什麼,但是我的一位老師說過,結果沒多大意義,你要掌握核心的東西,這種思維

回到老家經常有人問我你上學學的啥,我也說不出一二,但是我知道我理解能力、學習能力、看待事物的觀點,這些我都在慢慢積累。讀書可以醫愚,書猶藥也,共勉

個人觀點,難不難每個人狀況不一樣,還是需要你結合自身慎重思考

4樓:拾壹

大學的高數相當於高中知識的鞏固與昇華!把基礎知識打好!記住公式與方法。這樣在大學裡通過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如果是考研的話……還需要更多深一步的研究與練習拓展!

5樓:大夢啊

不會的,主要多看多做,把基礎打好,跟著宇哥還是很不錯的,題目多做幾遍,時間還很充裕。感覺周圍的人都差不多,大學裡面都沒怎麼認真學習

6樓:立志考研的小哥哥

兄弟!高數燒腦啊!我高中數學底子不怎麼好,屬於那種不笨也不聰明的,學了一學期高數,沒弄明白學了啥,之後轉到喲喜歡的歷史專業,不用學高數。所以我希望你慎重考慮!

7樓:Frown

首先看你是否對高數感興趣吧,因為我是真的一看高數就難受。然後就看看你自己的數學基礎吧,高數這個東西,有的人總是一看就懂了,我天天學天天做題也才能勉強讓自己期末不掛科。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有一顆堅定學習的心。但凡有希望,總是要窮盡全力去努力。

8樓:等雨停停

數學還是有興趣比較重要,大學之後就沒接觸過數學,去年考了高中數學教資,學了高數,覺得好有意思。想考乙個能學數學又不用背書的證...

沒學過高數的人怎麼準備考研的數三?

crystal 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考研,如果你此時是大一大二的學生,那完全有足夠的時間去學習高數線代和概率論,可以先從課本開始學起,比如同濟七版的高數。先讓自己對高數線代概率論有乙個簡單的認識,然後再開始有條不紊的學習湯家鳳老師的課程,如果時間還是充裕的話,可以再聽一遍張宇老師的課程。如果你此時是大...

會計專公升本的,高數從來沒學過,是否應該考研?

學弟 妹好,本人12年入讀大專,15年專公升本成功,不過是市場營銷專業,16年12月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其實我看你提問的時間,到現在你可能已經找到了自己的路,做出了決定,我想把我的答案寫在這裡,作為自己的乙個總結,順便為以後可能有著相同困惑的學弟 妹提供一點幫助。一 專公升本後要不要考研 關於是否考...

考研數三高數和線代所有定理都要會證明嗎 不知道考綱怎麼複習

考研數學1v1老師 關於題主的問題,在這裡簡單回答下 時間充足的前提下,當然建議要掌握課本的證明。這樣可以從根本上提公升數學方面的內功,以不變應萬變,觸類旁通。我本科時的期末試題,很多科目只有證明題乙個題型,就是這個原因 但是,上面的論述中,有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時間要充足。對於考研學生,你的時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