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一,不是醫學專業學生,學校裡沒有醫學專業,想要自學醫學,不知有沒有推薦的書籍或者方法?

時間 2021-05-11 15:33:13

1樓:日常水過的大西柚

很難。你需要想清楚。

如果自學,可以配套慕課學人衛的藍色生死戀全套。

從生化開始學。

如果你能自學完生化生理生理病理藥理病理....等基礎科目,你就可以正式開始自學臨床了

2樓:熱水先生

首先,如果沒有很大的決心請盡早放棄。醫生這個職業很難跨考,不接受其他專業的跨考,特別是非醫學類的,如果實在想學,回高三,刪號重練。

3樓:Sloan

首先自學醫學對你來說沒什麼意義,要是想保持乙個健康狀態,網上資訊很多;要是畏懼疾病,多做體檢,多諮詢專業意見,而不是自己弄,很多東西非專業人士是搞不清楚的。

如果你真的願意投身醫學,學好你的本科專業(不知是否與生物相關),績點至少3.8吧,學好英語。上海交大針對非醫學本科生的4+4博士專案,也可以選擇出國從事生物學,基礎醫學的研究。

4樓:晚櫻知風

1:解剖課開始了,了解人體的骨頭,骨骼。

2:生理學課,主要是講人體的正常機體

3:病理學課,主要是講人體的異常機體

4:生化學課,這個是比較複雜的,非常的難,沒有之一了,主要是學習生命化學的本質,總之是比較複雜的。

以上這些是重點學科,當然我說的是西醫啊,只有了解了這些才可以慢慢的學習疾病的臨床知識,所以醫學的東西,非常之複雜,自學還是需要很多時間,而且像解剖之類的東西,我們之前學的時候是需要結合臨床標本學習的,臨床的東西,相對於趨於抽象的東西,還是需要大量的臨床實驗學習的,所以解剖課自學還是有點困難的,不過呢,要是熱愛醫學這個專業可以試著學習一下。

我是臨床醫學專業大一學生,尚未學習醫學專業課。請問預習的話科目順序是怎樣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fkys 大一應該主要是 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基礎化學生物化學醫學物理學此後可以預習 藥理學病理學病生理學分子生物學醫學免疫學醫學遺傳學微生物學預防醫學很多課都有實驗課這部分你就無法預習了以上應該是臨床課程前的主幹基礎課。 微鹹咖啡 其實,我覺得,你感覺有些乏味的通識課,是你現在最應該學好的。...

學校沒有醫學專業,怎麼認識醫學生?

KazuharaKeiko 為啥啊我看上面那麼多人不是醫學生都能套到醫生男朋友?我乙個血統純正百分百無新增醫學生套不到啊?分割線 空手套醫學生 3 士多啤梨夾心小軟糖 附近有沒有醫學專業的綜合性大學或醫科大學,進圖書館找看藍色生死戀系列的就是沒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或者看看有沒朋友有這方面資源的,也可...

有哪些適合醫學專業大一學生的建議?

仗劍走天涯 第一,學好基礎知識,醫學專家學生把基礎知識學好 夯實基礎十分必要,只有在堅實的基礎上才有可能成為行業精英 第二 必須學好英語,經濟全球化的今天,科學技術領域的全球化交流與合作十分普遍,而英語就成了一項必須掌握的基本技能,不學好英語,專業能力再強也是土鱉專家。第三 博覽群書,尤其要學習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