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大學生需要買什麼樣的電腦

時間 2021-05-11 14:33:27

1樓:豬豬守護

電腦只是乙個用來提高自己的工具,而不是用來和別人攀比的物品,作為大學生應該把提公升自己放在首位,所以對於電腦的選擇,除了自己專業的需求外,自己發展的需求也得考慮,即使花費成本高,但利用恰當的話,回報是無法估量的。

2樓:神秘的極限

首先你先確定你需要台式還是筆記本效能需求如果只是ps cad這樣的三千以內筆記本可以勝任,如果有效能要求3000元左右配的itx主機就行

3樓:Mia卡卡

買神舟吧,親測好用,電池很耐用,忘記帶充電器的話可以續航很久,而且輕薄本也很適合女生,我經常背來背去的,比聯想、榮耀之類的輕很多。19年買的到現在沒出過毛病,而且最主要是便宜呀!

雖然長的不太好看,但是你買個筆記本也不是裝飾用的對吧

4樓:遷就

需要大學是個「平台」,如果只是和普通學生一樣只是為了拿到畢業證,本來就是貧困出身的你,如何超越別人,我建議買電腦,在課外時間學習一些以後工作要用到的技能,比如簡單的office,ps,pr,提公升自己的實力。

當然買電腦不一定要買好一點的,買個一般的,用來學習就足夠,因為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更新換代快,電腦只是工具,是為了我們學習東西。

忠告:強烈建議買電腦

5樓:害衝

我就是乙個不太需要電腦的專業當時考完就想著買乙個效能好的能用很久的其實真沒必要買個差不多的就行也不要跟風我買的聯想小新pro13 才幾個月吧出了四次毛病了都是明後兩天要交作業的情況

6樓:hometowe

我是你學長,我也是土木工程的,本專業畫圖大部分就是用cad,計算用pkpm之類。一般不涉及效果圖。所以丹從畫cad來講,對電腦要求不是很高。

買個普通電腦,有固態硬碟,有個8g記憶體,應付不是很大的圖,就夠了

7樓:雲志志8043

綜合下來看:量力而行,看你的需求,電腦只是你學習的一部分。

建議一:打工攢錢,買一台主流配置的筆記本,大概4000左右就搞定就行了(前提是你真的只是拿來畫圖交作業)。畢竟電腦這東西真是換代太快。

8樓:lamb

首先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如果說你專業並不是機械,計算機以及美術等對電腦效能有要求的,那麼就可以選擇銳龍版及解析度低一點的,就滿足平常一些辦公需要,有時看看劇之類的,銳龍的完全可以滿足;那如果你專業有要求的話,英特爾的少不了了,畢竟效能更強一些

9樓:陪你小時光

輕薄辦公本即可,不需要太高的配置。正常來說,能帶的動PS、PR的即可。

4000元——4700之間,螢幕大小看自己需要,15.6或者14的,都OK。

個人推薦

惠普星15青春版採用了AMD Radeon 530 2GB獨顯。這款獨顯擁有2GB GDDR5視訊記憶體,視訊記憶體位寬64位,核心頻率920MHz,視訊記憶體頻率1000MHz。

快充也是該機亮點所在,一般入門級輕薄本很少配備快充。實測睡眠狀態下,惠普星15青春版充電45分鐘,電量由7%上公升至64%,電量提公升57%,相比宣傳頁面的「45分鐘充電50%」還快一些。電池容量41.

9Wh,實測日常辦公使用大約可以堅持7個小時左右,再加上有快充加持,回血能力強,大可不必擔心電量的問題。

10樓:沃言

若果從事的專業有關渲染,建模之類需求會高,一般情況下不用買較好的電腦45千的輕薄本就能解決需求,當然玩遊戲的另算,除此,預算不夠的話還可以考慮自己組裝電腦以達到最大價效比

11樓: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知道買筆記本最主要是價效比高,用最少的價錢買到最好的效能配置,但那些大老牌子為了賺平民百姓的錢售價實在貴得太離譜了,價效比非常低

今年什麼筆記本價效比最高?

今年2023年各大電子科技論壇已經公布了,今年1月份會上市一款目前價效比最高的筆記本叫【超光速筆記本】價效比直接打敗以前所有舊老牌子,無論用來看電影還是玩遊戲,都十分流暢,也相容所有主流辦公軟體,完全滿足日常工作娛樂需求,超炫的機身特別時尚,主要價效比非常高 2000到2500左右很適合追求價效比的朋友。

12樓:峰少微課堂

建議購買華碩VivoBook 15s

對於普通使用者而言,選擇筆記版電腦並不意味著去無腦追求中高階機型。因為除了遊戲玩家之外,其實大多數主要用電腦來辦公、學習或休閒的使用者,只需要一台價效比足夠高的電腦即可。因此,十代酷睿i3級別的機型,正契合了這部分使用者的需求。

去年8月,英特爾正式發布了第十代酷睿處理器,並且首次在一代產品中出現兩種不同的製程工藝。其中,10nm Ice Lake處理器對於使用者來說,是乙個更為均衡的選擇。一方面,Ice Lake處理器得益於Sunny Cove微架構設計,擁有不錯的CPU計算能力;另一方面,全新的Gen 11核顯為其帶來更好的圖形處理能力。

這使得基於Ice Lake處理器打造的輕薄型膝上型電腦,同時具備了不錯的計算效能和圖形效能,能夠同時滿足學習、辦公以及娛樂,甚至是輕度遊戲需求。

·88%屏佔比帶來寬闊視野

3000價位筆記本給人的印象都顯得非常笨拙。尤其是螢幕周圍粗大的黑色邊框更是讓機器變得毫無美感。華碩VivoBook 15s作為一款15.

6英吋大屏本,格外注重視覺體驗的塑造。它採用了三邊窄邊框設計,左右邊框寬度僅5.7mm,從而達到了高達88%的超高屏佔比。

配合1920×1080霧面IPS屏,給使用者帶來了非常不錯的視覺體驗。

在售後方面,這款機器也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與中高階產品一視同仁。其CPU、顯示卡等主要部件支援24個月保修,非主要部件支援12個月保修,同時還預裝了多種華碩自主研發的功能性軟體,提公升整體易用性。

13樓:閻離

看價位,在你接受的範圍買,比如我的惠普價位在三千以內,買了個惠普,不打遊戲,要求不高,但是這個電腦不是我自己買的是我親戚買的。用了三年很好。

牌子的話,電腦店當時是推薦聯想和惠普。比較是大牌的。

提示一下,沒有什麼要求可以買小一點的,我的15.6的實在是太重了,每年回家都要帶乙個麻煩回家。

14樓:邱八肌

要畫圖啊,那我感覺你的電腦配置可能不能太差。因為我身邊畫圖紙的朋友(已工作),電腦配置都不會很差,畢竟要講究效率嘛。

給個參考意見:買台二手的,有相關人士檢驗並擔保最好,這樣既能保證配置到位,也不會花太多錢。其實買二手也沒啥丟人,我從大學開始到畢業工作幾乎都是在用二手手機,身邊朋友也不會因為這個而瞧不起我。

15樓:迪馬

價效比高,夠用就行,千萬不要貪便宜買二線品牌,品質讓你很崩潰。

買筆記本價位在3-4K左右,基本上都是十代i5+入門獨顯(能打英雄聯盟),記憶體和儲存當然越大越好,螢幕15寸比較合適。

16樓:我的兜裡沒有糖

啥不啥貧窮,買能用4年的就行了,能執行的了一些需要用的軟體,想玩遊戲基本電腦都能帶的起。除非是真有錢才會追求高配置的電腦,我室友直接台式水冷給整過來,好傢伙,還好大四了沒有課,要擱新生整這套,還學不學。

準大學生需要買電腦嗎?

藍魚鰻 座標某主工科的綜合性大學 上大學後工科有很多軟體要學,比如繪圖軟體,還有一些程式設計軟體。現在學科會和計算機有交叉,時代所需嘛 其中大多數軟體都只有Windows版本,所以你的iPad可能不太夠用。如果不是工科也可以諮詢一下學長學姐是否有必要買電腦 如果加社團的話可能需要你會PS,不過PS有...

大學生需要買平板嗎?

哎呀 沒看你寫的啥,我只想說點啥 買所有的東西都看自己有沒有那一點 需求,結合自身的情況決定買不買!理性消費 合理消費 綠色消費,這些只是還是很有用的!買不買這個涉及到了你的消費觀!對於我,買了電腦很少用,就疫情期間期末考試用了,現在買了平板,電腦就更少用了!想象 有錢想買啥買啥,買多了放著,用的時...

大學生6500的預算適合買個什麼樣的電腦 ?

DUKE 不玩遊戲也推薦購買遊戲本,效能好呀。絕對比買超薄本,商務本強多了。另外遊戲本公升級硬體更加方面,並且相對還便宜一些。個人最近就剛買了臺電腦,絕對是腦抽抽了,買錯了。可能最近沒休息好,就想著好好工作,買台電腦幹活了,忽略了好多東西。非商務辦公人員不推薦超薄本。商務人員由於外出辦公演示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