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如何和強勢的室友委婉表達自己的意思?

時間 2021-05-11 13:30:41

1樓:椒鹽小酥包

與強勢的人不需要委婉,也許正是你的委婉造就了他的強勢,無論正面反面都不需要跟強勢的人委婉,厲害的強人會喜歡你的直白、言簡意賅,虛張聲勢的「強人」你跟叫板一次,保準他以後再有什麼事也得顧忌你一下,甚至以後還會對你另眼相看。

當然不是說讓你帶著幹架的態度去說,是不需要畏畏縮縮的,就正常直白的表達出你的需求或者想法。

換宿舍這種肯定不會建議你,你這次換了以後跟別的室友在有別的問題呢?還換嗎?逃避永遠不是辦法。

2樓:酒館1102號座位

其實最好、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換宿舍。

如果你不想把關係鬧得太僵,不換宿舍,就直接和她說,當然語氣得平和點(遇到這種室友,你其他幾個室友一般也會附和)

要是她聽進去了,你們還是(好)室友

要是她屢教不改,那就沒得說了,你和年級幹部說一下,讓他們去和輔導員說(或者你直接和輔導員說,但是前提是你們年級幹部或者輔導員管事),讓他們來解決

一般這種情況他們在找你室友談話的時候,都會說「你的幾個室友反映」。如果你另外的室友是偏向她的,那談話之後你就可能會被孤立,這種情況我沒轍了,你也別去反映情況了,他們只能幫你一時半會兒,不能時時幫你。這時候你要麼就忍,要麼就換宿舍

3樓:趙琦

其一學會說No,大學是你走向社會第乙個實習地。另其二,知道什麼時候隱忍,這是你走向成熟的標誌。成年人的地方,不是非黑即白,還有灰色,當你能坦然接受,駕輕就熟的時候,你心智就成長了

如何委婉地提醒大學室友她有點吵?

其實說啥都沒用,你就算罵他一頓,強硬的讓她閉嘴,也沒用,反而會把關係鬧僵,最有效的方法是好好學習拿國獎,或者和爸爸媽媽商量,然後搬出宿舍住,甚至不需要換宿舍這乙個環節,因為幾乎每乙個宿舍都有奇葩 來自乙個既沒本事拿國獎,爸媽又不同意出去住,而且換了一次宿舍現在只要舍友不殺人我就可以忍著的老學姐 我甚...

和大學室友相處不來,我該換宿舍嗎?

甜酒果兒 和室友三觀不合,她們太過冷漠,搞小團體故意孤立,我每天早出晚歸,室友故意在我睡覺的時候發出很響的聲音,糾結了半個月了,最終決定換寢室,忍不了就不忍,我也想過以牙還牙,但是我做不到打擾別人。 柯殼可恪 能換就換,別想著會不會住多一段時間就發現對方的閃光點,也別想著搬了宿舍會不會影響別人的看法...

大學住宿期間,怎麼委婉的提醒室友注意衛生?

千萬別委婉,畢竟自己臭的人可能聞不見自己有多臭。夏天大家都是躲著她,身上各種臭味夾雜,靠近就要乾嘔,鄙人有幸曾經聞過她的衣櫃,差點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霉味,汗臭,髒衣服堆積的臭味,鞋臭,某個不可描述的地方的味道 因為很久才洗澡 全部夾雜在一起。委婉並沒有用,可是畢竟是女孩子,說了容易傷害人家,我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