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力系統的研究生,如何進行職業規劃?

時間 2021-05-11 05:34:00

1樓:

贊同最多的答案,並沒有什麼卵用。

贊同最多的答主從小出生在電力系統,學的也是電自,對電力真的很了解。可是你說的這些,放在任何行業都一樣。軍工,石化,燃氣,鐵路,金融哪乙個領域不是無窮無盡的學問?

每乙個領域都有刻苦專研之人,也有好吃懶做之徒。

我非系統子弟,非電力院校,機械專業畢業,已在南網某電科院工作5年。從小聽說電力行業待遇高,從乙個公務員家庭走進了電力系統這個「圍城」。工作5年,我深感國企職工,尤其世襲制國企職工子女思想狹隘,不可一世,幼稚。

很多人奇怪我乙個什麼都不沾的「外人」怎麼會進來,我就很鄙視,你們頂禮膜拜的劉振亞,在國家領導層面能算老幾?省公司老總正廳級,很多人已經覺得很nb了,官很大了,你可知道乙個省有多少個正廳?你們崇拜的省公司老大每年要給公檢法一把手送多少禮?

其實我想說,最後電網怎麼改,怎麼走,更多是高層權利博弈的結果,任憑你說電力技術多複雜,多nb, 最後都必須服從於權利,愛幹就幹,不幹就滾。

電確實很重要,但是不等於高收入,高工資。水,還是生命之源呢,我可沒見供水公司有多富裕。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適合女的學麼?

電氣怪獸定 我們班就是電力系統,三十人的班有10個女孩子,學習都很認真努力,她們大多屬於家人在電網裡任職,以後進電網發展較好的情況,還有個別是因為興趣選的電網。只要你有興趣並且足夠努力,以後也會有作為的。答這個的主要原因是學電力系統的女孩子還是挺多的,雖然上專業課的時候老師吃驚的說咋你們班女孩子那麼...

報考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研究生可能遇到的面試問題?

傑scar 看了下樓上的幾個答案,我深深地覺得他們很可能根本就沒參加過研究生的面試!我來說下我的理解和經驗吧。首先,研究生面試不同的學校 不同的專業方向 不同的面試組甚至不同的老師,特點都是不同的,這個你可以去打聽了解一下。其次,我們要明白,面試是一種交流,既然是交流,那麼肯定會有乙個話題切入點,這...

考電氣研究生對電力系統分析課程有要求嗎?

一晌貪歡 看你想考什麼學校,大部分電氣工程考研考的專業課是電路,少部分會考到電力系統分析 但是都需要重新買教材複習,和大學學的難度不一樣。總體來說,如果學的話,考某些學校複習時會容易一點,不學也沒啥。 楓葉樹 電力系統分析是電力系統專業最重要的課程了若不學好,將來可能有遺憾。考研看學校,有的學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