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讀博士有什麼要求?

時間 2021-05-11 03:05:57

1樓:金鳶尾國際教育諮詢

感覺你還可以了,就目前看來,如果是CSC的話應該可以拿得到全獎但是有一些疑問:

本科背景也是需要有均分要求,然後目前碩士在讀的期間GPA也不能太差如果考慮出國讀博士,EI會議,SCI文章等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沒有文章產出的科研經歷,專案經歷和實習經歷也會很好的幫助到你申請

語言能力非常重要,美國top60 為例,基本上會額外發獎學金的assistantship 會要求申請人有托福口語27分雅思八分等要求如圖所示(今天剛下的熱乎的offer)

4. 其他標化測試,例如GRE,申請美國香港最好是要有,申請香港要有是因為大家都有 GRE

2樓:康健

德國的話,全獎分為兩種:工作合同和獎學金,如DAAD工作合同基本上傾向於德國學生或者會德語的外國學生,因為在博士期間有代課任務,需要會德語

獎學金的話,外國學生可以申請DAAD

總之,直接拿那邊全獎,還是較為傾向於本校畢業的碩士生,畢竟有過合作交流基礎,但也不絕對。

這裡,英語達標即可,比較重要的就是自身科研實力、國內學校水平、外導名氣、外校名氣,所以在碩士期間,爭取把英語先達標,多發發文章,然後提前與國外導師聯絡。

德國的情況是這樣,其實歐洲地區也大體如此。

3樓:

感覺硬體條件不錯,如果sci有一作的話拿到有錢的phd應該沒什麼問題。二作之類的也很有機會。建議忽略以上中介機構這些人說的所有話。你這個層次的人他們真的不配給你任何幫助。

語言的話不是特別重要,但還是要有。一般都是administration的人來卡人的條件。當然如果你已經聯絡好了教授,他說句話你offer 基本就有了。

administration的offer等於沒有,只有教授說你來,當ta/ra,幫我做什麼專案才算真正意義上可以去的offer。當然,好好學習下英語也是好事兒,盡力而為吧。

4樓:RuiHYL

首先背景是不錯的, 你的專業在這個背景的基礎上還是有比較大的希望可以申請到全獎。國外申請的話主要是看proposal,一篇好的proposal可以大大提高申請的成功率。建議在proposal上多下功夫。

申請越早越好,因為csc一般每年3月開始5月出結果,所以得保證3月前得拿到offer才行

5樓:jinghua-Ray

你說的全獎應該指的是校內獎學金或者課題組提供的獎學金,從我的經驗來看,一般能申請到美國或者香港的offer,提供全獎的概率是比較大的,其他國家機會不大。

CSC的要求是一流的學生、一流的導師、一流的學校,通過這幾個方面審核發放資助。這幾個方面很好理解的,「適者生存」,你的背景越豐富、博導是大牛、學校排名越靠前,中CSC的概率就越大。

但CSC沒有絕對的,我很多學生科研背景比較薄弱,申請CSC也中了

6樓:綠燈通過

CSC的攻博比例在壓縮,而且現在疊加疫情因素,未來幾年走CSC可能很困難。

國外學校同樣受疫情衝擊,財務狀況比較緊張,有擴大自費攻博生的需求,同時也會大幅度壓縮有獎學生的比例,因此有獎讀博也會比較困難。

個人建議如果家裡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把外語成績刷高,發幾篇SCi,走自費能去相當強勢的世界名校攻博,畢業含金量自然不一樣;如果只是想走助學攻博且經濟經濟不足以支撐自費攻博的話,這幾年會越來越困難,個人不建議你把這條路作為主要發展方向,可以試試但是成功概率這幾年會很低,建議把申請清北博士或者發達地區選調生作為主要發展方向。

7樓:九九知道呀

主要是三點,學校,成績,文章。語言成績都不算乙個主要考核的點,大多數排名中上的海外名校只要求語言及格就可,這對大多數刷分機器來說是很容易達到的。所以說學校,成績,文章才是導師最看中的三個點。

只要老師看中,那基本就穩妥了,其他的就是運氣了,例如導師有沒有錢,獎學金導師夠不夠硬氣給你推薦。有的牛導在你語言成績不過關的情況下還能給你推到學校然後錄取。所以說學校985,成績前10%,優秀文章一到兩篇就足夠打動乙個趣味相投的老師了。

8樓:星火教育

首先得有一定的外語應用能力,聽說讀寫應用能力,另外讀博士的學術規劃很重要,可以說導師錄不錄取你主要是看這一部分,語言僅是基本條件,學術研究規劃更重要。

女生讀博士有哪些要求?

以我的經驗和體會來說,嫁不嫁的出去跟女博士沒有關係,因為如果你想找的是乙個優秀的男人,那麼,他不會看你的頭銜是什麼,博士 碩士 本科對他來說,其實都差不多。相貌 性格 談吐 原生家庭可能才是他會首先考量的 或者說能否吸引他的部分。我是女孩子,我沒有那麼崇高的想法,我想要讀博只是因為我們院的老院長60...

法學博士有必要出國讀嗎?

一看有沒有這個能力 二看以後想從事實務還是學術想幹實務出不出國的也還好畢竟要用中國的法律和中國的法官打交道做個純粹的學院派在實務裡面會遭到鄙視的。 伍思凡 如果走學術,一定要出國!一定要出國!一定要出國!現在985高校都招海外博士,因為大部分985 和清北人復交浙要創世界一流,ssci和sci的文章...

自費出國讀博士是怎樣的體驗?

英國留學巴士 我身邊就有乙個學姐自費去英國留學的,雖然英國的留學費用稍高,但是她找了很可靠的平台,無論是從辦理出國流程和到國外直到落地都幫助服務著,省了不少出國費用,要知道英國教育質量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回國後這個含金量還是很高的,現在她的年薪就有300萬,距離回國現在3年了 海外公升學營 如果是自費...